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糖卷生贺】恋爱电力公司(中)

+反潜卡文ing,让我静静地填完这篇

+冷感周x流氓叶,怪物电力公司设定


第二天晚上八点,周泽楷正在敲代码,衣柜的门突然“嘎吱”一声,被人打开了。

“晚上好,小周。”叶修从衣柜里走出来,一屁股坐到床沿上。

周泽楷好不容易捋清的思路就这么被突然出现的业务员打断了。他微微蹙着眉,指尖在键盘上敲了几个参数,想想又删掉了,就是不看叶修。

叶修倒是笑眯眯的,丝毫没有介意客户无视的态度,好奇地问道: “代码比我好看吗?”

好看一百倍。

周泽楷盯着程序,脑子里却浮现出叶修的脸,那双干净温柔的眼睛带着笑意望着他,一下子就带跑了他的思绪。

好吧,如果只看眼睛的话,叶修比代码要好看多了。

周泽楷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将视线从显示屏上移开,却恰好撞进叶修的眼里。

明亮,狡黠,又带着些整暇以待的自信,瞅得周泽楷心惊肉跳的,只能僵硬地挪开视线。

叶修笑道: “别害羞啊。恋人之间的对视能够有效地促进多巴胺的分泌。”

周泽楷不为所动,垂着视线问道: “今天的任务?”

叶修看了一眼腕表答道: “了解客户需求,制定相应的恋爱方案。”

需求?

周泽楷摸着下巴想了想,缓缓开口道: “没有。”

他原以为说出这句叶修就该识趣地走人,没想到叶修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道: “没有就更好办了。我一直觉得,照着一板一眼的方案谈恋爱特别扯淡。”

等等,没有需求和没有要求是一个意思?!

周泽楷特想给叶修补一补语文,奈何心有余而口不足,只好改口道: “有。”

“小周,恋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好不啦!你这么随随便便改口会消磨我对你的信任感的。”叶修一本正经地说道,“为了维护我们刚萌芽的感情,我决定驳回你的反悔。”

周泽楷听着叶修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眨了眨眼,冲腕表轻声说道: “投诉。”

“嘀!”腕表立即亮起红灯,机械音道,“请录入投诉内容。友情提示: 您的投诉将直接影响到您恋人的薪酬,请慎重使用。PS: 来自VIP客户的投诉会使惩罚翻倍。”

周泽楷难得占一回上风,心情颇好地勾起嘴角: “17号,无视客户……唔。”

叶修赶紧捂住周泽楷的嘴,投降道: “好好好,你说。”

“在工作,安静。”

“要看书,安静。”

“打游戏,安静。”

“想睡觉,安静。”

“讲道理啊!你每天晚上除了工作看书游戏就是睡觉,一直保持安静的话还怎么谈恋爱?”

周泽楷摆出一脸“反正我的要求就这么多你看着办”的高冷看着叶修。

于是当晚,叶修只能静静地看着周泽楷特别悠闲自在地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第三天晚上八点,周泽楷洗完澡回到房间,不出所料又看见了叶修。

“晚上好,小周。”叶修轻快地打招呼道。

周泽楷笑笑,坐到电脑前,准备开始工作。

可见鬼的是,电脑居然无法开机。他蹲下身检查主机时才发现,电脑的电源插头不翼而飞了。

不仅如此,摆在桌上显眼位置的PSP也不见了,原本满满当当的书柜像遭了贼一般空空如也,扭头一看,叶修特别自然地摊成一个“大”字占满了整张床。

不用问,这一切肯定是叶修捣的鬼。

周泽楷走到床前,俯身对叶修左手上的腕表说道: “投诉。”

“嘀。请录入投诉内容。友情提示: 系统将对您的投诉进行判定,如果不成立,您必须对恋人做出适当的补偿,否则将无法启动投诉系统。PS: VIP客户可使用身体接触进行补偿。”

“小周,想清楚了再投诉哦。”叶修懒洋洋地躺着说道,“万一投诉失败又补偿不了,就别指望我再遵守你的要求了。”

周泽楷心里盘算了一下,怎么想都觉得自己有理有据,于是开口道: “17号,打扰工作,干涉私人娱乐。”

“嘀!”腕表亮起了蓝灯,几秒后回复判决结果: “投诉失败。”

怎么会失败?!

周泽楷不甘心地问道: “为什么?”

机械音答道: “根据17号业务员提交的方案分析,您有故意冷落恋人的嫌疑,因此您的恋人所做出行为被系统判定为——撒娇。”

撒,娇……?

周泽楷只觉得脑袋里劈进了一束白光,把他雷得外焦里嫩的。他看了一眼惬意躺平的男人,内心拒绝将那两个字跟叶修挂勾。

叶修也懒懒地看过来,因为角度的缘故眼睛半眯着,长密的睫毛几乎遮住了他漆黑的瞳仁,却挡不住其中慵懒温和的笑意: “小周,打算怎么补偿我?”

周泽楷的脸瞬间涨红,心脏像是过电一般被那束不经意的眼神击中,又慌又急,跳得飞快。

叶修朝他招招手,示意他靠近一些。

周泽楷的脑袋还没转过弯来,等反应过来,他已经凑到了叶修面前。

两个人的脸靠得极近,周泽楷都能感觉到叶修悠长的呼吸喷在脸上,温热而暧昧。

互相瞪了好一会儿,叶修忽然笑道: “表白吧。”

周泽楷一时没反应过来,眼看着叶修眼底的笑意越来越深,才闪电般地弹开,发现自己的脸颊烧得跟水煮蛋一样。

叶修也撑起身体坐起来,靠着枕头,说道: “很简单的。告白可以促使多巴胺大量分泌,以你s级别的多巴胺,很容易就能完成补偿份额。”

一句话,瞬间将周泽楷脸上失控的热度冷却下来。

他跟叶修对视着,明明那双眼睛依旧干净温和,却看不到更深的情绪,也无法再勾起突如其来的慌张和悸动。

周泽楷动了动嘴唇,说道: “不喜欢,为什么要表白?”

“因为我们要谈恋爱啊。”叶修说得理所当然,“不表白怎么开始恋爱?”

“你,喜欢我?”

“喜欢啊。”叶修眼都不眨地说道。

周泽楷平静下来的心隐隐又开始躁动: “为什么?”

“长得帅,脾气好,方便调戏。”叶修想了想,补充道,“虽然冷感口残,不过s级的多巴胺实在太难得了,一定要好好把握。嗯?小周,你要做什么?”

叶修被周泽楷凌空抱起,骤然涌起的失重感让他下意识搂住后者的脖子。

然而周泽楷面无表情地抱着他走到衣柜前,用脚踹开门,无情地将挂在身上的业务员扔进了衣柜,关门落锁。

“喂,小周,今天的工时还没满呢!”叶修拍着门喊道。

周泽楷站在衣柜前,淡淡地说道: “面壁思过。”


评论(12)

热度(4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