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国民cp(二)

+新人周x影帝叶

+ooc预警


直到现在叶修都没想通,以周泽楷这样沉闷的性格,怎么会产生进入演艺圈的念头。

好在周泽楷说台词时还挺流畅的,不像平常说话那样几个字几个字地往外蹦,才不至于连演员都干不了。

但也多亏了这个性格,周泽楷不必照着科班的声台形表逐个苦练,只需要学好演戏就够了。轮回签约周泽楷,估计是看中了这孩子的外形和灵气,以后出道肯定直接就混电影圈了。

周泽楷的目标也很明确,白天跟着叶修混迹剧组,晚上跟着叶修回家开小灶,眼界和演技都提升得飞快。

日子长了,剧组里的人都知道叶修拐了轮回的新人给自己当小媳妇儿。

叶修每次听了,都笑着回道: “对啊,我媳妇儿肤白貌美大长腿,你们都别打他的主意啊。”

叶修对周泽楷特别宠,在监视器旁边圈了块好地给他的小马扎留着,每回趁休息就顺口指点几句,还给了他好几个龙套角色,当然一律不许露脸,权当让他身临其境感受氛围了。


这天拍摄,中场休息的时候,导演忽然叫住准备往小马扎那边走的叶修,道: “老叶,今天蓝雨娱乐的记者要过来探班,你看,是不是……”

说着导演的眼神就往周泽楷那边瞟。叶修一眼就看穿了他打的什么主意,不动声色地移了一步,挡住导演的视线,笑道: “还早呢。”

导演眉毛一竖,正儿八经道: “哪里早了?按计划这礼拜就能杀青,上映也就这几个月的事,也该放点风声提前预热一下不是?”

“有点底气好不好?”叶修摘下颈间的毛巾朝导演那宝贝镜头扔过去,“哥主演的电影,你还用担心票房?”

导演忙不迭地截住那条毛巾,还打算再劝几句,却蓦然对上叶修难得认真的表情。

“那孩子什么时候出道,我说了算。”


周泽楷坐在阴凉的地方,脚边放着一个百宝箱,从导演宣布休息就眼巴巴地等着老师过来。

叶修本来是朝这边走的,被导演叫住聊了几句,才慢悠悠地往这边踱。

“累死了。”叶修特自觉地往事先铺在地上的软垫上一坐,脑袋枕在周泽楷长破天际的大腿上,“给老公捏捏肩。”

听到某个称呼,周泽楷抿了抿唇,不过之前多次抗议无效的经历让他到底没说出什么反驳的话来。他从百宝箱里取出补水喷雾,也不招呼一声就往叶修脸上喷。

叶修半眯的眼睛被喷了个正着,猛的把眼睛闭上了: “我靠,谋杀亲夫啊!”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吃了个小教训嘴上还这么没遮拦,又从百宝箱里挖出一块冰贴在叶修额头上。

叶修被冻得一哆嗦,再热的天也受不住这么降暑的。他睁开眼,眼角带着点水光,神情肯切道: “媳妇儿,你对我真好。”

周泽楷对叶修的脸皮彻底服气了,对视三秒,认命地替老师捏肩捶背。

叶修把冰块丢进冷敷袋里,才又搁在脑门上,懒洋洋地问道: “今晚想吃什么?”

为了养“媳妇儿”,给周泽楷开健康营养的小灶,叶修特意去学了做菜,几个月下来厨艺倒也可圈可点。

不过周泽楷不挑嘴,正想说“随便”,就被叶修先堵了话头: “不许说随便。”

周泽楷想了想,说道: “都行,你定。”

叶修乐了,抬手去捏少年的脸,被冰块捂得发麻的指腹贴上对方略带肉感的脸颊,跟过电似的,眼前骤然一闪。

周泽楷原本任君调戏的表情一僵,慢慢坐直身体,却没有抬头。

叶修也迅速反应过来刚才那一道闪光是什么了。叶修放下手,从周泽楷腿上起来,摸出一付墨镜替他戴上后,才站起身,朝刚才镜头闪光的地方走过去。

“黄少天,你偷偷摸摸拍什么呢?”叶修微微笑道,眼神里却没有一丝笑意。

要是换做一般的小记者,这会儿就该识趣地删了照片卖叶影帝一个人情。可作为蓝雨娱乐的头牌记者,黄少天跟叶修打交道也不是一回两回了,怎么会被这阵势唬住。

“拍明天的头条新闻啊!”黄少天气势十足地答道,“啧啧,老叶你也太禽兽了,居然对还没出道的新人下手,得给人家孩子心里造成多大的阴影啊。作为正义的记者,必须得曝光你这种黑暗势力。”

“少跟我贫。”叶修笑骂道,“赶紧删了,给你爆料个大新闻。”

黄少天眼神一亮,护着相机凑到叶修跟前问: “什么大新闻?”

“我的下一部戏,跟老韩搭档。”

“不是吧?”黄少天惊得下巴都要掉了,“你们俩不是水火不容誓不同台吗?跟老韩搭戏,你不怕被他下黑手?”

“你管那么多做什么?”叶修去抢他怀里的相机,“大新闻告诉你了,赶紧把照片删掉。”

“等等等等!”黄少天往后跳了一步,狐疑地盯着叶修,“你先告诉我那部戏叫什么?导演是谁?投资方是何方神圣?”

“那部戏叫《刺客》,导演是张佳乐,投资方……嗯,投资方就是孙老板好啦。”

“喂喂!骗人好歹骗得有诚意一点啊!”黄少天把相机捂得更紧了,庆幸自己没被老奸巨猾的影帝忽悠过去。

“没骗你,不信你打电话去问。”叶修的眼神特别真诚,从兜里摸了根烟出来,“你尽管去验证,不过关于那孩子的新闻,最好半点都不要见报。”

“我靠老叶你吓唬谁呢?”黄少天炸毛道。

“算了,懒得跟你说,我直接找喻文州吧。”叶修把烟点燃,燃起的烟雾把他皱紧的眉遮得极淡,几乎看不清他的表情。

可黄少天打包票,他从未见过如此严肃的叶修。他有种模糊的感觉,那个坐在小马扎上的少年就如同叶修的命门一样,哪怕只是碰一下,叶修都将让对方付出极大的代价。


黄少天不知道叶修跟喻文州说了什么,但最后boss一个电话打过来,却是叫他删了照片。

“超级独家大新闻啊!boss你确定要我删掉?”黄少天依依不舍的捧着相机,“那我的奖金……照发?双倍?附送假期?哈哈哈哈没问题我这就删谢谢boss!”

叶修斜睨了他一眼,道: “你该谢的人是我才对。”

黄少天装作没听见,在确认删除前,手指顿了顿,指着照片里垂着眼特别乖顺的周泽楷好奇道: “他到底是谁啊?”

叶修思考片刻,答道: “轮回新人。”

“别装傻,”黄少天冲他挤眉弄眼,“我是问他跟你的关系。”

“没什么关系,过阵儿就还给轮回了。”叶修见黄少天还不死心,干脆替他摁了确认,磨牙道,“你好烦,再啰嗦就封杀你!”


评论(12)

热度(4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