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好事成双(上)

+生子设定,《好事多磨》的平行宇宙

+秋秋好可爱




叶修怀孕三个月了。

他对自己这个体质是知情的。

那时他还小,朦朦胧胧听大人说自己也能生崽还挺不以为意。

直到后来遇见了周泽楷,才有了些危机感和期待感。

可惜两人没能走到最后。

不过怀都怀了,叶修决定把它生下来。




当初两人分手分得果断又干净,礼物退了,号码也换了,连个联系方式都没留下。

叶秋气得不行,把叶修的手机翻来覆去找了个遍,也没找到关于渣男的半点信息。

“你找他干什么?”叶修莫名其妙道。

“付他精子费啊!”叶秋从钱包里摸出一张黑卡,脑子里适时上演了一出父凭子贵的豪门恩怨,“给他一千万,彻底断了他的念想。”

叶修努力憋着笑,故作忧虑道:“有道理,不过这么点钱,他估计看不上。”

叶秋吃惊地张着嘴,隔了会儿,他深沉又严肃道:“那行,等你生下来以后,我带侄子上他家分割财产。”




几个月后,叶修生了对双胞胎,女孩。

作为单亲爸爸,叶修算是幸运的,怀崽生崽的一切叶秋都打理好了,剩下的就是怎么养的问题。

叶修一手抱着一个奶娃娃,前襟敞着,半点都没有避嫌的样子。

叶秋瞟了一眼,又迅速扭过头去,说:“那么点儿,还双胞胎,够喝吗?”

叶修捏了捏胸口,不留神被闺女撮了口,心里软成了一片,笑着回道:“还行。”

叶秋看着哥哥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心里偷偷嫉妒了一下,换了个话题问:“想好起什么名字了吗?”

叶修拿手指逗着宝宝的脸颊,认真地想了想,说:“叫无忧和无虑吧。”

叶秋听了,默念了一遍,倒还挺好听的,正要开口,就听叶修继续说道:“小名的话,就一个叫招财,一个叫旺财吧,毕竟以后要跟你上门分家产的。”

叶秋:“……”




旺财和招财长得特别漂亮,是那种跟叶家基因关系不大却不得不承认更加迷人的漂亮。

两个五岁的小姑娘坐在地上玩洋娃娃,奶声奶气的,一个扮演公主,一个扮演王子。

叶秋端详了好半天,拿胳膊捅捅叶修,压低声音道:“……不会是当初抱错了吧?”

叶修瞧着那与周泽楷无二的眉眼,笑了笑说:“不会错,估计长大些还要更好看。”

叶秋顿时来了好奇心,特别心痒自家小公主以后能漂亮到什么程度,问:“你还有没有他的照片了?”

“早删光了。”叶修懒散地靠在沙发里看非x勿扰,“要是被她们看到可不得了。”

叶秋奇道:“她们又没见过,你还怕什么?”

正好这时下一位男嘉宾出场,那头俩孩子的玩闹瞬间静了音,专注地盯着屏幕看。

叶秋顺着他们的视线望过去,只见电视里一个帅裂苍穹的帅哥正在做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周泽楷,t大医学博士毕业。”

叶秋属于那种对美色很有抵抗力的人,可此刻却也不禁对这位帅哥产生了一股强烈又莫名的好感。

没等他说些什么,招财和旺财就一骨碌跑过来,相继摇着叶修的手异口同声道:“爸爸,我要嫁给他!”




这是近六年来,叶修第一次见到周泽楷。

青年的轮廓里褪去了学生的腼腆和青涩,倒是添了不少成熟和硬朗,自然而然地散发出强大又优雅迷人的气场,吸引旁人的视线与好感。

叶修一点也不意外闺女对周泽楷一见钟情,毕竟当年他也是这么不争气,一眼就把自己整个交了出去。

叶秋听侄女这么一闹,心里顿时活动起来。这个周医生人长得帅,谈吐修养也讲究,还单身未婚,要是能给哥哥做伴就再好不过了。

他心头一热,决定先探个口风:“这人挺帅啊,女嘉宾的灯倒是一个都没灭。”

叶修的眼里瞧不出什么情绪,只是摸着俩姑娘的脑袋,教育道:“男人长得越帅,分手费就越贵。”

叶秋:“……”这是被渣男伤透心的领悟吗?

旺财仰着小脸,眼神却巴巴地黏在电视上,说:“不怕,分手就去找叶秋叔叔。”

招财也不甘落后道:“对,可以找叶秋叔叔去分他们家财产。”

叶秋:“……”




虽说两个孩子是闹着玩的,可叶秋却是真上了心。

他暗地里把周泽楷的家底查了个底朝天,发现对方除了大学有过一段无疾而终的恋情外,身家背景都极其干净,是个上门哥婿的好人选。

于是下一次叶秋去叶修家做客时,便趁小姑娘都在的时候,装作漫不经心地说道:“明天有空吗?给你安排了个相亲。”

叶修给闺女添好饭,特直接道:“没空。”

叶秋好不容易才约到的周泽楷,哪能就这么放弃:“就一小时。”

到时见到周医生,指不定就帅得你走不动路了。叶秋心里得意地想道。

结果叶修根本没这心思,给旺财夹了一筷子青菜,在后者嘤嘤嘤的表情里淡淡答道:“不去,有那功夫不如陪她们去麦x劳。”

招财的嘴没被青菜堵住,当即举双手赞成:“去麦x劳。”

叶修趁机往她嘴里塞了一块冬瓜进去。

叶秋忍着揭示相亲对象身份的欲望,委曲求全道:“那就约麦x劳,这是那人的电话,你可以提前联系一下。”

说完,叶秋报出一串数字。

叶修的表情凝滞了一瞬,忽然记起了生小孩时身体近乎撕裂的痛楚。


评论(49)

热度(147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