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你死定了(五)

+校园paro

+然后,《替身》本子有些撞角,不算严重的,还请大家见谅……

 

二十七

下午篮球场上,周泽楷心里堵着口气,连带着球风也变得野蛮起来。他雷霆万钧地运球上篮,那气势简直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三五个回合下来,几乎没人敢跟他正面对抗。

唯一兴奋的是场边围观的女孩们,举着手机拍个不停,捂心口直呼好帅好帅要帅死了。

周泽楷想起和叶修的初次见面,对方也是这样站在场边大声喊“周泽楷你好帅啊”。

一想到那个人,周泽楷就觉得烦躁不已,随手投了个三分看也不看就往场下走。

结果自然是进了,周泽楷浑不在意地拧开瓶盖,打算补充些水份。

入口的液体有种淡淡的甜味,周泽楷心情顿时更糟了,沉着脸问:“谁买的?”

杜明缩着脑袋,没敢说是叶老师拜托他买的运动饮料。

江波涛走过去,挨着他坐下,笑着问:“怎么火气这么大?”

周泽楷拿毛巾擦汗,没说话。

“又不是第一次得零分了,看开点。”江波涛劝道。

完全是两码事!交白卷拿零分还能算是潇洒,可被骗着把整张试卷填满再得零分简直就是奇耻大辱。

周泽楷极为不爽地撸了撸被汗浸湿的额发。

江波涛叹了口气,继续道:“而且,叶老师也不是故意的。”

周泽楷发出不屑的冷哼。

“他当时是背对你站的,看不到你的试卷,所以没发现你抄错了题号。”江波涛犹豫了一下,壮着胆子附上叶修的原话,“他也没想到这么明显的错误,楷哥你居然一点也没看出来……”

周泽楷的脸色瞬间就黑了,使劲按捺着那股怒火才没爆发出来。他冷冷地扫了江波涛一眼,看得后者脊背发凉,忽然发问:“他给你什么好处?”

江波涛冷汗都要下来了,咽了口水交代:“……就一把橙武。”

周泽楷冷淡地哼了声,道:“禁一礼拜荣耀。”

 
 

二十八

当天晚上,君莫笑拼命给周泽楷弹窗示好。

周泽楷看见了,把手机丢到桌上,正面朝下扣,拿起一本体育杂志在看。

震动足足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似乎那边也意识到这是在做无用功,便就放弃了。

周泽楷淡定地捧着杂志继续看。

没过几秒,手机传来一声不同寻常的震动。周泽楷愣了一下,反应过来这是特别关注好友发了新动态的提示。

他本不想理的,却鬼使神差地打开手机来看——

君莫笑: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我才追悔莫及……

周泽楷被这烂俗的台词不轻不重地雷了一下,等反应过来,叶修又趁机发了好几条消息:

“楷哥,我帮你把竞技场的胜率刷到95%了。”

“校园论坛的校草专楼里我也上传了你的最新照片。”

“下半学期的值日我也全部安排好了,楷哥你随便翘。”

啧,手段真是又蠢又幼稚。

周泽楷有些不屑,却控制不住嘴角上扬,大发慈悲地回道:“嗯。”

君莫笑:“终于不生气了?”

周泽楷想了想,回:“下不为例。”

君莫笑:“那作为补偿,我免费帮你补习吧。”

等等,这个展开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君莫笑:“你不是一个人住吗,正好我把笔电带过去,咱们可以开黑。”

周泽楷:“……”果然,这才是叶修的正确画风。

 
 

二十九

第二天的数学课上,叶修腰杆笔直,跟周泽楷眼神接触时,特坦然自若,甚至还眨下眼搞个互动,得到的却是周泽楷冷漠地扭头用后脑勺回应。

其实周泽楷作息很规律,现在并不犯困。只不过像个好学生那样端坐实在不符合他的人设,才懒懒地趴在课桌上。

他趴得有些无聊,便扭头去看叶修。

平心而论,叶修本身长得很好看,跟周泽楷极其出众的容貌相比,他的脸属于清秀无害又很耐看的类型。

这也导致了无论叶修说什么话,都显得十分真诚,实际上却一肚子坏水,每句话背后都挖了个坑,就等着人往里跳。

可周泽楷却对这个新班主任讨厌不起来。尽管每次都被气得不行,可只要叶修稍稍服个软,他也就懒得计较了。

叶修察觉了他的目光,忽然喊:“小周。”

周泽楷被冒犯似的挑高眉毛,对这个称呼极其不满。

叶修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你一直看着我,是不是很喜欢我啊?”

周泽楷:“……”

 
 

三十

下课铃响,周泽楷一刻都不愿多待,起身便往外走。

叶修抄了教案追过去,架不住少年身高腿长,跑了几步才赶上。

周泽楷瞟了他一眼,放慢了些脚步,却什么也没说。

还是叶修识趣,主动开口道:“楷哥,这是要去哪?”

其实周泽楷也没想好,本想去网吧开局荣耀的,可被叶修缠着,又不高兴去了。

他思索了一下,脚底忽然拐了个弯,往篮球场那边去了。

到了球场,叶修遇见了不少熟人。那伙人一见两人进来,都停了动作立正站好,纷纷喊道:“楷哥你来了。”喊完又热情地望着叶修,叠声道:“叶老师好!”

“大家好。”叶修冲他们笑了笑,特自觉地跑一边,寻了个视野绝佳的位置坐下。

周泽楷在一边热身,把手脚活动开了,又到活动室换了球服,才正式上场。

不得不说,周泽楷在篮球方面极有天赋,一上场便摧枯拉朽地接管了局势,对面三人联防都挡不住他上篮。

叶修掏出手机,对着周泽楷一通狂拍,特别投入。

周泽楷本来是不在意的,却偶然间瞥到叶修认真又入迷的眼神,动作不自觉地就帅了不少。

就像刚才那个三分,他本可以轻松出手,却不自觉的缓了一步,等对面跃起拦截才极其装逼地后仰投出。

叶修果然愣了一下,才捧着手机低声笑起来。

周泽楷心里得意又不屑,心道这才是个开始呢。

接下来的比赛,几乎就是周泽楷的个人专场。那种毫不掩饰的光芒万丈,令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他的身上,以至于球忽然偏离飞向场外正巧砸在叶修额头上,也没人在第一时间反应过来。

等周泽楷大步朝那边走过去,一群人才如梦方醒一窝蜂地涌过去:“叶老师,你还好吗?被砸到哪里了?”

周泽楷不耐烦地挥开他们,居高临下望着正在揉脑门的叶修,冷淡地问:“没事吧?”

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怔了片刻,才慢慢垂下视线,摇头:“没什么事,就砸了一下,脑袋有点晕。”

周泽楷蹲下身,把他捂着伤口的手拿开,仔细端详一阵,才撇嘴道:“太蠢了。”

他毫不客气地用搓热的掌心用力去揉那块淤肿,揉得叶修龇牙咧嘴地倒吸凉气。

最后松开的时候,叶修的眼泪都要被揉出来了,眼睛里泛着水光,看得周泽楷一乐,勾着嘴角笑起来。

叶修也不生气,神秘兮兮地凑近他,压低声音问道:“楷哥,你内裤是不是买紧了?”

 

评论(55)

热度(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