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全民公敌(四)

+娱乐圈paro,天王周x营销叶

+广告来了,快戳快戳

+爱周叶爱小周的妹子看这里→_→https://panshi.qq.com/vote/10545840/view小周的票数越高戏份越多跟叶神的互动也越多哦,大家快来投票吧,每个企鹅号每天可以投三次!三次!三次!

大概是昨晚那条微博挑衅的意味太过明显,第二天清早,叶修还意识模糊地躺在被窝里做着关于偶像的梦,就被破门而入的韩大爷给吵醒了。

叶修迷迷瞪瞪地睁开眼,看清是韩文清后,翻身又睡了。

韩文清看见这反应简直气不打一处来,上手准备掀被子。他就不信现在个位数的气温冻不醒他丫的。

“别冲动……”叶修咕哝了一句,不情不愿地睁开眼,“我没穿衣服。”

这话一出,韩文清抓着被角的手青筋都快爆出来了,最终理智战胜怒火,他一摔手,丢下句“你赶紧收拾收拾出来”,就转身出门了。

叶修闭上眼,想继续刚才那个梦,不过被韩文清这么一搅,连周泽楷的面容都模糊了。

他惋惜地叹了口气,慢悠悠地起床洗漱。

韩文清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才等到叶修从卧室里出来。

叶修里面穿了件肥大的t恤,外边随意披件外套,头发也只是随便拨楞两下,脚下趿拉着一双拖鞋,神情要多懒散就有多懒散。

韩文清隐隐觉得自己的忍耐力又有失控的征兆。

“早啊,老韩。”叶修给自己倒了杯水,往回走到一半时才突然想起般问道,“你要吗?”

这话一听就是随口客套,韩文清没理会,单刀直入道: “昨晚新杰给你讲清楚了?”

叶修犹豫了一下,答道: “差……不多吧。”

韩文清最讨厌这种含糊不清的态度,绷着脸斥道: “那你还不赶紧删?”

“哪能啊。”叶修懒懒地往沙发上一靠,“做生意最讲究信誉。我要是删了,以后谁还愿意跟我合作?”

韩文清本来就不喜欢叶修搞的那一套,这时候更是烦得不行: “那就别干了,做点正经生意。”

叶修瞅着他,嘴角噙着叫人琢磨不透的笑容,没说话。

好歹是十年旧交,韩文清是知道叶修的往事的。两年前,叶修跟嘉世决裂那阵子,他有心给叶修在公司找份差事,却被对方拒绝了,后来才慢慢干起了营销的勾当。

韩文清被叶修这么一瞅,话顿时卡在喉咙里,神情也越来越严肃,沉声道: “你知道你惹的是谁吗?”

“轮回?”叶修不在意地笑笑。

“如果只是轮回,我不会管你。但……”韩文清话说道一半,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

叶修微笑着做了个请便的手势。

韩文清掏出手机,看清来电显示后脸色微微一变。

“韩哥,早。”听筒里传出周泽楷礼貌的声音。

“早。”韩文清镇定地答道,等候对方说明来意。

“把一叶之秋交给我吧。”

“……我跟一叶之秋也不熟。”韩文清看了一眼叶修,发现后者正凑近了偷听,顿时皱着眉道,“这小子太狡猾了,一时半会套不出他的住所。”

“呵,”周泽楷那边低低地笑了一声,“没关系,我自己找吧。”

韩文清有种被戳穿的烦躁感,扭头瞪了一眼始作俑者,却仍然狠不下心不管他的死活: “这样吧,最晚明天,我把人带到你那儿,你看着办,怎么样?”

“韩哥,这事你比我懂。”周泽楷慢慢说道,“早一天和晚一天,天壤之别。”

韩文清明白这回保不住叶修了。

照这形势看,倒真不如趁叶修再捣腾出幺蛾子前把人送过去。

韩文清跟周泽楷认识四年,对后者的行事风格也有些把握,在事情没走到无可挽回的地步前,一切都还有商量的余地。

想到这里,韩文清长出一口气,说道: “你今天什么时候有空?”

