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国民cp(一)

+娱乐圈paro,新人周x影帝叶

+ooc预警

+旧文重发,争取在小周生日前搞完这篇


叶修最近拍戏的时候总觉得毛毛的,一束目光像射线一样牢牢地黏在他身上,有种说不出的诡异感。

可每回一下戏,那束有如实质的目光就立马消失了,迅速得叶修都以为是因为自己太专注才产生的错觉。

但感觉可以错一次,总不至于每次都那么准时地在“action”的一瞬间被锁定。

叶修演了七八年戏,一身演技拿捏如同教科书一般滴水不漏。

现场所有人都被他代入了戏,他振袖转身,正准备说台词,眼神却没落在镜头上,而是瞟向了另一个方向。

导演一愣,没想到叶修居然会犯这种低级错误,正犹豫要不要喊“cut”,叶修却笑着摆了摆手,说道: “忘词了,我再看看剧本。”

忘词这种事情,有时还真避免不了。导演当然不会因为这个为难叶修,顺口调侃道: “老叶你是真忘词了还是烟瘾犯了?”

叶修顺杆接道: “就歇一支烟的功夫。”

说完,他朝场边走去,走到一个坐在小马扎上的年轻人面前,弯腰把脸凑到那人眼前细细打量。

其实说年轻人都嫌老了,面前这人不过是个半大的少年,五官都还稚嫩,虽然漂亮精致,却缺了些能够推敲的味道。被叶修一盯,少年整个人都慌了神,不敢跟他对视。

“谁家的孩子?”叶修问道。

少年紧张地攥着拳头不说话。

叶修笑了笑,又问道: “害羞什么?之前盯着我好几个小时也没见你脸红啊。”

少年的脸顿时涨得通红。

叶修心情大好,懒洋洋地站直身体,提醒道: “既然现在不肯看,待会也别一直死盯着我啊。”

少年的视线擦过叶修的裤边落在远处,依然不说话。

“再看,我就把你吃掉。”叶修丢下一句警告,二五八万地踱回片场。


刚开拍不过一秒,那束目光又如影随形地跟了过来。

叶修找到了根源,也就没那么如芒在背了,照演自个的戏,心里寻思着待会怎么收拾那孩子。

到底是影帝,叶修的戏过得极快,导演挑了些不痛不痒的刺,估着饭点收工了。

“老叶,一起吃饭?”导演扯着大嗓门招呼道。

“改天吧,”叶修把戏服脱了递给助理,冲导演眨了眨眼道,“今晚吃点好玩的。”

叶修的戏服里边是件宽松的白t,一下就把影帝的气质磨去大半,再把头发揉乱,要是不看那张脸,几乎就是个路人。

身后导演还喊着“老叶你不厚道居然吃独食”,叶修却瞅准了一个方向径直堵了过去。

影视城的路不宽,叶修刚好堵在卫生间外的路口上。

手里抓着小马扎的少年一见叶修,立马手足无措地愣在原地。

叶修一勾嘴角,把少年逼到墙角,单臂一撑,将人困在自己身体和墙壁中间,调戏道: “刚才怎么跟你说的?”

少年垂着视线不吭声。

叶修心想这孩子该不会是个哑巴吧,蓦然涌起一种欺凌弱小的惭愧感。

正当叶修自我怀疑的时候身后突然有人叫道: “哎,叶神,您怎么在这儿?”

叶修纳闷地回头,发现来人是轮回的老牌经纪人张益玮。

叶修这么一让,张益玮顿时看清了被困的人,表情错愕了一下,迅速赔笑道: “叶神怎么跟小周撞一块了?小周不爱说话,没得罪您吧?”

“他是你们轮回的人?”叶修指着少年问道。

张益玮点头,琢磨着叶修这语气到底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叶修从兜里摸出一根烟,问道: “现在的新人闲成这样,没事就来现场免费看戏?”

