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反潜特攻队(十八)

+反潜周x反攻叶

+抱歉卡文这么久


已近深秋,荒野上常有大风刮过,将周泽楷精心搭理过的头发吹得毛茸茸的。

周泽楷望着叶修,表情错愕又茫然,好半天才小心翼翼地问道: “哪本?”

叶修被他的反应逗乐了,反问道: “还有几本?”

周泽楷语塞,迟疑地答道: “……不是我。”

太犯规了!这么一张脸,露出纯良无辜的表情,还叫人怎么兴师问罪?

叶修挑着眉,话锋一转: “这么说来,你看过那些本子?”

周泽楷捉摸不透叶修的想法,与其猜来猜去,倒不如干脆承认了。

这么想着,他特别坦荡地点了点头。

啧,这场面要是被轮回的人看见,雷霆得赔死。

叶修板着脸,严肃地教训道: “有空多看看剧本,别瞎想那些有的没的。”

听到叶修这话,周泽楷忍不住还嘴道: “不是瞎想。”

“就是瞎想。”叶修毫不留情地打击道,“难不成你还真打算像本子里写的那样,把我娶回家?”

周泽楷愣了愣,脱口问道: “你也看过?”

叶修面不改色,一本正经地说道: “你加印了几百本,我想看不到都难。”

周泽楷没在意叶修给自己扣的锅,神色变幻了好一会儿,才又问道: “都看过?”

叶修的头点得比周泽楷还坦然。

“百♂日也……?”

周泽楷你变坏了,这么污的问题也问得出口!

叶修在心里痛心疾首地控诉着,表情一派风轻云淡地否认道: “没看过。”

周泽楷盯着他,灼热的目光几乎把他的耳根都烧红了: “不信。”

叶修不自然地偏过头,故作淡定道: “那种东西有什么好看的?翻了一页就扔掉了。”

可周泽楷的视线不依不饶地追过来,青年低哑的声音带着些隐忍和渴望: “我看完了。”

叶修囧得想扶额: 周泽楷你不能仗着脸好就不要脸,以为我会帮你捡起来好好收着么?

顿了两秒,周泽楷哑着嗓子轻声说道: “想把你娶回家,照着做。”

巴雷特狙击!

叶修被周泽楷越发精进的耍流氓技能堵得说不出话来,脑子里不受控制地蹦出小黄文的片段,硬生生把他磨练多年的脸皮都憋红了。

“叶修……”

“周泽楷,”叶修担心他再说出什么话来,出声打断道,“本子我都没收了,以后别把心思放在这种东西上。”

周泽楷看着叶修,默默把卡在喉间的那句“我喜欢你”藏进了心里。


奔波了好几天,终于把场景搭好了。

剧组人员悉数到场。群演把片场挤得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副导演在一旁给群演们讲戏,叶修检查着布景,偶尔跟摄像说上几句。

周泽楷坐在小马扎上,手里捧着下一场戏的剧本,看了几行又抬起头来,视线放空,不知道是在揣摩剧本还是在想些什么。

方明华顺着周泽楷的视线看过去,不出所料地发现了叶修的身影。

小周你在cos望夫石么?

他放下手机,微微叹了口气,倒了杯温水递过去: “天气干,润润嗓子。”

周泽楷接过,正准备喝突然想到了点什么,起身朝忙碌的导演走去。

方明华震惊看着周泽楷的背影,无力扶额: 小周你作为top明星的架子呢?不要在这么多人面前展现你的贤妻属性好么?!

他一边吐槽一边连忙追上去,从周泽楷手里接过保温杯,微微瞪了后者一眼后,朝叶修笑道: “叶前辈辛苦了,喝杯水吧。”

叶修看了一眼杯子,又瞥向方明华身边一脸关切的周泽楷,玩味地笑道: “这是周泽楷的杯子吧?”

话音刚落,四面八方投来无数八卦的目光。

还不如小周自己送呢!反正叶修懒得跟他讲话。

现在好啦,大家都知道小周主动跟叶导共用水杯了。这下两人的关系还能洗清么?

方明华暗骂自己蠢,脸上却堆满了笑容,强行否认道: “这是新买的,长得像而已。”

“哇塞,叶导跟小周用情侣杯诶!”

“是么?为什么我觉得就是同一个呢?”

“我也觉得这是男神的杯子……是想骗叶导来一发间接接吻吗?”

“矮油,男神跟叶导什么关系啊?还用得着骗么?这叫夫夫情趣啊!”

“欲盖弥彰,周叶夫夫好萌!”

“好萌+1,不过我站叶周!”

够了!

方明华听着身后的窃窃私语,总觉得这个剧组的画风再也不能好了。

倒是叶修,像什么都没听见一样,接过水杯,仰脖喝了一大口,笑着说道: “谢谢。”

方明华拿回水杯,没想到事情过渡如此自然,晕乎乎地领着小周回到了休息处。

周泽楷迫不及待的地抢过保温杯,仔细端详过后,捧在手心小口地抿着。

十足的娇俏小媳妇模样!

方明华嘴角微抽地看着他: “小周……”

周泽楷抬眼看他。

“问你个事。”

“嗯。”

“之前的潜规则,你跟叶导到底谁压了谁?”

周泽楷反射性地皱起眉,看着他不说话。

方明华一脸郁闷和抓狂: “小周你喜欢男人我认了,好歹喜欢的是叶导这样的人物。不就是周叶么?这记安利我吃了。可你别喂我吃到一半告诉我你们是叶周啊!逆人cp天打雷劈好么?!”

周泽楷握着保温杯,怔怔地看着助理,轻声否定道: “不是。”

不是叶周?

方明华深吸一口气,掏出手机打开页面,郁闷地控诉道: “原本剧组万众一心坚定站周叶,可前几天,八卦群里突然出现了叶周文。好多妹子都说看这些天的互动,叶周更萌,要换攻受。”

周泽楷没说话。

方明华干脆搬了张椅子坐到他身边给他仔细分析局势: “依我看来,出现叶周就是叶导一手引导的!那天叶导不是去找了写周叶文的姑娘么?结果当晚那姑娘就贴了篇叶周。”

周泽楷脑子里闪过那天的画面,一时犹豫起来。

方明华乘热打铁继续道: “你看叶导这些天对你的态度,不冷不热的。照他的性格,要是铁了心拒绝你,肯定就不搭理你了,可他时不时就往你嘴里塞把糖。以我过来人的经验分析,他这是在钓你。”

周泽楷越听越困惑了: “为什么?”

“其实,叶导想跟你好。”方明华深沉地叹了口气,望着远方悠悠地说道,“但架不住每个受都拥有一颗反攻的心啊。”


评论(36)

热度(7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