“都有,”周泽楷的声音淡淡的,语气平常得就像谈论天气一样,“工作都取消了。”

“……”韩文清心里暗骂叶修这回当真作了个大死,压着火跟周泽楷匆匆说了再见,挂断电话。

“是周泽楷?”叶修见他挂了电话,迫不及待地问道。

韩文清看他死到临头了还不知悔改的一脸八卦心里就来火。

不过想到叶修接下来的遭遇,韩文清拿出这辈子为数不多的怜悯,淡淡地点头道: “嗯。”

韩文清原本以为叶修听到是周泽楷会不屑地撇嘴,或者兴致缺缺地走开,毕竟这两天一叶之秋的行为已经为叶修戳上了鲜红加粗的“周黑”标签。

可万万没想到叶修扭头冲回房间,拿着他那一年都没开过几回机的手机又风风火火地冲出来,满脸兴奋地望着韩文清说道: “把周泽楷的号码给我报一下。”

这个瞬间,韩文清内心涌起了一股强烈的想要打死面前这人的冲动。

好在韩文清从多年与叶修的相处中练出了强大的忍耐力。所以这时,韩文清再怎么怒火滔天也只是抬脚踹向叶修的屁股,粗声道: “快去收拾清楚。”

“去哪儿啊?”叶修往边让了让,屁股只擦到了皮鞋尖,不过也够疼的。

韩文清冷笑道: “去见周泽楷。”

叶修这回收拾了更久,韩文清本来打算盯着以防他翻窗逃跑,却见他直接坐到电脑前捣鼓起来。

“你在做什么?”韩文清抱臂倚着门框。

“老韩你到外边等着。”叶修头也不回地说道,“你私闯民宅这件事我不追究,可要是再侵犯隐私权我可就报警了。”

没想到韩文清竟然点点头说道: “你报警吧。”

造谣最多罚点钱,再拘禁一段时间,他还能把叶修捞出来。可落在周泽楷手里,会发生些什么还真的不好说。

“不是吧,老韩?”叶修一边整理文件一边夸张道,“霸图工作压力这么大,得靠进局子缓释心情?”

韩文清虽然没心情跟他贫,不过看到对方如常的状态倒是微微安了心。

叶修整理了几十分钟,把资料分别拷进两个U盘里,都贴身放着。

他站起身走到韩文清面前,挑了挑眉,笑道: “走吧英雄。”

韩文清一愣,脑子里突然涌起了一个大胆的念头,刚想开口却被对方打断了。

“放心吧。”叶修冲他眨了眨眼,“认识十年了,你什么时候见我吃过亏?”

说起来,叶修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人。虽然外表看上去体格并不高大强壮,可就是给人一种无论什么都没办法伤害到他的神奇感触。

大概是叶修对任何事情都不放在心上的缘故……

韩文清知道是自己把叶修想得太弱了,其实叶修做什么都有分寸,用不着自己担心。

他冲叶修点了点头,领人下楼。

韩文清不知道的是,叶修临走之前又发了一条微博。

一叶之秋: 今晚八点独家爆料,有人约么?


++楷楷的票数涨得很快,我觉得我还不清了

++不过有件事我忍不住想说。我写文应援,并不是希望官方把别的角色本该有的戏挪给楷楷,也不是想强行给楷楷加一些生硬的镜头。作为一个迷妹,我想的只是,我不希望楷楷的人气输,我想告诉楷楷我爱他。我很乐意在任何形式的同人里看到楷楷帅气的镜头,或者退一步说,只要楷楷本来就不多的戏份别因为我们的爱不够而被删减就够了。与其到时候翻遍每一个画面都找不到楷楷的脸哭着后悔,倒不如拼一把无愧于心。

评论(29)

热度(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