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听说你喜欢我(下)

+校园paro

+大纲文好难收尾,哭唧唧

+再表白一次,圣诞快乐

 
 

十四

周泽楷的心脏跳得很快,细细的芽几乎忍不住在钻出心口,迫不及待地展露在叶修面前。

可真要是被叶修发现了,他又觉得丢脸。

周泽楷用力地偏过头去,让黏在叶修脸上的视线硬生生拔开,才粗声粗气地说道:“我就随便穿的。”

叶修摸着鼻子笑,没戳穿他。

周泽楷自己别扭了一阵,憋不住问道:“好不好看?”

“很好看。”叶修说道。

周泽楷心里很得意,哼道:“当然好看。”

 
 

十五

天气越来越冷了。

做课间操的时候,因为身高相仿,周泽楷刚好排在叶修后面。

周泽楷一直觉得广播体操的动作很蠢,从不屑于做,冬天更是双手插在裤兜里,特敷衍地踢踢腿就算。

可叶修做得很认真,漂亮细长的手指被冻得发白。

周泽楷盯了好半天,等整理运动结束了,忽然一把抓住叶修的手,想给他暖暖。

结果,周泽楷揣了半天兜的手还没叶修的热。

叶修的指尖发烫,贴在周泽楷的掌心上,令后者尴尬地恼怒起来。

他一把甩开叶修的手,转身就往教室走。

叶修恍然反应过来,下节课去教务处领卷子的时候特意没带口罩,回来就抓起周泽楷的手往脸上捂,呼着热气道:“外面太冷了。”

周泽楷小心地捧着他的脸,的确太凉了,一边心疼一边嘴硬道:“笨蛋,下次我去拿!”

 
 

十六

周泽楷决定在生日那天把叶修约出来,光那身行头就折腾了一下午才最终定下来,结果刚好碰上降温。

周泽楷早到了一个小时,就在风里吹了一个小时,模特似的站在约定位置等,惹来了不少目光。

不过少年的脸色说不上好,这种天气把他的头发都吹乱了,这让他很烦躁,不停地抬手把头发压回原位。

叶修是准时到的,一眼就看到了周泽楷。

周泽楷也在第一时间发现了叶修,当即迈开长腿走过来。

叶修穿得很厚,帽子围巾手套秋裤样样齐全,对比周泽楷简直胖了一圈。

他注意到周泽楷伸手想拉他,可中途突然反悔,又插回自己兜里,哼道:“太慢了。”

“等很久了吗?”叶修笑着问道,一边摘了手套,把手塞进周泽楷口袋里,碰到那只冰凉的手,握住。

周泽楷被掌心的热度烫了一下,想甩开,却被叶修抢先一步,交握成十指相扣的姿势。

这么一来,周泽楷就舍不得松开了,别别扭扭地握着,嘟囔道:“真烦人。”

叶修有些忍俊不禁。

 
 

十七

好在一整天都是室内活动。

两人一起吃了点东西,周泽楷就有些迫不及待地拖着叶修来到电玩城。

他换了一大堆游戏币用叶修的毛线帽装着,然后跑到娃娃机前,特霸气的问:“你要哪个?”

说实话,叶修对毛绒玩具并没有兴趣,但还是很配合地认真考虑了一下,选了个最好抓的。

果然周泽楷露出这也太简单了的不屑表情,投了个币进去后,眼神顿时认真起来,一放一抓,机械手臂不情不愿地卡着一个娃娃回到初始点。

周泽楷把娃娃塞到叶修手里,一脸求表扬的得瑟模样。

叶修摸摸鼻子,真心实意地夸道:“好厉害。”

当然厉害!周泽楷得意地想道,这可是他花费三个周末投入了好几千个游戏币才最终实验出来的能真正抓到娃娃的机器。

 
 

十八

到最后,叶修不得不顶着巨大的压力,向柜台要了个袋子,把几乎被扫空的娃娃一股脑塞进去,才避免了被毛绒玩具淹没的惨剧。

之后两人拖着巨大的娃娃袋又去看了场电影。

叶修不太喜欢看超级英雄的电影,便扭过头看周泽楷。

周泽楷却看得很投入,有时候连爆米花都忘了嚼,完全被紧张的剧情牵动。

也只有在这种时候,叶修才能肆无忌惮地去看周泽楷,而不用担心对方害羞又恼怒地摁住他的头不让他看。

“周泽楷。”叶修用对方听不见的声音低低地说道,“我们交往吧。”

周泽楷敏感扭了下头,视线却还黏在屏幕上,问:“你说什么?”

“我说,你的爆米花掉了。”叶修说道。

周泽楷低头看了眼,皱眉把掉在裤子上的碎屑扫掉,然后把爆米花桶塞进叶修怀里,说什么都不肯再吃了。

这令叶修很是好奇,直到电影散场,周泽楷站在他面前,略显烦躁不安地问:“还好看吗?”

