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全民公敌(十二)

+娱乐圈paro,天王周x营销叶

+收到好多安慰特别感动我要去挨个虎摸


周泽楷没忍住顿时笑出声,俊秀的眉峰都舒展开来,眼角弯弯的,跟平时那种清浅又模糊的笑容完全不同,像是完全没有防备地,自然而然地流露。

叶修跟周泽楷相处了几天,多少对后者的神颜产生了些抗性,结果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抗性被这一笑击得粉碎,差点又一头栽进坑。

虽然在脑子里画了条不能逾越的界线,不过看到娱乐圈第一脸露出如此赏心悦目的表情,叶修的心情也变得相当不错,笑着说道: “你别不信。你知道大家都叫韩文清什么吗?”

“韩大爷?”周泽楷随口答道。

“你懂得挺多啊。”叶修用过来人的语气欣慰地夸奖道,“叶秋跟韩文清十年交情,要是谈资论辈,现在圈里大半人都得称叶秋一声大爷。”

“瞎扯。”周泽楷对这个解释一点也不买账。

“看来不拿出点真料来,你是不会相信了。”叶修收起笑容,高深莫测地问道,“你对叶秋了解多少?”

周泽楷的神情也严肃起来,看着叶修好半天,才慢慢开口道: “他是唯一有资格站在神坛上的编剧。”

叶修有些吃惊,完全没想到自己在周泽楷心中的地位竟然高达这种程度。

他的心情变得复杂起来,一方面骄傲于新人王的高度评价,另一方面又不得不思量这份推崇对如今处境的自己究竟是福是祸。

不过这时候显然不是深入分析的好时机,于是叶修继续问道: “还有吗?”

周泽楷的视线一直固定在他脸上,像是不肯放过他的任何一个表情。

叶修有点窘迫。他猜不出周泽楷对他以前身份的把握有几成,尽管现在周泽楷依然保持着耐心跟他耗,但对方的眼神显然已经认定他就是叶秋了。

叶修不敢保证捅破这层窗户纸会引发怎样的后果。并且,在见识过周泽楷的另一面后,他不知道如果他一直抵赖对方又会采取什么手段。

叶修从来都没有这么紧张过,即使是当初跟嘉世博弈时,他也能做到十足地淡定和掌控。可周泽楷不一样,这个年轻人的气场太过强大,强势睿智又深不可测,只要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被吃得死死的,一点动弹的余地都没有。

叶修被周泽楷盯得脊背发毛,刚准备说点什么打破这危险的气氛,却被周泽楷抢了先。

“神秘。”周泽楷开始逐条列举对叶秋的印象。

“大牌。”

“嘲讽。”

“死宅。”

“虚胖。”

“欠操。”

喂喂,几个词的词性能不能统一一下?后边四个词跟前两个明明不是一个画风的啊!还有,少年你最后那个想法很危险那样做是渎神你知道吗?

叶修满头黑线地问道: “你从哪儿得来的这些奇奇怪怪的印象?”

周泽楷微微笑了笑,答道: “圈里前辈说的。”顿了顿,他又补充道,“最后一个,我猜的。”

叶修菊花一紧,心想打死也不能暴露身份,表情却一本正经道: “其实叶秋不是那样的人。你是听黄少天说的还是张佳乐说的?说实话,这俩人的话都没什么可信度。当年黄少天刚签蓝雨,缺个好剧本定位形象,哭着叫叶秋大爷给他写角色,叶秋被烦了整整一星期才勉强答应他。”

周泽楷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示意叶修继续说下去。

“张佳乐就更别提了,当时嘉世连续三年拿了最佳影片,百花为了让乐队重拾人气,死乞白赖地求叶秋把新片的主题曲给张佳乐,结果沾了这小子的霉运,嘉世扑了,被蓝雨抢了最佳。当然了,蓝雨的剧本就是叶秋给黄少天写的那篇。”

叶修摆出一脸“全娱乐圈都有求于叶大爷”的装逼表情,心想这下总算足够有说服力了吧。

然而周泽楷又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 “是苏沐橙。”

“什么是苏沐橙?”叶修一下没反应过来。

“嘲讽,死宅,虚胖。”周泽楷眨了眨眼,又补充道,“还有,处男。”

叶修的心突然变得好累。

被自家妹子出卖的心情简直跟辛辛苦苦养大的猫偷了家里的肉分给外边的帅猫一样,憋屈得无话可说。

虽然心情沮丧,不过叶修猛然想到了一个严肃的问题。

沐橙跟周泽楷的关系似乎很不一般啊……上回拍了周泽楷的照片发过来,说辞也是“周泽楷太帅了连抽烟都帅你快学学人家”。

他承认周泽楷这张脸对小姑娘的杀伤挺大。要是放在以前,苏沐橙说她喜欢周泽楷,叶修肯定不会反对。

但现在,他已经知道了周泽楷是个热衷SM和特殊情趣的死变态,沐橙绝对不能跟周泽楷有任何超出友谊的关系。

叶修努力平复心绪,故作镇定地试探道: “你跟苏沐橙关系不错啊。”

“还行,”周泽楷谈起苏沐橙,眼神柔和了许多,“经常聊天。”

……用“嗯,啊,哦”聊天吗?

叶修的一颗心坠得更低了,能让周泽楷这样话少的人愿意聊天,至少证明了并不是沐橙的单箭头。

卧槽,这就更糟糕了好么?!

叶修压着波澜起伏的情绪,不动声色地问道: “哦,只是聊天吗?”

周泽楷瞅着他,轻轻地笑了笑,却不说话了。

叶修郁闷得想撞墙,偏偏又不能表现得太过激,只好曲线求国道: “你想不想知道叶秋的下落?”

周泽楷依然不说话。

“我可以给你提供线索。”

周泽楷考虑了一下,抿唇摇头。

叶修咬咬牙,继续加筹码: “我可以帮你联系到他。”

周泽楷又摇了摇头。

叶修没辙了,看来叶秋这个身份对周泽楷的影响力并不如预料中那么强大。

他决定待会给苏沐橙打个电话。既然周泽楷这条路走不通,就只能提醒另一位当事人多加小心了。

没想到这时周泽楷却忽然开口了: “你帮我问他吧。”

叶修疑惑道: “问什么?”

周泽楷意味深长地说道: “就问他,喜不喜欢周泽楷。”


评论(50)

热度(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