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好事成双(中七)

+生子设定


三十五

温泉不深,就是招财旺财下去也才没到腰线往上。

叶修把两个小祖宗送下水,自己就像找个舒坦的位置瘫着,可周泽楷却望着他,朝他招了招手。

叶修敏锐地发现闺女的目光一下变得警惕起来。

招财一言不发地抱住叶修的脖子不许他走,旺财也跟反应过来似的,一溜烟跑到周泽楷那边,撒娇一般在对方怀里坐下了。

叶修把招财安置在腿上,刚好能让她的小脑袋露出来。那张漂亮的小脸上写满了委屈和倔强,眼睛红红地瞪着爸爸。

叶修一下就心软了,养了这么多年的闺女第一次露出这么叫人心疼的表情,倒叫叶修无所适从起来。

他捏了捏招财的脸颊,语气温柔道:“对不起,不应该让你看见的。”

招财本来还能忍着,被叶修一说,顿时委屈极了,声音软软地骂:“爸爸大坏蛋。”

叶修此刻也一点办法都没有,他原本以为小姑娘就是一时脑热被美色迷昏了头,可现在看来,却是真情实感的。

他摸了摸招财的脑袋,安慰道:“你还小,以后会遇到更好的。”

没想到这句话却让招财再也绷不住,豆大的眼泪滚落下来,哽咽地说:“不会有了,周哥哥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叶修听了,说不出什么情绪在心里氤氲,却又十分理解招财这句话背后的绝望。当初他跟周泽楷分手,心里最难过的念头也不过是,他再也遇不到这么好的男人了。

叶修把小姑娘抱紧怀里,一下一下地抚着她后背,试图让她好受些。这种时候说什么都没用,周泽楷再好,也不会能跟她们交往。

招财哭得伤心欲绝,浑身都在发抖,却没有出声。叶修一直觉得招财像他,很有主意,却很少宣泄真实的情绪,就连哭都憋在嗓子里,不让另一边的周泽楷和旺财发现。

叶修听她哭,心里就跟被刀子割似的,有几个瞬间甚至想把这个小泪人扔进周泽楷怀里,他惹出的事让他自己解决。

可每当他有一点动静,招财就紧张地搂住他的脖子,呜咽地摇头。

这样哭了好一阵,招财才再度出声,很轻地说:“爸爸,你们结婚吧。”


三十六

周泽楷发现旺财这个小姑娘不太喜欢说话,坐进他怀里半天都没吭声,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

周泽楷对两个小姑娘都有种很亲近的好感,不管她们是叶修跟前妻生的还是领养的,他都决定把她们当成亲生女儿来对待。

他冲旺财笑了下,问:“你是旺财?”

旺财愣了一下,旋即脸颊通红,特别难为情地说:“我是无虑。”

周泽楷觉得小姑娘害羞辩解的样子可爱极了,忍不住逗道:“谁取的?”

“爸爸。”旺财答完,想想又好气,赶紧补了句,“现在已经是情敌了!”

周泽楷有些忍俊不禁,觉得能给自家闺女取这小名难怪能养成这么有趣的小姑娘来。

旺财看见他笑,脸颊越发涨红,可眼睛却挪不开,连眨眼都觉得亏。她呆呆地盯着周泽楷看了好一阵,忽然下定决心似的说:“周哥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周泽楷见她一脸郑重,便也露出认真的神情来。

“爸爸以前爱过一个渣男,”旺财的小脸上有种莫名的使命感,小拳头也握得紧紧的,说,“叶秋叔叔说,以后要带我和姐姐去渣男家里分财产。”


三十七

旺财说完这句话,就被双眼通红的招财牵走了。

周泽楷表面古井无波,心中却掀起了山呼海啸。他抬头望向叶修,叶修牵着招财,还是那付淡淡的样子。

招财的声音哭得有点哑,却很镇定,说:“我们先回去。”

旺财有点懵,可是听见姐姐这么说,还是乖乖从周泽楷怀里爬了起来,扭头望向叶修。

叶修对她笑了笑,话却是跟周泽楷说的:“我先送她们回房间。”