张益玮一听这话,知道少年大概惹到了影帝,连忙解释道: “没那回事。小周说看您演戏比上课有用,我才把他领过来了。他没给您添什么麻烦吧?”

麻烦倒说不上,就是感觉有些奇怪罢了。叶修掏出打火机,用手遮着给烟点上火: “还好。不过以后别带过来了,毕竟是正经拍戏的,少一个闲人就多一份清净。你说是吧?”

“是是是。”张益玮连连点头道,朝少年招了招手,又跟叶修道了别,才领着少年走了。

叶修靠着墙抽烟,发现那孩子回头看了他一眼。

他把烟别在手里,吐了个烟圈,少年立马受惊一样扭回头,脚步僵硬地走掉了。

叶修笑了笑,把烟头碾熄,沿着另一个方向回家了。


叶修没想到第二天又在现场看到了轮回家的孩子。

一连拍了好几条,那道目光直勾勾地盯着叶修,一举一动都不放过,盯得叶修老是分心,虽然没出错,但总归有些不爽。

所以一休息,叶修就朝小马扎走来。

少年立马从凳子上弹起来,脚勾着凳腿,似乎在犹豫要不要抱着家当跑路。

就这么片刻犹豫,叶修走到他面前,似笑非笑道: “怎么又来了?进来交学费没有?”

少年盯着脚尖一言不发。

“成,先做个登记吧。”叶修顿了顿,问道,“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

叶修没想到对方居然会说话,愣了愣继续问道: “多大了?”

“17。”

“想学演戏?”

这个名叫周泽楷的少年抬起头,黑黢黢的眼睛盯着他,慢慢地点头。

叶修发现少年长得是真好看,眉眼周正有神,眼神特别干净,里面装着的全是学戏的渴望。

“不如这样吧,”叶修提议道,“你先回去,等收工了我给你单独开小灶。”

周泽楷点点头,抱着小马扎走了。

叶修终于松了口气,摆脱少年炙热的观摩目光后,他才真正放开了手脚,跟他对戏的演员几乎要被影帝火力全开的气场完全压制了。

最后还是导演叫停调整,提醒叶修收着点,才顺利地拍完了今天的任务。

叶修卸完妆换回常服,忽然想起跟周泽楷的约定。

看来也就这样了。

叶修扫了眼空荡荡的片场,心想当时连个联系方式都没留,那个约定只是口头随便说说罢了。

至于打电话给张益玮问周泽楷的号码,那不是闲着找事么?

叶修在现场溜达了一圈,确定没人后,驱车回家。


刚到家门,叶修差点气乐了。

周泽楷背朝着门,坐在自己的小马扎上,长腿跨出半米踩在地上,一眼望过去特别像讨债的。

不就欠了一顿小灶么,至于追到家里来?

叶修走过去,周泽楷仰起脸看他,轻声说道: “老师。”

叶修本来准备踢他小腿的脚尖放下了,没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心想白捡的这个徒弟头发真软啊。


叶修把周泽楷领进屋,随手挑了本以前的剧本给他讲课。

周泽楷的话不多,瞳仁特别黑,专注地盯着某个地方的时候特别灼人。

叶修经常讲着讲着就不自在地变换姿势,后来干脆伸手捂着对方的眼睛,才能继续讲课。

“老师……”

周泽楷的睫毛刷过掌心,有点痒,语气特别软,调子很轻,透着一股子委屈。

叶修严肃道: “别瞎叫,我可没承认你是我徒弟。”

周泽楷的眼睛被叶修的手掌遮着,只露出下半张脸,红润的嘴唇微微张着,有些不知所措的样子。

“叫前辈就行了。”叶修说道,“今天给你上的这门课全当是圈里前辈给你的一些建议,别搞得那么沉重。”

“老……”

“老什么老?”叶修赶紧截断对方的话头,“有本事就叫老公,哥今晚就潜了你。”

