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你死定了(六)

+校园paro,推翻之前的剧情,重来一遍

+慢慢找手感


三十二

叶修这句话说完,周泽楷眼底那点难得的关切跟暑天搁在球场边上的冰块似的,顿时就化得没影了。

他抿紧唇,被蹭得发烫的掌心悬在半空,最后捂在叶修眼睛上,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

杜明离他们最近,除了悄悄话没听清,什么打情骂俏摸头捂眼都瞧得一清二楚。他看了眼周泽楷,尽管那张被全校女生疯狂吹捧的俊脸上仍旧没什么表情,最多就是平日那股拒人千里的高冷稍稍淡了些。他又看了眼叶修,叶老师仰着头,脑门上顶着个显眼的红印子,视线被老大遮着,嘴角却翘着,也不知道在乐些什么。

不过要是老大对他能这么好,估计他比叶老师还要得瑟。

这时周围有人递过来一罐可乐,罐体上凝了不少水珠,显然是刚从自动贩卖机里弄出来的。

周泽楷接过可乐,一下就贴到叶修额头上去了。

叶修根本没防备,凉得差点蹦起来。

周泽楷这才满意地勾起唇角,还握着可乐在肿起来的地方来回滚了半圈。

叶修把他的手扒拉下来,额发被水珠沾得湿漉漉的,脸色不知是因为温差刺激还是情绪波动,有些泛红。这一脸红,连带着叶老师的气势都降了下来,一句质问问得跟调情似的,说:“楷哥,你是不是故意的啊?”

周泽楷见他这样,心里罕见地涌出一种欺负人的愉悦感。以前他打架归打架,可欺凌弱小这事从没干过,偶尔见低年级的被欺负,还会替人揍回去,反正他身上也不差这一个处分。但叶修是不一样的,他跟叶修打了这么多次交道,算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占到上风。

不过愉悦归愉悦,周泽楷的表情却绷着,只是很克制的“嗯”了声。

叶修听了,神色一下变得复杂起来。他示意周泽楷离近点,贴着对方耳朵悄悄说道:“我听说,你们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要是喜欢谁就故意去欺负谁……唉。”

周泽楷:“……"


三十三

周泽楷横行校园十多年,就遇见叶修这么一个克星。

就连他自己都纳闷,明明叶修这人弱得连个篮球都躲不开,偏偏每次被拿捏住的都是他,憋着一肚子火,最后竟然还莫名其妙地消了。

这也太叫人没面子了。

周泽楷觉得这样肯定不行。任凭叶修再这么发展下去,连江波涛他们都要变成学习模范了。

杜明发现后半场老大都打得心不在焉的,打完没去休息区,径直就往更衣室去了。

他猜跟叶修最后说的悄悄话有关系。

杜明犹豫了一下,凑到叶修身边,忍不住问:“叶老师,楷哥这是怎么了?”

叶修拿毛巾兜着可乐,捂在脑门上,一副倒霉样,可从表情上倒是一点都看不出来,反而气定神闲地,反问道:“你琢磨这个干什么?上次给你那套习题做完了吗?”

杜明立马表态:“早就做完了,老师你做的攻略真厉害,简直就是刷本神器。”

叶修见他得意得尾巴都翘起来了,笑着提醒了句:“低调点,别让人知道是我弄出来的。”

杜明立马很上道地表示:“叶老师放心,一起下本的都是信得过的兄弟,不会给教务主任打小报告的。

“我倒不是怕学校,”叶修把捂热的毛巾拿下来,说,“我就担心你们楷哥知道了会不高兴。”

杜明心头一热,心想果然还是叶老师最关心老大,就连这么点小事都照顾着老大的情绪。

“现在全团就剩他一个没有银装的事情,你们可一定要瞒住了。”


三十四

周泽楷从更衣室出来,本来不想搭理叶修的,却又鬼使神差地往那边看一眼。

杜明蹲在椅子上,脑袋凑脑袋地跟叶修说着话。两人有说有笑的,看气氛比他和叶修在一起时热闹多了。

周泽楷没由来地不爽起来。果然他还是看不顺眼这个新来的班主任,整日就知道吃香烟打游戏跟一群学生打成一片,根本没有半点为人师表的自觉。

周泽楷站在原地看了两秒,江波涛刚好跟在他后面,以为他会叫上叶修的,结果周泽楷一言不发扭头就走了。

江波涛摸不清叶老师又怎么得罪周泽楷了,却没敢问,只能迂回道:“不等杜明吗?”

周泽楷的双手插在衣兜里,步子迈得很大,像是不让自己后悔似的,脊背孤独又挺直。

眼看周泽楷就要走出体育馆了,江波涛赶紧朝背后使了个眼神。

结果杜明根本没看到,还是叶修反应快,一秒入戏扶着脑袋装晕:“哎呦,头好像越来越痛了。”

杜明一听顿时紧张得不行,大声问:“叶老师,你没事吧?”

周泽楷的脚步一顿。

叶修答道:“可能是刚才的可乐太凉了,应该没什么事。”

周泽楷转身往回走,视线落在叶修脑门的那个大包上。

红红的,鼓鼓的,看起来还有点蠢。

周泽楷感觉气消了些,便愿意说话了,只是语气仍然很不客气:“能站起来吗?”

叶修晃晃脑袋,说:“好像不行。”

几乎没有考虑,周泽楷在他面前蹲下,露出少年瘦削却有力的后背,有些不耐烦地说道:“去医务室。”


三十五

来到医务室,周泽楷的额头和后背都沁出汗了,身上黏嗒嗒地特别不舒服。

他臭着张脸,两手一松要放叶修下来,结果叶修的腿稳稳就缠在周泽楷腰上,一点都没往下掉。

周泽楷:“……”

这么僵持了两秒,叶修乖乖滑了下来,殷勤地抽纸巾替周泽楷擦汗:“楷哥,辛苦了。”

周泽楷的表情嫌弃得不行,直接把他摁到病床上,然后把校医找了过来。

一番检查下来,自然什么事都没有,校医开完药就走了,就剩周泽楷拿棉签蘸着碘酒,把叶修的脑门涂得红红的,特别丑。

周泽楷有些忍不住笑,可又不想给叶修好脸色看,于是忍得很辛苦。

倒是叶修跟没事人似的,上完药就从床上爬起来准备走人。

周泽楷嗓子里堵着句“再看看”,可看着叶修的状态还行,便没有出声。

刚才一路周泽楷背叶修过来,后面还跟着一大群人,这会儿都堵在门口,好奇地往里张望。

叶修顶着个红秃秃大包的造型瞬间引起了一阵哄笑。

叶修跟这群学生混得熟,一点架子都没有,被笑话也不放在心上,还挺得瑟地说:“这可是楷哥亲手帮我上的药。”

杜明捂着肚子,笑得要喘不过气来:“可是叶老师,这也太丑了,老大是不是故意整你啊?”

周泽楷听了,心里很不舒服。虽然他是看不惯叶修,但人也背了,药也上了,得到的却是这种评价,这让他的心情微妙地不爽起来。

没等他板着脸发话,叶修忽然回头瞥了他一眼,目光里有种只有两人才懂的默契,笑着答道:“嗯,故意的吧。”


评论(29)

热度(5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