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全民公敌(二十二)

+娱乐圈paro,天王周x营销叶

+什么flag?我从来没说过啊【强行否认】

周泽楷的话像枚深水炸弹一样,炸得叶修全身的神经都紧绷起来。叶修不知道周泽楷又在抽什么风,脸色半惊半疑地问道: “还有呢?”

他不信周泽楷没留后招,这么爽快的示弱背后肯定潜埋着一个大阴谋。

周泽楷瞧见他的反应,眼神里的光一黯,却也在意料之中。

他笑起来,问道:“不能喜欢?”

这回叶修彻底被惊吓到了。要是周泽楷像往常那样耍流氓,他还能理直气壮地一巴掌还回去,可这下突然换了套路,他一时还没想好该怎么接。

周泽楷也不着急,换了张碟,还是叶秋执笔的作品。

荧幕明明灭灭的光影倒映进眼睛里,叶修却什么都没看进去,脑子里还在琢磨周泽楷刚才那句话。

其实这句话从任何人嘴里蹦出来,叶修都能一秒找出应对的手段,可偏偏是周泽楷。

倒不是出于谨慎,虽然周泽楷从不按常理出牌,但一切都点到为止,从不逾界。所以尽管叶修跟周泽楷相处常常处于下风,吃点小亏掉点节操,却也不必小心慎微如履薄冰。

至于周泽楷对自己的喜欢,大概源自于对叶秋作品长年的钟情。

这些都好理解,唯一让叶修头疼的是那句话的主语——叶修。

周泽楷到底哪来的自信?明明对他做过那么多过分的事情,又卡在他铁了心离开的这个当口,突然地冒出一句表白,是以为这么做他就会感激涕零地改变主意留下来吗?

未免也太低估叶大爷的脾气了。

叶修盯着屏幕上噼里啪啦倒台词的黄少天,突然冒出一句: “你这样不对。”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弄得周泽楷有些莫名其妙。

幸好叶修接着说了下去: “你要是喜欢叶秋,就一心一意地喜欢他。”

周泽楷微微皱眉,显然并不赞同,正想开口,叶修又说道: “作为粉丝福利,我明天走之前,可以送你一份他的亲笔签名。”

就算周泽楷再蠢也听出了对方拒绝的意思,他的神色有些黯淡,一言不发地看电影,像是没听见一样。

叶修也乐得他不纠缠,虽然心里有一丢丢遗憾,不过很快就被涌起的轻松所取代。

两人各自沉默着看完了第二部电影。周泽楷伸手要拿下一张碟,手顿了顿,将碟片放进凹槽后,回头问道: “想吃点什么?”

从早上那件事到现在,这都下午四点多了,叶修才反应过来自己还没吃午饭。

“随便吧。”叶修在沙发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心想反正明天就自由了,今天随便吃什么都行。

周泽楷从冰箱里翻出不少食材,留叶修一个人继续看电影,自己做饭去了。

要是周泽楷不提,叶修还真没感觉到饿。以前在嘉世的时候也是这样,沐橙没来那会儿,大家都知道大编剧创作的时候最需要清静,整个公司的人都轻手轻脚地走光了,叶修才恍然发现又错过了饭点。

不过发没发现也就一顿外卖的区别。

这么多年糙惯了,突然有个人专门替自己做饭叶修还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饭香一出来,叶修就坐不住了,犹豫了几秒,抬脚朝厨房走去。

长得帅的人连拿锅铲都帅。作为禁欲系男神,周泽楷冷着张俊脸,虚眯着被油烟呛到的眼睛的炒菜画面还是很有看头的。

叶修装模作样地往锅里瞟了一眼,领导视察般问道: “这是什么?”

周泽楷用筷子夹了块肉,吹凉了送到叶修嘴边: “羊肉,尝尝?”

叶修张嘴,热腾腾的肉落在舌头上,满嘴都是香气。毕竟还有些烫,叶修边嚼边含糊地夸道: “好吃。”

周泽楷笑起来,突然凑近舔了舔叶修沾着油光的嘴唇。

叶修吓得差点把舌头都咬了,戒备道: “你干什么?”

周泽楷往锅里又补了点盐,有些不甘地嘀咕道: “还不够。”

叶修没敢往深了猜这句话的意思,从厨房里逃了出来,乖乖窝进沙发里看电影。

晚饭做得很丰盛,四菜一汤,色泽香味都足够诱人。

一顿饭吃下来,叶修只觉得浑身热乎乎的,特别有劲。

周泽楷还在替他盛汤,乳白的汤汁散发着浓郁香气直往鼻子里钻。

叶修看见汤料里有几根浅色的根须,好奇道: “那是什么?”

“高丽参。”周泽楷答道,“给你补身体。”

叶修心想这都最后一顿了,以后可没人再专门熬汤给他喝。于是一仰脖又咕噜咕噜喝完了一碗。

汤足饭饱,吃完白食的叶修倒是不好意思遛回房间了,老实地坐在椅子上,提议道: “要不然,一起看你主演的电视剧?”

周泽楷点点头。

两个成年男人的体重把将柔软的沙发压出凹陷。叶修坐姿懒散,重心老往周泽楷那边歪。

三番五次,周泽楷终于看不过眼,伸手揽过叶修的肩膀,干脆贴在一起坐着。

比这更亲密劲爆的接触都又过了,加上今晚周泽楷表现良好,叶修对周泽楷的亲近采取了默许态度。

反正是最后一个晚上了,就当是了结叶秋小粉丝的心愿好啦。

叶修心安理得地靠着周泽楷开始刷脑残偶像剧。

虽说电视剧的叙事手法和镜头语言根本没法跟电影相比,不过毕竟男女主角的颜值摆在那儿,一个是帅裂苍穹的全民男神周泽楷,一个是唱演俱佳的甜美系女神苏沐橙,光是看画面就赏心悦目得叫人挪不开视线。

叶修津津有味地看了半集无限量撒狗血的偶像剧,视线牢牢盯着电视里那个智商全面下线并妄图用壁咚征服妹子的周泽楷,乐得脸都快抽了,还坚持不懈地吐槽道: “你这个样子是追不到妹子的。”

果然下一秒苏沐橙的耳光甩在了周泽楷那张帅脸上。

虽然是借位,但清脆的巴掌声依然听得叶修心旷神怡,近日的憋屈几乎一扫而空。

“教教我?”周泽楷的声音湿漉漉地贴着叶修的耳朵传过来。

叶修身体一僵,耳根红得滴血,偏过头不自然道: “你真想知道?”

周泽楷点头: “嗯。”

叶修站起身,有些心虚道: “我需要一点道具。”

周泽楷继续点头: “好。”

“等我去拿。”叶修匆匆丢下一句,朝楼上跑去。

++没手感,得慢慢来

评论(22)

热度(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