周泽楷身体一僵,慢慢把叶修的手扒下来,眼神乖乖的,温顺得有些沮丧。

“乖,我先给你做晚饭,吃完送你回去。”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起身烧水去了。

十分钟后,两桶热气腾腾的泡面摆在了餐桌上。

“喜欢红烧牛肉还是香菇炖鸡?”叶修特别大方地让后辈先选。

周泽楷皱着眉,虽然不太情愿,可仍旧挑了离自己近一些的香菇炖鸡,一言不发撕开纸盖吃了起来。

叶修突然觉得这个倔强又好脾气的少年简直太有意思了,该坚持的就坚持,该将就的就将就,一点也不矫情,就像他的眼睛一样,黑白分明,干净得看不见半点尘埃。

本来叶修对这孩子并不看好,毕竟娱乐圈的水太深,像周泽楷这样沉闷踏实的人很难争取到足够的话题和曝光。对艺人而言,没有人气和热度,意味着沉寂或者更残酷的淘汰。

不过他现在却觉得,说不定,周泽楷以后还真能走出一条路来。


吃过晚饭,叶修开车送周泽楷回到轮回宿舍。

周泽楷抱着小马扎,见到地方了,解开安全带下车,径直朝宿舍方向走去。

叶修没想到他这么干脆,连声再见都不说,撑着车窗摁了声喇叭。

周泽楷转过身,拘谨地看着叶修。

叶修乐了,笑着问道: “你明天还去片场吗?”

周泽楷的表情有些犹豫,不过仍旧诚实地点了点头。

“以后想当演员?”

这会周泽楷没迟疑,果断点头。

“行,那你过来吧。”叶修笑了笑,又问道,“你有墨镜吗?”

周泽楷感到莫名其妙,乖乖地摇了摇头。

叶修把脑袋缩回车里,翻腾了一下,摸出一副宽边墨镜扔给他: “明天带这个去。”

周泽楷反应很快,把墨镜接在手里,刚来得及做出一个疑惑的表情,叶修就发动引擎掉头走了。

周泽楷站在原地,慢慢把墨镜塞进袖子里藏着,往宿舍走去。


第二天叶修上工,刚一到就发现了周泽楷。

周泽楷四肢修长,坐在小板凳上特别拘束,长腿没地方搁,只好往前伸,手肘撑在膝盖上,托着下巴,时不时地扶一下老是往下滑的墨镜。

夸张的镜片几乎遮住了他的大半张脸,只露出俊秀的鼻尖和湿润的薄唇,如果不是气场不足和太过眼生的缘故,恐怕会有不明真相的粉丝冲上去索要签名。

叶修懒散地踱过去,在他身边寻了块空地随便坐下。

周泽楷立马就弹了起来,慌张道: “老师,坐……”

叶修笑起来: “没事,我坐一会儿就走。现在化妆那边的人太满,我来你这歇个脚。”

周泽楷还是不肯坐,低着头看叶修,墨镜老是从鼻梁上滑下来。

叶修摸着鼻子笑道: “你快坐好,借块地让我靠靠,趁这会儿功夫还能补个觉呢。”

周泽楷半信半疑地坐下,还没想好手脚怎么摆放,叶修的脑袋就靠了过来,枕在他大腿上。

“真硬。”叶修嘀咕道,感觉被枕的人肌肉变得僵硬起来,又说道,“帮我对场戏?”

周泽楷垂着脸点头,差点把墨镜砸到叶修脸上。

叶修赶紧把墨镜摘下来,放到一边,又抽出剧本递给他,指了指要他配合的那场戏。

刚好是叶修跟女主告白那段,其实特别简单,两三句台词,基本上全由叶修主导。

周泽楷看了一分钟不到,把剧本放到一边,又想了想,说道: “来。”

叶修调整姿势让自己枕得更舒服一些,闭着眼说道: “我得对你负责。”

周泽楷手指发颤,小心地碰了碰叶修的脸: “为什么?”

