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关于全民的一些说明

+长颈鹿话唠发作系列

《全民公敌》这个脑洞,最早成型是在去年十二月,当时也尝试着写了几百字,不过因为反潜和风沙的缘故,它被搁置了。

重新把它捡起来,是因为想帮小周拉票,当然这里牵扯到那个作死协定,后边再讲。

最初这个故事里老叶的设定是楷楷迷妹,因为yy楷楷而发布长微博,最终如愿被楷楷收入后宫的故事。

这么写下来,大概几千字就能完结,叶修的一系列特质也会被弱化,能表现的只是他的迷妹属性和下限奇低而已。所以我想了想,把他的身份改成了跟明星更具冲突性的营销大V。

关于有姑娘提出的,叶神因为钱而没下限地接单造谣污蔑小周,我得承认,我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把它当成一个开头。

不过回过头来想,第一,叶修的职业可以是营销号吗?答可以。因为叶修以前的身份问题,做营销是比较合适地跟娱乐圈保持节奏的一个职业(参见原著叶神做网管)。

第二,如果叶修做营销收到了掉节操的订单,他要不要接?答可接可不接。举个例子吧,如果有人要黑黄少,让一叶之秋下手,叶修大概会毫不犹豫抹黑一把然后告诉黄少有人想对他不利,生意跟情谊是俩码事,当然叶修不会下手太狠(就像抢记录和Boss)。把黄少换成小周,一个几乎没有交集的新秀,叶修似乎并没有必要照顾圈里的新人而特殊对待吧。

第三,叶修下手是不是太狠了?答是。这一点我要强行解释,周泽楷作为要颜有颜要实力有实力的超级偶像实力派,为人又沉默低调,叶修想从他本身入手黑太困难,编一个足够哗众取宠博人眼球的料,用性向做文章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更何况叶修并没有下死手,他有帮周泽楷洗白和翻转的能力。

第四,可不可以不用这么有争议让人不适的情节?答不可以,如果没有这个情节,后续剧情没办法展开。不过我可以道歉,让你觉得不舒服,我真的挺内疚的。

关于另一个姑娘提出的,全民里,叶神是不是被弱化了?关于这一点,我必须很坚定地说明,在我心里叶修绝对是一个强大到无所不能的存在。不过他不争,对大部分事情的态度都很随意,所以跟周泽楷外放的强势比起来,会稍显弱势。但我不得不承认的是,我的文笔很差,对情节的掌控也很不尽如人意,尽管我很努力地想写好他们的故事,但还是跟有些姑娘心中的周叶相差甚远,我很抱歉,也很困扰,也无能为力。

我没办法推翻这个设定,因为推翻就意味着我要删掉整篇文。我也不是不舍得,只是写出来了,又得到了这么多姑娘的喜欢和支持,我除了尽力把它写好之外,不能做出其他不负责任或者逃避的决定。

怎么说呢?我写这篇公告不是想洗白,也不是想博取同情。我只是很珍惜每一种声音,很喜欢周叶,很高兴能写他们的故事给你们看。如果我写的故事让你不喜欢,你可以告诉我或者不看,我大概会觉得有些可惜,然后继续努力做好。

最后说一件事情。

之前我说,楷楷的票每破两千更一章全民。

是我太天真了。我没有参与过这样的投票,对数字没有概念才作了这样的死。现在楷楷42w的票数,我现在已经是废猫状态了。

必须说明的一点是,幸好当时说的是更全民,要是这篇完结了,之后的那些票数就笑笑就好【脸真大】。

嗯,这两章都没有打广告,我很忐忑会有姑娘来问,所幸并没有。不打广告其实是因为我有些心灰意冷,因为别家刷票的事情……这件事不想说太多,免得矫情。

最后是关于更新的问题。我最近很忙,几乎每天都要在实验室呆满六个小时,还要关注各种招聘会,毕竟是大四狗,不能再拖。所以关于更新频率,我想每周至少有两更保底,再多就需要看运气了。【希望这不是一个flag】

爱你们,么么哒(╯3╰)

顺便,今晚没更。

评论(68)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