他才终于恍然,又觉温暖。

周泽楷到底是……有多在意他啊?

 
 

十九

两人分别的时候,叶修把围巾给周泽楷缠上了。

要不是周泽楷极度排斥,叶修还挺想把帽子和手套都送给他。

周泽楷别扭地分辩道:“我不冷。”

叶修笑了笑,说:“我知道,但这是我送你的礼物。”

周泽楷一愣,突然脸色涨红,拿起围巾看了好几眼,又把帽子和手套全抢过去了。

叶修有些愕然。

周泽楷给自己戴上这些东西,表情颇为嫌弃,唇角却忍不住上翘:“丑死了。”

叶修冻得发抖,说:“那你还我。”

“我的!”周泽楷理直气壮地强调道,“想要自己再织一个。”

叶修忽然不是很想解释这个美妙的误会了。

 
 

二十

之后,几乎每一天校园里都能看到以往时尚感十足的校草戴着顶极为朴素老土的毛线帽招摇过市。

圣诞节很快就要到了。

周泽楷迟迟不肯表白,叶修也不想再拖下去了。

他想和周泽楷牵手拥抱,甚至接吻上床——他非常想触碰周泽楷,摸他的眼睛和嘴唇,无论眼里心里都只有他一个人。

叶修打算在平安夜跟周泽楷摊牌。

然而周泽楷却一天都没来上课。

叶修心神不宁地去办公室交作业时,听到班主任生气地和别的老师说道:“我们班那个周泽楷,整天就知道惹事生非,你知道他今天逃课去干什么了吗?”

另一个老师好奇道:“怎么了?”

班主任怒道:“他居然堵在校门口抢钱,你说说看,这么个学生还怎么教?”

叶修沉着脸把作业放到老师桌上,一字一句道:“用不着您教。”

班主任惊愕地望着自己的得意门生,颤着手指道:“你,你说什么?”

叶修抿了抿唇,说:“周泽楷很好,不需要别人对他指手画脚,即使您是老师,也没有权利污蔑和指责他。”

班主任瞪着眼,几乎要气晕过去。

叶修最后向他鞠了个躬,道:“今天的晚自习我请假,谢谢老师。”

 
 

二十一

周泽楷没想到乞讨会这么难。

以往他见商业街那边的乞丐的破碗里都有许多零碎的硬币,可换作他来,几乎一个都没要到。

周泽楷站在雪地里,愤怒地踢了下墙。

都怪江波涛瞎出主意,说什么平安夜这天只要向每个路人都讨要一角硬币,攒起来去商店买个苹果送给某人,那个人就会平平安安。

这种明显的qq空间段子简直蠢爆了,要不是江波涛怂恿,他才不会干这么掉份的事。

他凶神恶煞地“乞讨”了半天,又只收一角的硬币,中途还被揪到教务处思想教育,于是到傍晚口袋里也只有八毛钱,最后还是靠刷脸才买回来一个又小又丑的苹果。

因为是偷溜出来的,周泽楷只能蹲在学校门口等叶修。

不过也没等多久,就见叶修神情严肃地出来了。

周泽楷立马站起来,在没被叶修察觉的情况下成功近身,然后把人拖到巷子里,痞气十足地壁咚。

叶修一见他就笑了,温顺地倚着墙,问:“你去哪了?”

周泽楷把那个又小又丑的苹果塞到叶修手里,哼道:“收好。”

“嗯。”叶修把苹果放进口袋里,视线黏在周泽楷脸上。

周泽楷被盯得极不自然,险些连壁咚的姿势都走形,凶巴巴地吼了句:“你看什么?”

叶修早就习惯了他这种语气,笑道:“看你长得好看。”

周泽楷的脸顿时爆红,口是心非道:“不许看。”

“那就亲一下吧。”叶修飞快地凑近在他脸颊上碰了一下。

周泽楷惊得后退一步,血液哗啦啦地往脸上涌,他有些恼怒道:“你……你这是在玩火!”

叶修这回是真忍不住了,“扑哧”笑出声来,问:“玩火会怎样?”

周泽楷哼了一声,气势汹汹地逼上来,照着叶修的嘴唇咬了一下,没用什么力气,而触碰的温度和柔软却令人格外心动。

叶修急切地抱住他,闭着眼回应这个亲吻。

周泽楷愣了一下,才生涩又小心翼翼地含住刚才的齿印辗转吮吻。

等两人再度分开,脸颊上都有可疑的红晕。

还是叶修先开的口:“你还没说,要怎样?”

周泽楷狠狠地把他的脑袋按进怀里,哼道:“叫老公!”

 

评论(60)

热度(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