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国民cp(四)

+新人周x影帝叶

+周叶不拆不逆,给点时间,小狼崽周会慢慢成长der

+工作到肾虚,ab肉等周末

 
 

从听到消息的那一刻,叶修就猜想过周泽楷的反应。

事情是嘉世曝光的。

喻文州知道那个少年在叶修心里的地位,所以第一时间就通知了叶修。

嘉世不满叶修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在他们看来,叶修就是那种能赚一个亿却只拿两百万的蠢蛋,要是叶影帝肯配合,嘉世何至于逐渐失去业内龙头老大的地位,被一些后起之秀淹没。

这次拿周泽楷这事开刀,就是想给叶修提个醒。嘉世拿他这块硬骨头没办法,可他身边那些小鱼小虾,揉捏起来根本不费吹灰之力。

而且事情也没那么简单,轮回在其中居然也扮演了默许甚至推波助澜的角色。

仔细想想也是,算算时间,周泽楷也快到了出道的年龄。恰巧碰上叶修的新戏杀青,要是能攀上影帝的高枝出现在公众视野,那么周泽楷在新人期的关注度和话题度都会达到一个不可思议的高度,至于洗白,等大家记住周泽楷这个名字之后再慢慢运作就好了。

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向这个纯粹乖顺的少年解释娱乐圈的勾心斗角。他倒不是担心周泽楷无法承受,只是这几个月养成的惯性,让他下意识地想要为周泽楷挡住所有黑暗和罪恶。

所以他选了一个最蹊僻的角度来告诉周泽楷这个消息。

要是周泽楷不介意以他的绯闻对象出道,那他也不妨带“小媳妇儿”一把。

要是周泽楷介意……

去他妈的,周泽楷果然介意了。

叶修没忍住在心里爆了粗。虽然他一直很清楚周泽楷并不太乐意做他的小媳妇儿,可周泽楷的反应仍让他心头冒出点火气来。

周泽楷垂着脑袋,半天没说话,微微颤抖的双肩毫不掩饰地表明了他此刻有多沮丧。

叶修冷着眼看他,从兜里掏了根烟点上。

原本温馨和谐的气氛被冷战席卷。

叶修没说话的心情,只是一根接一根的抽烟。周泽楷沉默地想着心事,也不知道有没有从打击里恢复过来。

隔了好半天,周泽楷终于忍不住低咳了一声。

满屋的烟雾缭绕都快熏死人了,叶修这才反应过来要开窗。

清凉的空气从屋外吹进来,把叶修的神智刺激得一清。

真是够了,他跟一个未成年的孩子置什么气?总不能指望周泽楷什么都没干就被传了同性绯闻还兴高采烈的吧?

叶修想通关节,把烟碾了,用漫不经心的调子安慰道: “也没那么严重。待会我发个声明,保证还你清白。”

周泽楷抿紧薄唇,墨镜还架在高挺的鼻梁上,只露出半张伤心欲绝的巴掌脸来。

叶修看着有些心疼,却也知道这时候说什么都没用,得靠周泽楷自己缓过来。

绯闻这把双刃剑,只要稍稍走偏,葬送掉一个未出茅庐的新人前程简直轻而易举。

叶修就从来不沾绯闻。强大的演技足以让他在这个光怪陆离冰凉残酷的圈子立足,根本无需这类旁门左道。

然而他都豁出去了,周泽楷却不要。

叶修自嘲地摇了摇头,开始收拾饭桌上的残局。

周泽楷安安静静地坐着,墨镜遮去了他大半张脸,倒是看不出情绪来。

等叶修把碗碟锅铲都清洗干净,从厨房里走出来,周泽楷才低声说了一句: “什么时候走?”

啧,真现实,以前两人开小灶的时候,只要叶修不提,周泽楷就默不作声地听,眼神特别亮,仿佛就这样学一整晚也不知倦。现在却迫不及待地准备划清界限。

幸好这小家伙也差不多能出师了,台词表情内心戏样样扎实,还比科班出身的多股灵气,今后入圈不愁没片约。

叶修心里半是欣慰半是苍凉,语气倒是半点变化都没有: “今晚住这儿吧。新闻爆出来,现在肯定有狗仔守在这栋楼外面。”

周泽楷身体僵了一下,不自在地扶了扶下滑的墨镜。

叶修见他戴了这么半天还不撒手了,忍不住上前去摘: “今晚你睡主卧,先去洗个澡。”

周泽楷视线黑黢黢的,没防住,一下被叶修得了手,露出两只红彤彤的兔子眼睛。

叶修吓了一跳: “小周你怎么了?”

骤然被戳穿,周泽楷把头扭到一边去,憋着眼泪,调整了半天呼吸才道: “你是不是不喜欢?”

被这么没头没脑地一问,叶修也懵了。

“你是不是嫌我麻烦?”

“……”

“你……”周泽楷猛然一顿,墨色的眉毛皱到一处,直直地望着叶修道,“你以后是不是都不带我了?”

叶修总算慢慢反应过来了,惊愕之余又有些好笑: “你在担心这些?”

周泽楷抿紧唇,显然叶修不给个正面答复他就不说话。

可能是五官还未完全长开的缘故,周泽楷的眼睛很大,盯着人的时候特别有气势,尤其是在这种眼圈泛红的状态下,让人不自觉地想……弄哭他。

叶修一向不委屈自己,怎么想就怎么做。他凑到周泽楷眼前,故意打量一番,“啧”了两声,道: “你还算有自知之明。”

周泽楷震惊得眼睛都瞪大了,灼人的眼神里流露出难过又难堪的情绪来。

“你看,我一个影帝,没事拍拍戏跑跑宣传,入圈这么多年也没闹出绯闻了。可才带了你三个月,就搞出这么条大新闻来,接下来得好一阵子不得清闲了。”

少年脸皮就是薄,这么几句下来周泽楷便窘迫地脸红起来,声音僵硬地吐出三个字: “……对不起。”

“就这样?”叶修挑起一边眉毛,表情是教科书级别狂霸酷炫拽,“闹到这种地步,道个歉就完了?怎么也得……以身相许吧。”

叶修最后几个字的咬字极重,语调轻佻又强势,叫周泽楷忽然分不清他是不是真的在意这件事。

“乖,叫声老公就继续带你。”叶修撩道。

周泽楷表情犹豫,踌躇了半天也没能跨过心里那道坎,最后着恼地瞪了叶修一眼,干脆闭紧嘴巴。

够了够了,再撩就要出事了。

叶修伸手摸了把少年漂亮的脸,笑道: “好啦,宝贝儿,去洗澡吧。”

周泽楷听话地站起来,很克制地抿了一下嘴角,却没掩住高兴。

叶修也冲他笑,想想还是把后面那句“洗干净了床上等”咽了回去。

 

评论(50)

热度(5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