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有话好好说(上)

+微博梗,先婚后爱

+口嫌体正直周x温柔性冷淡叶




叶修年少的时候不懂事,闷不做声地离家出走一走就是十年。

等到年纪渐长,他心中的惭愧和歉疚愈发深重,所以当叶妈妈说替他谈了门亲事时,他只是略一犹豫便答应了下来。

“对方家境很好,人也长得漂亮精神,而且安静得很,是个孝顺懂事的孩子。”叶妈妈在电话那头絮絮说道,“你要不先看看照片,看合不合眼?”

叶修这边忙着交接,手里的活还不少,眼下歪着头夹着手机问了句:“您喜欢吗?”

叶妈妈含笑“嗯”了句,说:“还得你喜欢才算。”

叶修动作一顿,思索片刻答道:“那就是她了。”




其实对方是谁都无所谓,叶修不太在意这个。主要是在意也没什么用,他对男人女人都没兴趣,成语词典里的那个“怦然心动”跟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没过几天,叶修收到了一枚订婚戒指,几克拉晶莹的钻石特别晃眼。

叶修给无名指套上钻戒拍了张照,发给叶妈妈看了,便摘下来,再没有拿出来过。

就如叶妈妈所说,跟他订婚的姑娘难得地沉静,互加好友都有近一个月了,对方却连一个表情都没发过。

叶修打开聊天界面,斟酌了半天,写道:我明天回B市。

出乎意料的是,对方几乎秒回:嗯。

叶修笑了,又写:约个时间见面?

对面回道:接你。

让个姑娘来接机怎么像话?

叶修发了个摸头的表情:不用,哥还认识路。

对面不说话了。

叶修斟酌着用词,正在想怎么哄小姑娘,对方的头像便突然跳动起来,发过来一个巨大的拥抱表情。

叶修一看,忍不住弯了嘴角,回道:嗯,明天见。




总的来说,通过这次简短的对话,叶修对媳妇儿还是很满意的,乖软温顺,还沉默体贴,跟这样的姑娘过日子倒是省去了许多麻烦琐事。

叶修的工作总算是交接干净了,这趟辞职回家,赚了老板娘和同事不少热泪,真正离开时心情轻松又怅然。

登机前,叶妈妈给他发了条消息,上面是一串车牌号,说是到了有人接。

H市飞往B市也就两个半小时的路程,叶修眯了没一会儿就到了,去取完行李,发现路边有个特别帅的小哥一直盯着他看。

叶修冲他微微笑了下,大帅哥的表情特酷,瘫着脸道:“叶修。”

叶修跟着他一块到了车库,确认过车牌后便把行李箱往后备箱里塞。

大帅哥坐在驾驶座上,表情跟冰山似的,一路上听叶修闲扯,既不搭话也没有不耐烦。

叶修挺喜欢这种人的。到了地方下车,大帅哥替他把箱子都搬出来时,他笑着问了句:“辛苦了小哥,该怎么称呼?”

闻言大帅哥冷冷地瞥了他一眼,答道:“喊老公。”




不是夸张,叶修当时就有些懵,心想这小子长得人模人样的,怎么张口就占人便宜。

周泽楷见他不信,从脖子上拽出一枚钻戒,款式赫然与叶修那枚相同。

叶修顿时有些哭笑不得,说道:“搞错了吧?”叶妈妈就算再着急也不至于给他介绍男人。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把行李往地上一放,长臂揽着叶修的肩,脸挨着脸自拍了一张,给一串熟悉的号码传了过去。

叶修极不习惯跟人贴的这么近,不动声色地往旁边躲了一下。

没过几秒电话就拨过来了,周泽楷顺势松了手,开了外响,开口说:“妈。”

然后扬声器里传出叶妈妈的声音。




叶修费了好长时间,才在震惊又复杂地心情之下应付完叶妈妈的叮咛寒暄。

挂电话前,叶妈妈最后说了盖棺定论的话:“今晚你就住小楷家吧,明儿过来拿户口本领证。”

叶修心情微妙地挂了电话,再度面对大帅哥便有些尴尬起来:“小周,这件事可能有点误会……”

周泽楷目光灼灼地望着他,想都不想地否决道:“没有。”

叶修被堵了一下。虽说现在同性婚姻法律已经通过了,可这也不代表叶修就能接受自己的另一半是个高大英俊的男性这种设定。

他从兜里摸出一根烟,点了,衔在嘴里,吧嗒吧嗒抽了小半根才说:“我目前没有工作,生活作息不规律,烟抽得很厉害,你确定还要和我结婚?”

周泽楷站在离他半米的位置,手里摆弄着手机,稍显冷漠地答道:“随你。”

叶修顿时松了口气,无论如何两人已经订婚了,要是周泽楷不同意,父辈那边倒是不太好交代。

叶修如释重负,笑了笑正要说话,忽然手机震了一下。他点开来看,却是周泽楷发过来的消息:“要结。”


评论(61)

热度(8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