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你死定了(八)

+校园设定,大佬周x老师叶


四十一

周泽楷已经一星期没跟叶修说过话了。

不但缺席逃课,常去的球场和网吧也不见人影,就连企鹅都卸了,算是彻底断了跟叶修的联系。

叶修一开始有些奇怪,慢慢地才寻过味儿来。

大概是周泽楷察觉了什么。

周泽楷只是年少,又不蠢,叶修搞的那些小动作手段又不隐秘,也是存心要挑衅一下的。无论是借由游戏渐渐把周泽楷从小团体中孤立出去,还是指导女生写情书方便他掌握她们的思想动态,他都做得正大光明,只是不跟周泽楷直说罢了。

叶修原本以为,周泽楷知道以后肯定要大发雷霆,恨不得揍他一顿才好。他也想好了该怎么哄,这个年纪的孩子心思还太浅,对他而言不算什么麻烦。

可这一回,周泽楷的反应却是完全超出了他的预料。

他耐心地等了一礼拜,等到期中考试前夕,感觉差不多了,才按着档案里的地址上周泽楷家登门拜访。

周泽楷的家境很好,一幢两层的小洋房,就是离学校不算近,大概就是因为这个,周泽楷才选择的住校。

得知叶修是小少爷的班主任,阿姨特别热情地把叶修迎进了门。

也是巧了,叶修一进门就见周泽楷从楼上下来,白T短裤,恰到好处地勾勒出少年修长矫健的身形。

可是那张帅得不行的脸上眉头却皱着,视线在叶修身上停了一秒,就索然无味地扭头回房间了。

阿姨显然没想到是这种情况,不大好意思地说道:“叶老师,小楷这些天心情不好,你别放在心上。”

叶修摸摸鼻子,罪魁祸首反而被安慰的感觉着实有些微妙。他问:“小周这些天在家做什么?”

阿姨忧心忡忡地说:“打游戏,也不跟人说话。”

叶修心里大概有了个底,问清周泽楷房间方位后,便轻手轻脚地上了楼。

有些出乎意料的是,周泽楷并没有锁门。

叶修看到周泽楷脊背笔直地坐在电脑前,嘴角抿着,两只手快速操作着角色,眼神专注又锋利,像只小狼崽,孤独倔强却又不容小觑。

还是叶修先开的口,空荡荡地喊了句:“楷哥。”

周泽楷没理。

叶修靠在门框上,看他打完这一把,才又喊了句:“楷哥。”

周泽楷侧头瞥了他一眼,很快注意力就回到了游戏里。

叶修这下算是明白了,周泽楷这是要跟他划清界线。

以前他搞立牌,发动态,故意搞事,这些小动作有效果是因为周泽楷愿意配合,可现在周泽楷不干了,叶修再怎么折腾都是白搭。

叶修看他又开了把竞技场,心里斟酌了半天,终于拣出把握最大的说道:“我错了。”


四十二

周泽楷看上去冷酷,可见叶修眼巴巴地追过来,心里还是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一丝波动。

能让叶修服这句软可不容易。叶修这人,看上去又弱又

怂,却根本不受拿捏。

打两人认识开始,叶修就不断示弱认怂,可心里却攒着一肚儿坏水,说的没一句实话。

就连那句,让周泽楷纠结了很久的“泽楷哥哥”,也不过是他拿去贿赂女生的工具罢了。

周泽楷甚至说不清那一刻是愤怒多一些,还是失望多一些。反正也不重要,他已经不打算再搭理叶修了。

这个口是心非两面三刀的班主任,比那些苦口婆心叨叨个不停的老师要可恶一万倍。

周泽楷做了决定,自然就干脆地断了联系。

他想,他要是退了学,叶修大概也觉得省心,男生不会整天想着打游戏,女生也不会整天琢磨着谈恋爱,叶修说不定早就盼着周泽楷走了。

周泽楷没那么幼稚,非要给叶修找麻烦心里才舒坦。反正他对学习也没有半点兴趣,算是互相成全了。

然而叶修这个笨蛋却追了过来。

周泽楷不能否认看见叶修的一瞬间心悄悄地热了起来,所有被心灰意冷和骄傲顽固建构的自我封闭的牢笼开始融化。

直到叶修认输一般跟他说道:“我错了。”

周泽楷身体里的血液如同融雪般重新流动起来。他“嗯”了一声,语调淡淡的,顿了几秒,才佯装不在意地问道:“错哪了?”


四十二

叶修心里没有周泽楷这么多敏感的情绪,这会儿被周泽楷问起来,却是搜肠刮肚,不知道蒙哪条才好。

他干过的缺德事太多,翻捡了半天,才痛心疾首地答:“我不该瞒着你拿银装去引诱小江他们努力学习,还开本抢首杀刷记录都故意不带你。”

周泽楷:“……”

叶修观察了一下他的表情,并没有出现类似满意或者和解的情绪,掂量了一下继续坦白道:“也不该故意给你错的答案,害你考了零分。”

周泽楷:“……”

叶修:“校园论坛里匿名发帖刷我俩的cp防止更多女生暗恋你这事,也是我做得不对。”

周泽楷:“……”

叶修:“还有偷试卷这件事。其实卷子是我出的,我把它藏在电脑里,破解密码是一道奥数题。”

周泽楷越听越沉默。叶修快把自己干得那点坏事全抖落干净了,周泽楷还是一言不发。

到了最后,叶修两手一摊,一脸的英勇就义:“楷哥,就这么多了,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周泽楷沉默了半天,听到这句终于忍无可忍地揪着叶修的领子把人摁在墙上,放大的俊脸一寸寸地欺近,质问道:“所以,那句泽楷哥哥呢?”


++感觉修修死定了23333


评论(25)

热度(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