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大坏蛋锤你胸口(中)

+熊孩子周叶

 
 六

第二天醒来,叶修觉得胸口特别沉。

他一睁眼发现周泽楷就趴在他身上,小拳头攥得死死的,生怕他消失似的。

叶修试着拨了拨他的手指,结果根本没用。

游戏的新年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叶修睁眼躺了会儿,觉得不行,于是单手托着小孩的屁股完成了刷牙洗脸开电脑一系列高难度动作。

周泽楷歪着头,呼呼睡了半天才揉着眼睛醒过来,在叶修怀里翻来覆去地蹭撒起床气。

叶修被蹭得操作频频失误,连忙拿腿夹紧小孩,哄道:“先别闹啊。”

周泽楷的力气没叶修大,被箍得动弹不得,只能仰脸去望叶修。

游戏正在关键时刻,叶修根本分不出神来管周泽楷。

周泽楷倒也沉得住气,憋了三分钟,才再度微微地挣动起来。

叶修拿下巴压着小孩头顶,手速大爆发,那气势比红血的Boss都不遑多让。

等装备爆了一地,叶修才终于松了口气,跟周泽楷对视着无奈地问:“怎么了?”

周泽楷也不动了,黑黢黢地双眼望着叶修,表情略显紧张。

然后,叶修感觉大腿一热,周泽楷坐的位置湿了一片。

 
  

其实严格说起来,小孩尿裤子这事得赖叶修。

叶修也承认错误,特自觉地替周泽楷洗内裤。

周泽楷带过来的换洗衣物不多,内裤就两条,一条晾着,一条待洗,所以现在只能光着屁股跑来跑去。

房间里的空调开得很高,周泽楷被安置在客厅玩游戏,叶修就在浴室手法笨拙地打着肥皂搓洗那一小块布料。

可周泽楷坐得也不安稳,隔几分钟就要过来看一眼。

叶修乐了,问:“你看什么?”

周泽楷不说话,扭头又跑走了。

如此往复了三五次,叶修干脆往门口一藏,等周泽楷再过来时,长臂一伸就把人圈进了怀里,拿肥皂泡去戳他的小肉脸:“快说,跑来跑去干什么呢?”

周泽楷躲着他的指头,还是不说。

叶修只好使出挠痒痒的大招,把周泽楷逗得快喘不过气来。

闹够了,叶修把周泽楷抱到腿上给他顺气,半真半假地威胁道:“还不说?看来得用上大招了。”

周泽楷在他怀里打了个滚,翻坐在他大腿上,语气莫名地认真:“我妈说,要娶你这种媳妇。”

叶修因为自己听错了,没忍住笑出声,问:“什么?”

“温柔,能干。”说完周泽楷就从叶修腿上爬了下来,红着脸躲卧室去了。

留下叶修一脸复杂地思考小孩的教育问题。

 
  

在家里宅了好几天,叶修决定带周泽楷出门转转。

大过年的,街上很热闹,叶修牵着周泽楷跟着人潮走。

这几天吃的都是外卖,眼前五花八门的零食令周泽楷两眼放光,好几次都停下脚步拽都拽不走。

叶修特别硬得下心肠,面对小孩渴望的眼神半点都没动摇,只是哄道:“哥带你去找好吃的。”

周泽楷听了,脚步顿时轻快起来。

结果一条街都走遍了,周泽楷连颗棒棒糖都没吃到。

周泽楷知道受骗后,说什么都不肯走了,帽子歪歪地扣在脑袋上,蹲在地上画圆圈。

叶修也很难办,周妈妈临走之前耳提面命地嘱咐他,小孩到了换牙的年纪,千万别让他吃甜的。

叶修把小孩捞起来,可刚立起来周泽楷就扭身朝另一个方向蹲着,小背影特别委屈。

叶修故意大声说:“我要走咯。”

周泽楷不为所动。

叶修:“活动快开始了,我要回去打大蛇咯。”

周泽楷的身体一抖,却依然没有回头。

叶修:“太好啦,今天周泽楷不回家,我要把他的记录全部删掉。”

周泽楷立马站起来,想都不想就说:“不行。”

叶修忍不住乐:“你又不回去,管不着我。”

周泽楷主动牵紧他的手,小身体往他怀里靠,生怕跟丢似的。

叶修顿时心一软,俯身把周泽楷抱起来,往家里走。

路过一家冰淇淋店的时候,周泽楷很用力地咽了咽口水。

叶修犹豫了两秒,掏钱买了一个,没问周泽楷的口味。

周泽楷眼巴巴地望着,叶修就一个人吃,吃得津津有味,甚至连鼻尖和脸颊都上沾半化的甜浆。

“好吃吗?”周泽楷舔着嘴巴问。

“超级好吃。”叶修又张嘴咬了口。

周泽楷看得特别心痒,盯了半天,忽然心念一动,抱着叶修的脖子在他脸上啵了一下。

叶修努力忍着笑,故作莫名地问:“你亲我干什么?”

周泽楷从左脸亲到了右脸,一点都没放过,把叶修脸上的冰淇淋吃得干干净净后,才哼着说:“就亲你!”

 
  

周叶两家父母回来那天,给两个留守儿童带了特别多礼物。

叶修跟周泽楷正开着两人组队模式,结果门一开,周泽楷扭头看到大人回来了,丢下手柄就往房间跑。

周妈妈本以为自家孩子是要冲过来拥抱的,没想到一句话都不说就跑掉了。

队友一挂机,叶修的压力瞬间加大,要不是对面水平比较菜,他还能勉强应付,不然这刷了几天的连胜记录就要断了。

两家人进屋后,又聊了一阵,周家准备告别。

叶妈妈赶紧道:“叶修,去叫一下小楷。”

叶修手头这把特激烈,此时也只来得及分神喊一句:“周泽楷同志,总部请求支援。”

往常只要一听到这个,周泽楷立马就会吭哧吭哧跑过来,立正站好。

今天却反常地毫无动静。

叶妈妈有些歉意地冲周妈妈笑了笑,起身去敲房门:“小楷,你妈妈来接你回家了。”

周泽楷不知道闷在里面干什么,半天也没有回应。

叶妈妈等了一会儿,试着拧门把,发现锁上了。

这回换周妈妈不好意思了:“小孩太皮了。”

好不容易等叶修打完游戏,也不知他低声说了句什么暗号,房门就开了条小缝,放他进去了。

叶修进门就发现周泽楷裹在小被子里,表情委委屈屈的,几乎一吸鼻子就要哭。

叶修心疼又好笑地问:“怎么了?”

周泽楷扑进他怀里,仰着头说:“不走。”

叶修没想到小孩这么粘他,心里有些感慨。虽然他也有些舍不得周泽楷,可要走要留他都能够接受。

眼下还有大人要交代,叶修也只能低声哄道:“下次再来好不好?”

周泽楷闷在他胸口不说话,可意思很明显就是拒绝。

叶修摸了摸他的头,叹了口气说:“乖,等你长大以后,我们就能天天在一起了。”

周泽楷沉默了好久,才仰起头,说:“你先亲我一下。”

叶修温柔地在他颊边碰了碰。

周泽楷忍不住得意地笑起来,得了便宜还撒娇道:“亲我一下也不行。”

叶修凝视着他,忍俊不禁道:“那就再亲一百下。”

 
  

++想到了如何be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6)

热度(4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