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欺诈婚姻(中二)

+被加班艹翻




周泽楷想起那日宴会这个王老板便是在叶修身边,看起来估计是叶修的客户。又想起那晚叶修为了等他提前离席,肯定错过了不少生意,心里顿时暖涨酸涩起来。

叶修看见周泽楷猛然顿住的脚步,如同被攥紧的心脏猛然松弛下来,血液重新流淌,让他有种重新活过来的感觉。

一旁替他跑了龙套的王杰希显然情绪十分复杂,正要开口,却见老友把食指竖在嘴唇上,指了指那个长得很不赖的搬砖小哥的背影,一边打了个回头请你吃饭的手势。

王杰希虽不懂他葫芦里买的什么药,却也觉得向来就不吃半点亏的叶修露出如此在意的神情十分有趣。

他思索了一阵,语气煞有介事地配合道:“既然贵公司如此小气,这工地恐怕是干不下去了。”




这处地产是微草和轮回合作开发的。

之前项目都是集团高管在负责,王杰希还是瞧中了这地段的前景才中途接手的。

没成想,轮回虽然主场在S市,可行事作风到了B市却是一如既往的强势,微草在房地产领域算是新手,论经验手段,被轮回压得节节败退。

不得已,王杰希便起了拉第三方入伙的念头。这第三方的人选,自然是根基极稳和微草交情也不错的叶氏。

不过交情归交情,叶大少从来不做亏本生意,非要实地看看再做决定。

王杰希半真半假地接了那么一句,算是试探也算是表态,要说有多少作用,连他自己都不信。

可偏偏就这一句,在那个沉默俊拔的背影走远后,叶修却笑了笑,颇有种为博美人一笑豪掷千金的意味,说:“既然如此,那就赔一点吧。”


十一

听到叶修那句话,周泽楷才陡然觉得胸肺里的空气重新流动起来。

他没有刻意去看叶修,又搬了几回砖,才藏身进阴影里和助理简单地交代了几句。

助理拿着冰袋和小风扇给他降热,听到老板说中午与微草新董事的会面取消,很是错愕:“那,那需要另外订餐厅吗?”

周泽楷摸了摸口袋里一早叶修给他塞的十块钱,坚定道:“不用,吃盒饭。”


十二

烈日炎炎,工地还是刚起步,除了一个十平米不到的小棚子,再也找不到半处阴凉的去处。

周泽楷捧着几块钱的盒饭,蹲在塑料棚的角落,一半肩膀还被太阳晒着,可即使这样,与生俱来的气质还是叫叶修一眼就从人群里认出了他。

叶修手里拿着瓶冰水,走到周泽楷身边给他递了过去。

周泽楷默契地接了过来,灌了一口才觉得身上那股燥热消退了些。他看了眼牌子,和周围工友喝的似乎还不太一样,心里觉得温暖,却还是忍不住责备了一句:“乱花钱。”

叶修从他手里把水抢回来,珍惜似的地喝了口,辩解道:“我都没舍得买两瓶。”

略带委屈的语气听得周泽楷特想把媳妇抱进怀里好好疼一疼,可大庭广众之下,他能做的也不过是把叶修塞进棚子里,自己站在太阳底下,用影子给叶修遮阳。

叶修皮肤白,要是被晒伤了,晚上抱起来肯定得心疼好一阵。

叶修被他默不作声的温柔宠着,心想,就算刚签出去的七位数打了水漂,也不算亏了。


十三

白天的偶遇叫两人心里都起了点心思。

叶修自是不用说,工地条件艰苦,就算是提拔周泽楷当包工头,也免不了与砖石泥瓦打交道。

可在周泽楷看来,叶修的工作更是劳心费神,天天与客户打交道,遇上讲道理的还好,要是遇上地痞流氓那种人物,免不了就要吃大亏。

两人紧挨着躺在那张单人床上,周泽楷的一条胳膊被叶修枕着,地方刚刚好。

话题还是叶修先起的:“穿云,你有没有想过换份工作?”

周泽楷觉得搬砖这个职业挺好,收入低,工作场所偏僻,偶尔体验一下还能锻炼身体,倒是叶修的工作,是该好好琢磨一下。他摇了摇头,把叶修往怀里带了带,问:“你呢?”

叶修也觉得卖保险这份伪装不错,他身份摆在那儿,总归是要跟大老板打交道的,就像今天,被撞见了也好解释,可周泽楷就不一样了,中午顶着个大太阳卖力气,就赚那么几块钱,还不如省着晚上干他。

叶修越想越觉得不值,仰着脑袋说:“你长得这么好看,不如去做模特吧。”

周泽楷心说要是家里老头子看到我抛头露面,说不好两条腿都要打断。反倒是叶修底子好,包装包装,砸钱演几部戏,肯定能火。他在叶修额头上吻了一下,反问道:“当明星,你想吗?”

叶修听他这么没头没脑的一出,愣了一下,锲而不舍道:“我觉得你去当模特肯定能红。”周泽楷外形不必多说,资源的问题也不用担心,除了超一线那几个男装品牌,叶修大概都能搞定。他担心周泽楷不乐意,便加了个砝码道:“到时候我们就能住大房子了。”

周泽楷听了,沉默半天,才反问了一句:“然后呢?”

叶修却像是早就想好了似的,藏着试探笑着说:“然后出国结婚好不好?”

周泽楷不说话了,隔了会儿,翻身下床。

这是周泽楷第一次觉得和叶修的感情受到了考验,如果结婚的前提是建立在大房子的基础上的,那么对于周泽楷而已,根本就是一句话的事情。

他费心尽力的伪装,其实还不如一开始就坦明身份来得直接爽快。

这令他心里涌起了一阵无可逃避的疲惫和无力感。

叶修也是第一次察觉到两人之前感情的脆弱,单是一份对未来的构想,便让对方自尊刺痛,那么今后坦明身份时,分手几乎是可以预见的结局了。

为了省电,房间里并没有开灯。他们一人站在窗边,一人坐在床上,都各怀心事地沉默了好半天。

还是叶修先觉得不舍,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到时公布身份指不定发生什么转折,便低声喊了句:“穿云。”

周泽楷也有些后悔,叶修的想法并没有错,是他太过敏感才导致了这次冷战。

一股柔软酸涩的情绪在两人胸腔里酝酿,最终化成了月光下,两人温柔交换的一个吻。


++好了,接下来可以放飞自我的装穷了!


评论(72)

热度(8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