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温柔以待(上)

+修修生日快乐呀

+尝试了一下周追叶,但是修修好难撩,有点虐




叶修遭遇了出道十年以来最大的难题。

老实说,叶修作为一个正直的宅男,面对后辈的热烈追求,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事情的起因是第八赛季的全明星周末,本来他只是过来出个差,陪荣耀死忠迷妹老板娘来打个酱油而已。没想到小唐如此生猛,搞得他不得不出手收拾场面。

在联盟混了这么些年,叶修已经很习惯藏匿行踪了。他打完一把就撤,趁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就溜进了后台的厕所。

这也多亏了他之前在这边打过比赛,才脱身得如此顺利。

不过正当他松了口气的时候,一个有些眼熟的身影忽然闯了进来。

叶修手一抖,烟差点没点上,看清来人是周泽楷后才松了口气,打了声招呼道:“小周啊。”

他以为周泽楷是来放水的,便定下心来抽他的烟,结果一口烟还没进肺,他就被周泽楷扯进了小隔间里。

这么狭小的空间实在不适合两个180左右的男人共处,叶修咬着烟头,生怕在后辈身上烫出个窟窿来。

于是他把烟丢进马桶里,心里估摸着凭轮回队长的性格应该是不会主动解释的,正要开口,话头就被对方截了。

“前辈。”周泽楷目光干净地望着他,打出一记直球,“我喜欢你。”




叶修不是没被人表过白,早年混迹网游的时候,好多小姑娘都羞答答地来跟他语音表白,只不过他当时沉迷游戏,根本没有谈恋爱的心思,才都没有考虑。

但是被男人告白,叶修还是头一遭。

叶修告诉自己要冷静,可周泽楷的脸离得太近了,又长得太帅,搞得叶修总是分心。

你说这么个大帅哥想泡什么妞泡不到,非要找个直男搞基,这也太浪费本钱了。

面对这样一张同性的,还比自己帅的脸,叶修实在没办法生出欣赏和嫉妒以外的情绪。

叶修脸上露出抱歉的神色,酝酿好拒绝的说辞后,一张嘴,嘴唇就被周泽楷的手指压住了。

周泽楷的手指修长细腻,贴在唇上还有些细微的潮意。

他望着叶修,温柔而又期待地,却在叶修抱歉的眼神中败下阵来,叹了口气,说:“别拒绝我好吗?”

叶修的眼神没有丝毫改变的意思。

周泽楷试着商量道:“不答应,也不拒绝?”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叶修也觉得周泽楷挺可怜的,禁不住心一软就答应了。




叶修以为当时就是走走场面,让两人面子都过得去,这件事就算结束了。

结果周泽楷不知从哪里搞来了他现在的地址,时不时就给叶修送上几份惊喜。

一开始还只是快递。

从鼠标键盘到各类零食,再到各种日常用品,周泽楷寄过来的东西各式各样,都快把叶修住的那个小仓库给填满了。

叶修一个都没拆,心想等什么时候全给周泽楷退回去。

然而他才刚冒出这个念头,周泽楷当晚就戳他私聊了:“前辈,明天有空吗?”

叶修不想跟他搞基,当然只能回:“有事,没什么空。”

周泽楷的情绪仿佛一下子失落下来,对话框顶上那句“对方正在输入”也反复了好几次,最后发过来一句:“嗯。”

就这么一个字,让叶修的负罪感瞬间满格。

“其实也没有那么忙……”叶修发完,又觉得不该心软,这样对两人都没什么好处。

果然周泽楷立马回道:“明天去找你?”

叶修的手指在键盘上犹豫了好几圈,愣是狠不下心来,最后自暴自弃地想,干脆,明天见个面说清楚也好。




第二天清早,叶修本来是要跟早班交班的,可又担心周泽过来,便只好撑着。

他以为周泽楷过来再早也就八点,结果天才蒙蒙亮,一个带着雾气的身影便闯了进来。

周泽楷的帽沿压得很低,可藏在那底下的眼睛却在见到叶修的那一刻瞬间亮了起来,又不敢高兴得太明显,只好拘谨地站在柜台啊前面,低低地喊了句:“前辈。”

叶修发现自己又不争气地心软起来。

早班的妹子也好奇地往这边看了一眼,叶修起身挡住前者的视线,对周泽楷说了句:“出去再说。”

叶修熬了一夜,状态不算太好。他不知道周泽楷能不能发现,不过两人的事情确实得快点解决。

他领着周泽楷到了一家早餐铺子,点了两碗热腾腾的豆角和两根油条。

“小周,你过来一趟得跟队里请假吧?”叶修问道。

周泽楷乖乖点头。

“现在可是季后赛了,你要抓紧训练啊。”叶修说道。

周泽楷继续点头。

“所以,没什么事也不用特意过来一趟。”叶修低头喝了口豆浆,故意避开了周泽楷的注视。

这次周泽楷不点头了,只是目光灼灼地盯着叶修,等叶修实在避不过抬起头来,眼神才重新变得温顺。

他伸手过来,拇指在叶修嘴角揩了一下,抹掉那点豆浆的残液,轻轻地说道:“我想你。”

叶修感觉嘴角像是被烫了个泡,所有的注意力到跑到了被周泽楷抚过的地方,敏感地不像话。

他装作毫无所觉的样子,抽了张纸巾擦擦嘴,嘴角更是用力地擦了两遍:“现在你见到了,要不这就回去吧。”

周泽楷不说话,低垂的眼睛倒是流露出一些委屈的意味来。

叶修也知道周泽楷大老远从S市过来不容易,可他熬了一晚上,实在没什么精力招待一个正在明恋自己的后辈。

叶修抹完嘴,看见周泽楷那份几乎没动,问他:“你还吃吗?”

周泽楷摇摇头。

“我先去结个账,待会送你去车站。”叶修说完,根本不看周泽楷的表情,就径直去找老板了。

叶修想好了,这次无论如何都要把话跟周泽楷说清楚,他是个直男,就算周泽楷再好,他们也是性别不合,不可能在一起的。

可一回头,他却看见周泽楷正低着头,在偷偷舔那只揩过叶修嘴角的拇指,眼底的眷恋几乎是照着叶修的心窝捅了一刀。

叶修克制着自己,硬生生把视线移开,故作轻松地说道:“走吧。”


++希望能写成一个两个温柔的人慢慢在一起的故事


评论(28)

热度(7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