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重生之男主攻略系统(十)

+伪原著向,重生梗,瓶总点文

+都写到十了,还没写完一天,我的拖沓症该接受治疗了

 

有叶修和周泽楷坐镇,区区一个15级的副本记录,根本谈不上有难度。

田七三人站桩输出,全程冷漠脸看着君莫笑和呵呵走位风骚地引怪聚怪,已经不想去思考高手的世界究竟有多不讲理了。

破纪录的公告出来的同时,除了叶修,队伍其余的四人同时愣了一下神。

“卧槽什么人品!居然两件橙装!”浅生离惊道,十多级的小副本而已,居然爆出了一件25级橙甲和一把20级橙枪。

“嘿嘿,正好给三岁兄换上。”暮云深说道。

这趟副本出来,几个人都升上了20级,看操作手法就知道呵呵肯定得转职神枪手,这把枪给他再合适不过了。

叶修也不推辞,看了眼正捏着耳垂若有所思的周泽楷,说道: “嗯,枪归三岁,橙甲你们拿着吧。”

“不用不用,”田七说道,语气挺真诚的,“也没出什么力,白拿东西不太好意思。”

叶修笑道: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各取所需,奖励里那几个稀有材料我拿走了啊。”

“哈哈哈,高手兄有需求直说,别跟我们客气。”

啧,浅生离真想把这场面录下来。换做别的队,要是出了件橙装,事前约定得再好都没用,肯定打得遍地飘红。果然有高手带领的队伍心胸和眼界就是开阔,橙装说让就让,不拿还显得自己矫情。

没等浅生离感动完,就听呵呵蓦然出声道: “枪也给你们。”

浅生离简直要被这种高手气场帅哭了,以后谁再说三岁兄坏话他第一个不答应!

叶修早就注意到周泽楷从副本里出来后有些心不在焉,像是在考虑些什么,没想到闷了半天居然是这么一句。

不过这样也好,系统的装备属性再好也是有限制的,叶修本就打算给呵呵弄把银武,拿着这把橙枪倒显得多余。

叶修正欣慰小周会做人,下一秒就听周泽楷道: “一个金币。”

田七几人一脸懵逼。

一个金币,虽然对于新区20级的玩家而言几乎是半个身家,可价值完全够不上一件开荒期的橙装。

叶修顿时有种自家小孩没教好让人见笑了的无奈,笑骂道: “有没有出息了?缺钱的话哥给你啊。”

周泽楷装作没听见,催道: “不买就挂交易所了。”

田七这才回过神来,叠声道: “买买买,当然买!”然后二话没说,交易了1金币过去。

开什么玩笑,这么便宜的橙装就算用不上,转手也能挣个好几十倍!

这愿打愿挨的,虽然看着有些荒唐,叶修倒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侧目瞥了眼周泽楷。

结果周泽楷毫无所觉,继续语出惊人道: “强力蛛丝有吗?”

 “……”

过了好半天,暮云深试探地问道: “白狼的利齿可以吗?”

“嗯。”周泽楷爽快地点头。呵呵接过材料后,眼都不眨地把那一个金币交易了过去。

暮云深: “……”

这回叶修都看不下去了,摘下耳机,严肃地看着周泽楷道: “你要干什么?”

周泽楷向君莫笑发出交易申请,一个白狼的利齿。

叶修挑了挑眉,不为所动。

周泽楷用胳膊蹭了蹭他,讨好地望过来,眼神又乖又急切,换个定力差的说不定就忍不住心软点“同意”了。

好在叶修在周泽楷连日的卖萌中锻炼出了些许抗性,他从兜里掏出一根烟点上,才再度开口道: “转这么一圈你就为了送我一个材料?”

周泽楷理所应当地点点头。

叶修咬着烟,透过稀薄烟雾看到的周泽楷有些模糊,而对方眼里的那点示好却比火光还要炙热。他避开视线,笑道: “至于么?”

周泽楷毫不犹豫地点头。

叶修终于还是心软了,点击“同意”。

“恭喜完成材料收集任务,成就值+0.1。”

 
 

周泽楷其实也不想干得这么丢脸的。

只是刚出副本他耳边就传来系统的提示: “恭喜解锁支线任务——帮助叶神重返荣耀巅峰,成就值+100。”

习惯了系统抠门的成就值奖励,骤然进账这么一笔巨款,周泽楷反复确认了好几遍才确信自己没有听错。

大方得有些吓人好吗?!

作为穿越人士,周泽楷比任何人都清楚叶修是如何重返荣耀巅峰的,毕竟第十赛季那场决赛,轮回的连冠终结于兴欣之手。

系统实在是太坏了!不管怎么说,他也是根正苗红的轮回队长,要他帮对手抢自家战队的冠军,心得多大才干的出来啊。

周泽楷一边谴责系统一边盘算什么行为会被判定为帮助。

如果帮叶修刷副本记录是有效的,按照这个逻辑,给叶修收集稀有材料肯定也算一环,毕竟在前世叶修对boss的执念可是惊动了所有联盟战队的。

周泽楷现在很想去死一死去商店看看100成就值的巨款能不能替他从这个系统里赎身。要是不够,就请求战队支援砸锅卖铁也得把他接回去。

他总归是要回轮回的。

想罢,他把叶修借他的外套一脱,搁在椅背上,迈开长腿往网吧外面走,背影特别英雄。

“你去干嘛?”身后叶修突然问道。

周泽楷不为所动,反正待会重生以后叶修就不记得这件事了。

天空又开始飘雪。深蓝的夜色跟昨晚近乎重合,而周泽楷的心境却无比平静而坦然。

他穿着短袖踏进雪里,两边街道的店铺透出融融的暖光,像是替他照亮似的,一直延伸到遥远的尽头。

他不紧不慢地走着,没有记挂着这是一场赴死,只当做寻常的散步罢了。

他忽然想到了叶修。他曾以为斗神刚被逐出嘉世的时候,是叶修最狼狈最消沉的时候。可事实上,叶修远比他想象得要强大许多,即使沦落到只能靠做网管度日,从他身上仍感觉不到丝毫落魄的气息。

十年前的斗神是这样,十年后的君莫笑也是这样,仿佛只要让叶修继续打荣耀,其余都无关紧要。

周泽楷几乎要对叶修肃然起敬了,心情也被感染得异常庄严。

不过现在有个问题——这30米到底有完没完了?!

他都快冻僵了系统怎么还一点反应都没有?还是说他干脆能就这样一路走回S市?

周泽楷咬了咬牙,悲壮的心境让他生出一种徒步走回S市也不是不可能的豪情。只是离开前,他想回头看看兴欣,不管怎么说,那是传奇崛起的地方。

结果一回头,差点跟身后的人撞上。

叶修臂弯上搭着那件丑丑的外套,摸着鼻子不好意思道: “你冷吗?”

“……”周泽楷瞪着眼前的叶修,内心的悲愤简直无法言表。

叶修搓了搓手,用发烫的掌心去捧他的脸颊,轻声道: “好啦,我很喜欢你送我的材料。”

 

评论(27)

热度(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