“你被我睡了那么多次,大概嫁不出去了。”叶修睁开眼睛,笑盈盈地望着他,“还是我来娶你吧。”

“胡……胡说。”周泽楷慌忙躲开视线,“睡膝盖也算睡?”

“当然啊。”叶修理所当然地答道,突然一伸手,勾着周泽楷的脖子往下压,两人的鼻尖碰到一起,无比靠近的嘴唇几乎能感受到对方的热度。

周泽楷黝黑的瞳孔放大,失措地望着叶修,脑子里一片空白。

叶修的手指扣着他的后颈,摩挲几下骤然发力。周泽楷下意识弹坐起来,挣开钳制,想到刚才差点亲到叶修,仍心有余悸。

叶修收回手,笑了笑,调戏道: “快叫老公。”

周泽楷涨红了脸用力偏过头去,低声反驳道: “这句,不是台词。”

“叫一声来听听嘛,我又不会真的潜你。”叶修说道。

周泽楷还是不乐意。

这时化妆间来人满场子寻叶修: “叶神,叶神该你化妆了!”

叶修从周泽楷腿上爬起来,拍拍屁股上的灰,说道: “以后别说我没给你机会啊。谁不知道我叶修最疼媳妇儿了,他想学什么我就教什么。”

周泽楷把墨镜扣回脸上,下巴绷得紧紧的,一言不发。

叶修也就是心血来潮想逗逗他,对方不配合,他也不勉强,转身就往化妆间走了。


刚好今天拍的就有刚才两人对的那场戏。

女主的脸跟叶修亲密地贴在一起,忘情地接吻。

周泽楷皱着眉,觉得女演员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

明明是朵小白莲,却丝毫不觉羞耻地跟男人热吻,就算这个男人是她的心上人,也不能随便把自己的初吻随便交付出去。

他心中涌起一丝不知哪来的怒火,别扭地瞪着两人,直到导演喊了“cut”,亲吻的两人分开,他仍然感到有些委屈。

明明自己演得更好,叶修却连一句评价都没有,扭头就跟别人亲做一团。

果然就是喜欢占女演员的便宜罢了!

周泽楷愤愤地想道,眼睛藏在墨镜背后憋得通红。

叶修朝这边走过来,发现周泽楷一点反应都没有,奇怪道: “怎么啦?”

周泽楷犟着脖子,死活不看叶修。

叶修蹲下身,想去摘墨镜,却被对方死死地按着。

“看见别人比你演得好,受打击了?”叶修猜测道。

周泽楷又不说话了。

叶修蹲在少年两条长腿中间,慢慢拉开他的手腕。周泽楷僵了一下,就随他去了,没了墨镜的遮掩,露出两只泛红的眼睛把叶修吓了一跳。

“没这么夸张吧?”叶修脱口道,“其实你演得比她好。”

周泽楷一听这话,彻底憋不住了,眼泪哗啦一下涌出来。

“老叶你……”过来找叶修的导演一看这架势,有些愣神,“怎么把轮回家的小孩给弄哭了?”

叶修这下还真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都云里雾里的,只好摆摆手: “别瞎说,你来凑什么热闹,快走快走。”

导演这才想起正事来,想了想还是得说: “刚才那条,没借好位,剪出来估计会穿帮,等会再拍一遍。”

“行行行,”叶修不耐烦地应道,望向周泽楷的眼神却却异常关切,“到底什么事?给哥说说。”

周泽楷长大后从来没在人前这么狼狈过,掉了几滴眼泪就收住了,抿着嘴角说道: “你再说一遍。”

叶修有些错愕: “再说一遍什么?”

周泽楷委屈地瞪着他: “谁演得好?”

叶修没想到周泽楷纠结的竟然是这个问题,松了口气之余又觉得好笑,抬手摸着他的头发答道: “当然是我媳妇儿演得好啊。”


评论(18)

热度(5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