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反潜特攻队(十七)

+大牌周x导演叶

+我果然是傻白甜写手,虐不满千字【躺平】

周泽楷的脑子从来没有这么乱过。

原本以为抓住了真相的尾巴,一切的谜团和疑点都将揭开,没想到江波涛的几句话让事情的走向完全跳出了他的掌控。

江波涛的坦白像一道惊雷轰然炸开,突如其来的震惊几乎将之前被叶修拒绝的惊怒和绝望完全盖过。

还有什么事情比刚确定自己喜欢男人就被多年的好兄弟表白更操蛋么?!

周泽楷索性放弃了思考,不知不觉来到顶层的天台。

渐入深秋,凉凉的晚风吹在脸上,让周泽楷乱成一锅粥的脑子冷静了不少。

角落里闪着一点火光,伴着呼吸的节奏明灭。

周泽楷瞬间就认出了那个背影——是叶修。

半小时前发生的事情像是过去了一个世纪,周泽楷都快想不起来叶修是怎么拒绝的了。

他情不自禁地往前迈出一步,皮鞋敲击在地面上发出声响。

叶修回头,看到周泽楷明显错愕了片刻,却故意无视般恢复原来的姿势,深深地吸了口烟。

周泽楷盯着那点火光迅速黯淡,好久才又亮起来,心脏如同被人攥紧了,即使翻江倒海地挣扎也没能逃脱。

他知道自己彻底栽了。

看到叶修的一瞬间他才明白,小江的话不过是给了他一个逃避的借口,让他可以暂时停止去想叶修,稍微喘上一口气。

可现在叶修就站在他面前,心口疯长着渴望,而叶修的视而不见将那些渴望悉数化作绝望,横亘在他们中间,冷冷地提醒着他别越界。

周泽楷只好站在原地,贪婪地凝视叶修的背影,看他从兜里又捻出一根烟,“咔嚓”用打火机点燃。

他记得叶修的烟味道很呛,陡然蹿进肺里又涩又疼。可叶修毫不在意地一根接一根点燃,一如以往的懒散和淡然。

抽完四根烟后,叶修拿烟的动作一顿,不过很快又调整过来,双手撑在护栏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周泽楷知道叶修在躲自己。

没关系,他可以等。

夜越来越深,远处高楼的灯光都熄灭了,整座城市只剩下霓虹灯还在闪烁。

酒店对面的大厦挂着一幅巨大的广告牌,上边印着周泽楷温柔清俊的笑脸。

叶修就盯着这幅海报看了很久,脑子里一片空白,似乎想了很多却又毫无印象。

一阵冷风吹过来,叶修毫无准备地打了个喷嚏。

转眼都秋天了啊……叶修感慨着转过身,没想到周泽楷居然还在原地,连姿势都未曾改变。

见他回头,周泽楷有些无措地望着他,嘴唇动了动,却没说话。

叶修朝他笑笑,走过他身边时说道: “早点回去休息吧,别着凉。”

周泽楷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叶修居然还肯跟他说话!

短短十个字,再一次点燃了希望,让他整个人再度活了过来。

“叶修,晚安。”周泽楷低声说道。

叶修的背影一滞,背朝他挥了挥手,消失在门后。

第二天一早,全组开拔前往N省。

因为踩点分镜置景多少需要些时间,演员们没必要随组过去。

照理说这几天空白,艺人要么上通告,要么休息,可谁都没想到最大牌的周泽楷居然跟他们一起行动,连最无聊最辛苦的踩点都毫无怨言地跟队同往。

男神好敬业!

剧组妹子花痴地捧脸道。

男神好亲民!

剧组妹子激动地捧脸道。

男神好深情!

剧组妹子欣慰地捧脸道。

等等,深情?

没错!没瞧见男神跟叶导形影不离么?一定是因为舍不得叶导男神才推了通告放弃休息跟过来的啊!

说得好有道理。

剧组妹子们捧着脸一起深沉地点头。

不过这种连八卦群众都能看穿的事实,叶修还能不知道么?

但他所能做的也只有,无视……无视……再无视……罢了。

而强行无视的后果是,视线抽风的导演时不时就会被荒野上的石子绊到,然后跟在一旁的周泽楷眼疾手快地扶住他,丝毫没有始作俑者的惭愧。

哎哟好甜蜜!男神男友力满格!你说叶导是不是故意被绊到想秀一发恩爱来着?

叶修听到妹子的谈论,眉梢骤然一挑,微笑着扭头道: “想知道男友力秀恩爱的正确姿势么?”

妹子们害怕又期待地点点头。

叶修笑笑,大方地握住周泽楷的手,继续朝前走。

周泽楷起初还有些挣扎,偷偷瞄着叶修的脸色,发现对方嘴角始终保持上翘,也就安定下来,任由他牵着走。

修长纤细的手指圈住他的手掌。他记得叶修有一双极度漂亮的手,此时那细白温润的指腹轻轻地搭在他的掌心上,有点凉和痒,透过皮肤一路蔓延到心里,不轻不重地挠了一下,把他努力压抑的感情一下子全勾了出来。

“叶修……”

“嗯?”

“你……”

“别多想。”叶修利落地撇清关系,“做示范而已。”

瞬间将周泽楷的心情从顶层丢到了一层,不过好歹比之前的阴暗地下室要好多啦。

周泽楷收起失落,感受着覆在手背上的温度,心里一本满足。

一行人抵达长城脚下。

勘测地形,拍照取景,忙碌而井然有序。

叶修随意地松开周泽楷的手,四处游走,时不时提出几条意见。

周泽楷不远不近地跟在他身后,突然看见他凑近一个姑娘,压低声音说着什么。

周泽楷认识这姑娘,是编剧家的亲戚,文笔很不错,被小戴拉进男神教后专职产出周叶。

他突然有些紧张,刚被叶修撩拨起来的小心思忍不住破土发芽,长成一株小草随风荡漾起来。

三两句话的功夫,叶修回过身朝他走来,似笑非笑地问道: “你是不是偷偷加印周叶本了?”

嗯?加印?

周泽楷整个人愣在原地,茫然地看着叶修。

人群中的方明华深藏功与名,向替自己背锅的周泽楷投出一记深沉的远目。

小周,哥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评论(15)

热度(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