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你死定了(七)

+校园设定

 
 

三十六

周泽楷发现最近他的小弟不太对劲。

以前约球约网吧个个都积极的不得了,现在却三天两头地推脱有事。

周泽楷是个开明的老大,生气最多也就是板着张脸不说话,一个人抱着球就走了。

杜明有些心虚:“我们是不是该跟老大解释一下?”

江波涛奋笔疾书,头都没抬一下:“得了吧,要是楷哥知道我们不去打球是为了写叶老师布置的作业,不去网吧是因为不能暴露银装,大家就都完蛋了好吗?”

 
 

三十七

这种时候,陪在周泽楷身边的只有叶修。

篮球场上就一个孤独的身影跑动跳跃,不厌其烦地将球一次次送进无人防守的篮筐。

可即使是这样,周泽楷依然帅得令人把持不住。

正在上体育课的女生都聚集了过来,先是害羞地坐在最后一排,后来人多起来,胆子也大了不少,甚至有几个直接坐到叶修身边去了。

叶修算是沾了周泽楷的光,这才刚来两个月不到,就已经成为了学习的风云人物。

一个女生凑到他座位边,问:“叶老师,您怎么会在这里?”

叶修笑着说:“来看楷哥打球。”

小姑娘们纷纷露出惊讶又羞涩的表情来,最后还是先提问的女生开的口:“您……您怎么叫他,能叫他……楷哥?”

叶修笑了笑,没回答,却是反问道:“你们都怎么叫他?”

小姑娘们不约而同地陷入沉默,过了两秒,才红着脸纷纷答道:

“周周。”

“泽泽。”

“楷楷。”

 
 

三十八

这种天气,周泽楷打了半个小时,额头和鼻尖上全是大滴的热汗。

他撩起衣服擦了把汗,却把这个年纪鲜少见的腹肌给露了出来,线条分明又流畅,引起了一阵不小的尖叫。

他有些累了,便朝叶修那边走去,打算休息一阵。

他坐在叶修前面一排,这很方便叶修把毛巾盖在他头上,替他擦汗降温。

这种事情叶修做得十分熟练,还从后头给周泽楷递了瓶冰镇的盐汽水。

周泽楷觉得叶修比刚认识那会儿要上道多了,还知道打听他的喜好准备饮料,结果就听见叶修低声喊了句:“周周。”

周泽楷被呛了一口,边咳边扭头去瞪叶修。

叶修赶紧替他顺气,试探地问:“不喜欢?”

会喜欢才怪!周泽楷特想敲开叶修脑子看看他到底在想什么。

结果叶修自语道:“那泽泽和楷楷一定也不行了。”

周泽楷:“……”

叶修思索了一阵,终于下定决心,决定试试最羞耻的那个。

周泽楷猜到接下来的不会是什么好词,果然,叶修摸了摸鼻子,忍着笑,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音量喊了句:“泽楷哥哥。”

周泽楷顿时觉得一股灼烫的热流从心头滚过。他愣了一下,脸上摆出生气又无奈的神色,隔了阵才漫不经心似的回了句:“笨蛋。”

 
 

三十九

周泽楷觉得自己对叶修的容忍度越来越高了。

明明他最讨厌班主任这种角色,婆婆妈妈又管东管西,特别烦人,可换到叶修这儿,却叫人没多少排斥感。

以至于到现在,只要叶修的要求没那么过分,他都能考虑卖个面子,好让叶修跟教务处交差。

不过出勤这方面还好说,让他学习这件事却是没得商量。

周泽楷最烦看书,所有科目中尤其讨厌数学,往往看不了几分钟他便觉得头晕脑胀,还不如去打几把游戏。

可偏偏叶修是数学老师,这会儿正搓着手,不太好意思地开口说:“楷哥,能不能商量件事?”

周泽楷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继续说。

叶修愁眉苦脸地叹了口气:“教务处说,期中考试不能再出现零分考卷了……”

周泽楷眉头皱了一下,很显然这条规定针对的就是他这个零分大户。叶修不提还好,一提周泽楷就想起上回被坑的事,脸色越发得难看起来。

叶修察言观色,赶紧表态道:“上回都是我的错!不过这次的题不是我出的,有点麻烦……下个礼拜就考试了,楷哥你看什么时候有时间,我们也准备一下?”

周泽楷显然不大乐意。

叶修只好四下看了看,然后压低声音,悄悄地说道:“一起去偷试卷。”

 
 

四十

说实话,周泽楷逃过课,打过架,网吧熬夜通宵,这些放在普通学生身上足以记过开除的事情在他身上都是家常便饭,可为了成绩而去干坏事,这还是头一次。

周泽楷不屑于干这种事,可这话是从他班主任嘴里说出来的,倒叫他有些意动。

他没有立即答应,毕竟叶修的前科太多,尤其是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十有八九是个大坑。

周泽楷琢磨了几天,决定找江波涛商量一下。

江波涛听了,露出疑惑的神色:“只是避免零分而已,为什么非要偷试卷?”

周泽楷深以为然地点点头。

杜明听了,气得忍不住插话道:“叶老师居然认为楷哥你连一道选择题都蒙不对吗?”

周泽楷:“……”

“……你还是不要说话了。”江波涛头疼地说道,沉思了一阵,才再度开口道,“最近叶老师有什么异常表现吗?”

周泽楷忽然想起那天在篮球场,叶修又轻又低的那句“泽楷哥哥”,心尖上像是被挠了一下。

所幸江波涛沉浸在自己的推理里,并没有察觉:“偷试卷肯定不能太明目张胆,得挑人少的时候去,换作是我肯定得大半夜去。也就是说,叶老师其实是想创造一个夜深人静跟你单独相处的机会?”

周泽楷的心脏猛然一跳。

“不过这事要是换作女生倒好理解了,大晚上见面的,叶老师能图些什么?”江波涛纳闷道。

江波涛不清楚,周泽楷心里却有了底。他知道叶修的性向,也被叶修亲过,还有那句“泽楷哥哥”,这么一串线索下来,叶修大晚上约他,除了泡他还能是什么?

搞清楚了叶修的目的,周泽楷便没什么好纠结的了。之前被叶修明里暗里挑衅了那么多回,这次总该轮到他拿主动权了。

周泽楷决定回去找叶修。

这会儿已经放学好一阵了,教室里就剩叶修和学习委员还在讨论什么。

此时周泽楷心情不错,便起了玩心想吓唬叶修。

那头小姑娘正在纸上写些什么,叶修就在一旁指导。

他放轻脚步走近,两人的对话也变得越来越清晰。

然后他听见叶修说:“……嗯,称呼就写泽楷哥哥吧,其他地方也多用用,他喜欢这个,这样的话你的情书被看完的概率会高一些。”

 


 

评论(30)

热度(4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