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全民公敌(二十一)

+娱乐圈paro,天王周x营销叶

+短小更,但真的卡了好久,楷楷视角


其实周泽楷在娱乐圈的处境并不像表面那么风光。

作为新人王,即使撇开颜值和演技不看,单凭周泽楷日益火爆的人气,就有无数影视团队向他抛出橄榄枝。

他现在手头就有好几个片约,当然不可能都接。他很清楚,一年拍几部烂片虽然能保持热度,却是在消费人气自毁招牌,到时想再扭转形象挽回口碑,代价就太大了。

所以他选剧本一向谨慎。

不过到底是新人,周泽楷选择的余地其实并不大,好的片子一般会选圈内的前辈,既有拍摄经验又有票房保证。请周泽楷也不是不可以,毕竟第一脸的噱头在那儿,又有首次“触电”的话题,至少在宣传上就省了很大一笔。

可那些拿着好剧本的大制作倒是不在意这笔支出,他们更愿意稳妥地按照标准配置流水线地拍出大片来。

轮回试过砸钱为周泽楷量身定制剧本,只不过砸起的水花都不尽如人意。

说到底,还是周泽楷的眼界太高了,电视剧还能勉强妥协,电影这块却是固执得可怕。

毕竟有叶秋的珠玉在前,别的剧本在这样残酷的对比下都成了瓦石。

可惜周泽楷出道太晚,因为某些原因,叶秋已经处于半隐退状态,除了每年固定给嘉世捧新人的一部剧,再无产出。后来,叶秋跟嘉世解约,宣布封笔,之后便杳无音讯。

周泽楷一直不肯接电影,心里是存着非叶秋不可的洁癖心理的。

只有经历过那个时代的人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力量。叶秋笔下的故事就像颗种子一样扎根在心里,慢慢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每一次仰望都会被其深深撼动。

周泽楷盯着叶修的手漫无目的地神游了半天,突然回过神来,心却再也静不下来了。

这么抱着叶修,两人前胸后背地贴着,他情不自禁地起了些反应。

周泽楷松开叶修,从茶几的抽屉里翻出一包红塔山,抽出一根放进嘴里点燃,挑了挑眉道: “要吗?”

叶修瞟了一眼,注意力立马又回到了屏幕上,摆手道: “戒了。”

周泽楷心想这可真有意思。

想起江波涛第一次发现周泽楷抽这种廉价烟的时候,恨不得把整包烟都抢过来扔进垃圾桶里。

周泽楷笑笑说: “没瘾。”

江波涛瞪了他一眼: “没瘾还抽?这种烟特别伤身体,你要是想抽我给你弄些好烟。”

周泽楷笑着摇了摇头。

他其实不爱烟味,嫌呛,只是偶尔心不静的时候会来一根。

周泽楷没骗叶修,五年前的他真的见过叶秋。

当时他作为练习生被张益玮领着去了嘉世,同行的还有好几个同岁的少年。

周泽楷穿了件低调的帽衫,走在一群人的边缘。

当年嘉世还是那个不可一世的王朝,几乎每个准备出道的新人都想搭上嘉世这棵大树的粗枝一飞冲天。

在等嘉世主管的时候,张益玮压低了声音跟这群新人说道: “那人,就是叶秋。”

周泽楷顺着领队的视线看过去,一个相貌平凡的青年坐在七八米外的隔间里,嘴里叼着根烟,双手在键盘上敲打。

周泽楷的视力很好,尽管隔着一层玻璃,仍能清晰地辨认出那个青年有一双极其漂亮的手,如同跳舞一般在键盘上跃动,显示器旁边摆着个红白色的小方盒。

后来周泽楷回去查了查,得知那烟叫红塔山。

周泽楷记得自己当时看了很久,心里想了些什么几乎毫无印象,连叶秋的侧脸都日渐模糊,只剩下那双手和烟盒让他记忆深刻。

醇厚的烟气顺着呼吸涌进肺里,火辣辣地烧一圈再吐出来,变成白色的烟雾缠绕视线。烟雾那头叶修的侧影隐隐约约,都不像是真实存在的。

周泽楷以为他再也没有机会见到叶秋了,不过这并不妨碍他设想过无数遍跟叶秋见面的场景。

只是他怎么都没想到,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几乎就剑拔弩张,把双方的印象分刷至谷底。

就像叶修从来没想到拥有盛世美颜的楷楷真人其实是个流氓抖s一样,周泽楷也没预料到造谣无下限的营销真身竟然是从神坛下走下来的叶秋。

等明白过来的时候,裤子也扒了,鞭子也抽了,周泽楷本来还有些忐忑于得罪了大神,可一看见叶修,又忍不住想欺负他。

只是这种欺负,从一开始的羞辱施压慢慢变了味道。

明明有那么多种惩罚的手段,周泽楷偏偏就喜欢触碰叶修的身体,挑起他的情欲,让他在自己的逗弄下露出失控羞耻又欲求不满的神情。

周泽楷承认他喜欢叶秋,喜欢得小心翼翼,只敢远远地观望,从叶秋亲近的人口中打听关于他的一切。

可自从叶修出现,而后无意掉马,一点一点地把他心里那个名叫叶秋的影像补全,渐渐变得鲜活丰满,虽然整天没正行地满嘴跑火车,骨子里却是个纯情小处男。

到最后,他的印记鲜明得连叶秋的名字都抹淡了,却刻下了另一个名字。

“叶修。”周泽楷把烟碾熄了丢进烟灰缸里,侧过头看他。

刚好电影演到尾声,叶修把自己从紧张的剧情里拔出来,反应愣愣地道: “嗯?”

“没什么。”周泽楷笑起来,轻描淡写地说道,“我喜欢你。”


++楷楷终于承认自己喜欢的是修修而不是秋秋啦~

     弟弟:excuse me?


评论(32)

热度(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