周泽楷沉默地点了点头。

旺财那句话,叫周泽楷的脑子里刹那间冒出了之前想都不敢想的念头。

这种感觉从上回叶修说男人不会怀孕就开始隐隐出现了。尽管两人六年没见,可凭借他对叶修的了解,这句话不可能只是赌气而已。

再结合招财旺财的年龄和姓氏,叶修说这句显然更像是一种暗示。

周泽楷是学医的,他知道那种可能是亿万分之一,可光是想到这种可能发生在叶修身上,他便觉得浑身的血液都被冻住,又被隐约的喜悦割裂出无数道口子,令他手足冰凉却又心头滚烫。

这时摆在岸边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

周泽楷接起来,那头是江波涛。

“喂,小周,上次你让我查的事情有眉目了。几年前,王主任确实接手过一个男性生子的病例……”


三十八

等叶修把小孩安顿好,重新回到温泉池子,天色几乎全暗了。

周泽楷的姿势还跟他离开时一模一样,稍长的头发盖在他立得笔直的后颈上,被水汽沾湿了一点,有种很自然的性感的味道。

叶修轻手轻脚地下了水,怕吵到周泽楷闭目养神。可轻微的水纹一荡,周泽楷便朝他望了过来。

这会儿已经没有日光了,月亮也没有升起来,可他却能看见周泽楷抿着唇,目光极亮,却看不清那眼底的情绪。

周泽楷说:“过来。”

叶修觉得池子就这么大,就算拒绝了还不得面对面,干脆就挨着泡,省得尴尬。

这么一想,他便朝周泽楷走过去了。

谁知他的屁股刚挨着池底,就被一只大手捞住了。

周泽楷往水里滑了些,深深地看着他,说:“坐上来。”

叶修清心寡欲这么多年,唯一的死穴就是面前这人,这会儿屁股被人托着,身体也不觉有些燥热。他心想出都出来了,肯定要打一炮的,干脆就不矫情了,大大方方地骑了上去。

这个姿势就是当年两人也没怎么用过。最后一次赤裸相呈,叶修还因为这姿势被折辱了一番,两人因此不欢而散。

叶修的记性很好,可他不想因为这个跟周泽楷矫情。他得承认周泽楷对他的吸引力,反正早晚都要过这道槛的,这一回他跨过去了,以后也轻松。

可周泽楷却没打算让他这么轻松就跨过去。他抱着叶修,沉默了好一阵,才开口道:“我的错。”

叶修一愣,心里咯噔一声,有种要摊牌的预感。

果然,周泽楷继续说道:“我都知道了。”

叶修呼吸一窒,心里庆幸地想幸好先把小孩送回去了,否则现场认亲,俩丫头能上气不接下气地哭上一整夜。

“哦,”叶修故作淡定地应道,又补充了一句,“我对你闺女挺好的,这几年也没吃苦。”

周泽楷定定地望着他,问:“为什么不说?”

叶修现在特想弄根烟,可惜烟盒离得太远:“当时不是分手了吗?”他的眼睛垂了下来,说,“一开始我也不知道,分都分了,总不能赖着非让你负责。”

周泽楷听他这么说,顿时心脏上全是言语割出来血道子,汩汩地往外渗血。

“你也别内疚了,”叶修是真的不在乎这个,单身爸爸听起来辛苦,可只要有钱,大半的辛苦便都迎刃而解,剩下一小半都是他自己乐意的,“小姑娘像你,长得好看,到哪儿都挺占便宜的。”

叶修的语气听起来平静轻松,可这股平静下的暗涌却才是周泽楷真正在意的。

叶修看着他,替他整理被水津湿的发梢,淡淡笑道:“当时给女儿起招财旺财这种小名,还是因为叶秋说要找你上门分家产。我当时就想,等招财旺财长大了,你会不会还是这么帅,反倒让女儿倒贴家产给你。”

周泽楷听得鼻子微微发酸,他一直不知道,原来他还能在叶修想象里留有一席之地。

他以为,像叶修一心想跟他约,那场道别根本连分手都算不上,不过是通知罢了。于是他没有挽留,年轻时的自尊总是不合时宜地冒头,才让他错过了叶修整整六年。

叶修见他眼圈都有些红了,突如其来的示软让他一点准备都没有,大脑都没反应过来,嘴唇便先一步印了上去,低声问:“周泽楷,你是不是后悔了?”


评论(50)

热度(10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