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反潜特攻队(十九)

+大牌周x导演叶

+狗血剧情开启反潜支线,终于快写完了快抱抱我

“开工了!都到自己的位置上去!别磨磨蹭蹭的。”副导演拎着个扩音喇叭喊着,视线扫到周泽楷这边,严厉的面孔赔上几分笑意,客气地问道,“小周准备好了吗?”

周泽楷还在琢磨方明华的话,陡然听到有人跟自己说话,循声望去,视线却盯住了副导身后这边的叶修身上。

叶修似乎也刚好看过来,与周泽楷的视线撞了个正着,于是顺口帮腔道: “傻愣着干什么?倒是答话啊。”

这莫名熟稔的口气让周泽楷的胸腔都热了起来,抿着嘴角听话地点头答道: “嗯。”

两人离得有点远,叶修听不清周泽楷的应答,却清晰地看到那个笑容在那张脸上绽开,如同荒野里一抹最鲜艳的颜色,开成了他心中的一朵花。

长得帅就是有加成啊,这么下去还叫人怎么拒绝?

叶修也朝周泽楷笑了笑,宣布开拍。


空旷的荒野上,一行衣衫褴褛的徭工背负着巨大的石块列队从远方沉重地走来。

蜿蜒的城墙像条巨蛇一样横亘在眼前,另一头消失在天际,这头的城楼上站着两位披甲的将军。

铠甲被黄土灰石腐蚀了光亮,几乎看不出原本的颜色,就像深秋的边塞,肃冷而灰暗。

大将军蒙恬一手扶着青石,眺望东方,忽然问道: “扶苏,如今长城修葺过半,皇城可有调令?”

扶苏也顺着他的视线随意地看去,表情看不出变化,答道: “暂未。”

“陛下总不能叫你一辈子守着边塞……”顿了顿,蒙恬看了他一眼,略带调侃地笑道,“再说了,你来之前才刚娶了一位夫人。”

提到青罗,扶苏脸上浮起淡淡地笑意,笑骂道: “皇城的将军府不是也有六位夫人独守空闺?”

蒙恬跟着他大笑起来,威严的脸上冷峻一扫而空,嘴角缓缓爬上一丝苦涩,故作轻松地说道: “等这长城修好,再打一仗把那群匈奴赶回草原放羊去,我就可以回家抱女人了。”

扶苏听着他描述的情景,即使心知不可能,倒也没反驳。

突然天边出现了一面大旗,厚重得像黄土一般,因为疾驰被大风猎猎吹展。

扶苏一眼就认出了这是皇旗。来人是皇城的使者。


即将到达整部剧的高潮,叶修越发地精益求精起来。

演员演技部分他倒是不担心,就算发挥不好,也有大把的时间来磨。更何况,有周泽楷在,带动入戏的节奏不要太快!换而言之,只要周泽楷不掉链子,人物部分就算过了。

这么一来,让他吹毛求疵的就是场景搭设了。

这也是古装剧最容易穿帮挑错的地方。

趁着演员休息,重新置景的空当,叶修照着分镜稿,一件一件检查各个物品的排放位置。

搭长城用的青石板是石膏做的,外边涂了层漆,特意做老了,使之不至于跟原本长城的颜色差距太大。

周泽楷拿着剧本,眼巴巴地跟在叶修身后,想让导演给自己讲戏。不料导演一眼就识破了他的真正意图,义正辞严地拒绝道: “忙着呢。让方明华给你对戏。”

周泽楷只好捏着剧本,围在导演身边打转,努力刷存在感。

叶修嘴上拒绝得一本正经,其实心里特别嘚瑟,领着周泽楷走来走去,就差没冲人说一句: “瞧,这是我家小媳妇。”

不过嘚瑟归嘚瑟,叶修倒也没忘了正事。他看见城墙断垣处掉了几张纸,正准备弯腰捡起来,变故却陡然发生了。

搭建的长城上,一位置景组的姑娘不小心滑倒了,半个身子撞到虚搭着的城墙上,十几块青石膏从三米高的地方坠下来。

叶修只听到周围一阵惊呼,然后眼前一黑,整个人被人兜头兜脑地按在身体底下。

沉钝的撞击声透过压在自己身上的身躯闷闷地撞进耳朵里,空气里弥散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钻进鼻子,他的脑子瞬间就白了,慌张地低唤道: “周泽楷。”

“……没事。”青年的声音异常平静,可呼在耳边的凌乱的呼吸分明出卖了他的痛楚。

叶修不敢乱动,他不知道有多少东西压在周泽楷身上,只觉得后背伏着的身体异常沉重,却又小心地照顾着他的感受,紧绷着肌肉竭力减轻他的负重。

“你别这样……”叶修的心脏又酸又涩,好半天才颤着声问道,“伤哪儿了?”

“心。”周泽楷抽着凉气答道。

……影帝你跑错片场了,这不是情话时间好么!!

叶修快被他气笑了: “别贫,说正经的。”

“真没事。”周泽楷用下巴蹭了蹭他头顶,“你呢?”

叶修想了想答道:“我有点儿喘不过气,你能爬起来吗?”

“嗯。”周泽楷身上的石块被工作人员搬得七七八八了,他试着撑起上半身,正准备站起来,小腿传来一阵剧痛。

周围的人赶紧凑过来扶着他。

叶修也爬了起来,抹了一把脸上的灰,看到周泽楷皱紧的眉毛,心尖一颤。

“都愣着做什么?找医生啊!方明华,去给小周搬张椅子,没看见他的腿流血了么?”

一伙人这才如梦方醒地忙活起来。

叶修盯着周泽楷,心里五味杂陈。

平心而论,周泽楷是他见过最优秀的青年。

尽管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略显黄暴……

尽管这个演员的脾气又臭又硬……

尽管相处时影帝总是耍流氓……

但一步步走来,周泽楷从最初的狂拽高冷变成了现在的坦诚乖巧,像一头骄傲的小狮子,笨拙地学着低头示好,几乎把整颗心都捧到了他面前,渴望得到他的回应。

可周泽楷似乎从来都没有意识到他对叶修的吸引力。

如果不是因为心动,叶修怎么会在潜规则之后继续启用他做主角?又怎么一次又一次默许他的亲近?

不过被干屁股真的太疼了!

叶修想起那晚的情形,反射性地打了个激灵,神色复杂地盯着周泽楷教训道: “以后别这么胡来了!要是再有下次,就罚你抄写受方守则第三条一百遍。”

周泽楷隐约记得自己看过的某篇周叶文里提到过受方守则,却记不大清了。

对上周泽楷迷茫的眼神,叶修一本严肃地背诵道: “任何情况下,受方只需要保护好自己,其余的都交给攻方处理。”

评论(19)

热度(7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