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你死定了(二)

+校园paro

+进展好慢,心急如焚

 
 



叶修被一群高中生不怀好意地堵在街巷的死角。

“楷哥,这就是你那新班主任?”杜明好奇地打量着叶修,上上下下看了好几遭,都没看出来这个老师有哪里稀奇来。

好在叶修很快就给他们展示了拜大佬的正确姿势。

他先是从兜里掏出一盒名片状的东西,挨个发了一圈,口中说着“请各位多多关照”,然后凑到周泽楷面前,规格极高地给大佬递上一个信封:“楷哥,一点心意。”

小卡片上是一堆数学公式,杜明纳闷道:“这是什么?”

“这次月考的数学题纲。”叶修答道。

众人看小卡片的眼神立马就不一样了。就算再怎么逃课厌学,高分对于学生而言,总归是拥有足够的诱惑的。

一时间,数道目光顿时集中在周泽楷手上那个薄薄的信封上。

叶修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毕竟是我出的卷子,唉……”

一群人的眼睛都发直了,热切地盼望楷哥收下这么一位上道的老师做小弟。

升排名加零花钱约会校花的日子简直指日可待有木有?!

周泽楷站在人群中央,俊拔的身高和出众的五官让他即使一言不发也依然是所有人的焦点。

然后,所有人就看着他缓慢地把信封撕成了碎片,随手扔了,雪白的纸屑撒了一地,大家心焦地盯着,却没人敢去捡。

周泽楷把叶修推到墙角,整具身体压迫感欺上去,傲慢又不屑地说道:“我就想揍你一顿。”

 
 



跟周泽楷混的,虽说平时没少闹事,可遇上性质情节比较临界的情况,周泽楷一般都不让他们插手,毕竟又不是每个人都有他那样的身家背景。

比如揍老师这种敏感事件,周泽楷就打算自己来。

叶修的表情似乎有些愕然,又有些好笑,不过脸上倒是一点害怕都没有:“那你下手轻一点吧,我很怕痛。”

周泽楷皱了下眉,不过却没打算心慈手软。

“揍完我请你吃饭啊。”叶修又飞快补充道。

 
 

十一

周泽楷的拳头停在半空,揍不下去了,愤怒地踢了一下墙,脸色极差地转身准备走人。

围观群众目瞪口呆地看着一贯嚣张妄为的老大居然在叶修面前吃了瘪,对于这位新来的神奇老师也不知道是震惊多一些还是佩服多一些。

更叫人吃惊的是,这个老师非但没有半点劫后余生的安分,反而主动邀请道:“楷哥,还是一起吃个饭吧。”他似乎想到了什么,有些忍俊不禁道,“我这个月,拿了不少奖金。”

 
 

十二

吃饭自然只有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其他人都在大佬冷漠的注视乖乖回校上自习了。

两人就近找了家小饭馆。

叶修负责点菜,手指在菜谱上戳戳点点给服务员示意,没一会儿就点完了。

“你喝酒吗?”叶修询问道。

周泽楷没理他。

叶修便合了菜单送回去,说道:“拿一盒纯牛奶。”

周泽楷今年高二,和叶修差不多高,看样子还有得长。

饭馆的椅子图省地,都做得又矮又窄,周泽楷坐在上面憋屈极了,长腿都伸不开,表情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

叶修望着他笑:“我给你换张椅子吧。”

周泽楷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教室里那张确实不舒服,给你换个真皮带转轮的,听课困了还能把椅背放下来休息的那种,怎么样?”

这个提议非常不怎么样,周泽楷不屑地哼了一声。

叶修倒不强求,只是像模像样地叹了口气道:“教务处又给我指派任务了。”

周泽楷顿感不详,总觉得这是叶修要搞事的前奏。

“教务主任说,这次月考不能缺考,也不能出现白卷。”叶修商量着说道,“你看,我有题有答案,楷哥你只需要抽出点时间,来我办公室背一下答案就好了。”

周泽楷考虑了一下,问:“我不去,你打算怎么办?”

叶修犹豫地有些为难道:“你觉得我假扮成你去代考会被认出来吗?”

周泽楷居然真的配合想象了一下监考老师气急败坏把叶修赶出教室的场景,没绷住翘了翘嘴角。

叶修也不看好地摇摇头道:“毕竟单凭一个蜡笔小新的头套,被发现的风险还是挺大的。”

周泽楷笑不出来了。

 
 

十三

周泽楷自由惯了,要不是家里坚持,他也懒得呆在学校这种破地方。

从小到大,他遇见的老师也不少,可无论是严厉呵斥的,还是循循善诱的,都没能从他这里讨到半点好处。只有叶修,似乎并不打算改变他,却用一种匪夷所思的手段恰好捏住他的七寸,不动声色地威胁他就范。

周泽楷明知道他要干什么,偏偏又拿他没办法。

还是揍一顿爽快。

叶修像是察觉了周泽楷眼神有变,正色道:“当然,你要是觉得不合适,我就再想想办法。”

这回周泽楷没嘴欠去问,只是思索半天,终于决定道:“我去。”

“那真是太好了。”叶修笑道,“需要我给你准备小抄吗?”

“不用。”周泽楷不打算跟他牵扯太多,反正杜明他们肯定已经把那张试卷粘起来了,他只需要交给家庭教师整理出一份答案就行。

话音刚落,杜明的电话就打了过来,语气异常悲愤道:“楷哥,揍他丫的,里面是张白纸!”

 

评论(44)

热度(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