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两个世界(上)



周泽楷最近非常苦恼。

他喜欢上了一个直男,而且这个直男还总是撩他。

最初被叶修发现性向,还是因为一个乌龙。

和周泽楷一样,叶修也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年纪轻轻便在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了不少研究成果,是系里那些老学究最看好的宝贝疙瘩,就等着博士毕业留校了。

周泽楷入校前就听说过这位师兄的事迹,心里十分仰慕,却没想过能跟叶修有所交集。

周泽楷的成绩很好,人也长得好看,最重要的是性格沉稳老实低调,让系里那些被叶修折腾惨了的老学究一通欣慰。

本来周泽楷是跟着教授做项目的,后来不知怎么地,叶修被派了过来,专门负责带周泽楷。

周泽楷记得第一次见叶修,就觉得对方的气质特别叫人舒服,尤其是骨子里那股懒洋洋的劲,如果不是因为足够强大,根本就做不到如此自然的从容。

当时叶修倚在门框上看他,笑着问了句:“周泽楷是吧?”

周泽楷的心跳猛然漏了一拍。

“老冯说,让我来找最帅的那个,”叶修温和地笑了笑,说,“我看来看去,整个实验楼就你最帅了。”

 
 



其实这时候,周泽楷对于叶修的好感还模糊不清,自己都未察觉。

大约过了小半年,某天晚上,实验室的人都走光了,就剩周泽楷和叶修在赶报告。

不过干活的是周泽楷,叶修就搭在他身边,偶尔给点建议,特别悠闲。

快要收尾的时候,叶修忽然来了句:“你现在住的宿舍吧?”

周泽楷手指一顿,隔了两秒才找回思路,点头。

“那要不要搬出来跟我住?”叶修说道。

周泽楷:“……”

叶修解释道:“我现在一个人住,地方还挺宽敞,咱俩住一块儿也方便不是?”

周泽楷认真想了想,总感觉有哪儿不对,可又说不出来,最后还是点点头答应了。

 
 



老实说,周泽楷挺喜欢叶修这个师兄的。

性格随和,脑筋灵活,长得也不赖,是周泽楷会喜欢的类型。

周泽楷生性内敛,却也早熟,很早便认清了自己的性向。

他本来是没有察觉的,原本叶修夸他帅,帮他点外卖,有事没事还帮他代笔作业,他只当师兄是个好人。

直到叶修提出了同居邀请。

有些东西一旦想通了,就再也回不了头。

周泽楷就是这样,直到当晚躺在床上才忽然福至心灵,辗转反侧了半宿纠结师兄是不是想泡我,等第二天醒来,心里的念头就变成了我会好好跟师兄交往的。

结果一进叶修宿舍门,周泽楷就见师兄正在看维密,耳边还夹着个电话跟妹子聊天:“这个挺好看啊……嗯,腿够长……胸也好看。”

原本彩色的世界在周泽楷眼里瞬间灰暗下来——是的,他喜欢的师兄,是一个,直男。

 
 



这件事情让周泽楷有些消沉。

不过搬都搬进来了,他也不好反悔,只是变得更加沉默,跟叶修的关系也疏远了不少。

乌龙也是在这个时段发生的。

周泽楷平时独来独往惯了,对妹子又不感兴趣,偶尔得了闲就上网站看些有趣的视频,游戏也是跟着叶修才玩的。

不过因为叶修性向的缘故,周泽楷对游戏的心思淡了许多,便回归到之前的习惯了。

叶修好不容易带出一个特有天赋特拉风的徒弟,哪能就这么由他荒废。

有天晚上,周泽楷刚打开B站,叶修就探了个脑袋过来,看清站名后调侃了一句:“小周,你上同性交友网站干什么?”

周泽楷的心脏猛然一跳,心说难道师兄翻了他的浏览记录发现了什么?

叶修见他脸都红了,没忍住笑了笑,说:“没事,就算你是gay,我也不会说出去的。”

周泽楷沉默了半晌,然后说道:“我是。”

 
 



虽然叶修是个直男,但他对于gay男倒是真没有什么想法,不过是喜欢的不一样罢了,没什么好在意的。

跟周泽楷的消沉不同,叶修不仅迅速接受了这个设定,并且非常体贴地给了周泽楷很多关照。

记得有天晚上,两人在实验室忙到很晚。

叶修平时疏于锻炼,早就站不住寻了张椅子靠着了。

他见周泽楷正认真地记录数据,忍不住起了玩心:“周泽楷,你听过这幢实验楼闹鬼的故事吗?”

周泽楷没搭话。

叶修习惯了他的沉默,也不管他乐不乐意,开始绘声绘色地讲起故事来。

周泽楷对这类传闻不感兴趣,可叶修讲得起劲,他便也听听,听到最吓人的部分,他分了下心,玻璃棒便跟烧杯撞了一下。

叶修被清脆的声响猛然吓了一跳,回神后关切又歉然地问:“周泽楷,你害怕吗?”

周泽楷:“……”

叶修知道gay男的心思是要比直男敏感一点,小心地提议道:“那你抱着我吧,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周泽楷考虑了一秒,然后将叶修紧紧地抱入怀里。

 
 



有时候周泽楷觉得,直男的脑回路特别清奇。

就拿他们俩来说,周泽楷自从知道叶修喜欢细腰长腿妹后,就决定放弃了,甚至还主动疏远师兄。可叶修却不这样,他明知道周泽楷喜欢男人,非但半点危机感都没有,反而特别喜欢逗他,给他各种关照,有种觉得自己十分安全的迷之自信。

上回他们一起去澡堂就是。

周泽楷是南方人,不习惯跟一大群男人泡热水池子。

他拿了毛巾打算自己去单间淋浴,结果这就叫叶修误会了。

叶修一脸我很懂你的表情,迁就周泽楷一起去了隔间。忽然他脑子里灵光一闪,特好奇地问:“你们gay是不是挺喜欢看男人不穿衣服的样子啊?”

周泽楷:“……”

叶修见他这个样子,觉得好玩极了,刷的一下拉开浴巾,说:“看在同门的份上,我给你看看好啦。”

 
 

++明天一定更包养!

 

评论(74)

热度(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