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反潜特攻队(十六)

+大牌周x导演叶

+因为时间久远不记得餐厅好人卡梗的,友情提示第五章

短信成功发送。

周泽楷若有所思地盯着手机整理思绪,一边等待回复。

之前萦绕在他身遭的绝望颓丧一扫而空,眼神重新焕发出从容冷静的神采。

吸顶灯散发着柔和的白光打在他的脸上,在眼底投射出一小片阴影,却不增阴郁,反而加深了五官的轮廓,显得愈发立体而夺目。

这才是真正的周泽楷,自信强大又不露锋芒,而且帅得无人能敌。

不过方明华现在没心情欣赏美色,他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小周喜欢叶修”这句话上,巨大的冲击感让他久久没能回神。

说好的轻松代班呢?!

说好的喜欢小戴呢?!

说好的良心导演呢?!

统统!都是!骗人的!

方明华快郁闷死了,没想到代个班也能代出个超级新闻。主角还偏偏是自家公司的台柱子,万一真出了差错被捅出新闻,他就等着被炒鱿鱼吧。

都怪小江!下回见到他必须得扒了他的九点水泄愤!

方明华咬牙切齿地想道,突然手机屏幕亮了起来,却不是短信,而是江波涛的来电。

周泽楷皱了皱眉,把手机递给方明华示意他接听。

“喂,方前辈么?”扬声器里传来江波涛略带焦急的问询。

方明华跟周泽楷对视了一眼,回道: “嗯,到底怎么回事?”

“是小周跟你说他喜欢叶导吗?”

方明华板着脸严肃道: “如果不是,你打算继续用小戴糊弄我么?”

“前辈你别生气。说实话,小周对叶导是什么心思,直到现在我也没弄明白。你总得让我确定一下,再告诉你其他事情吧。”

周泽楷朝方明华微微点头,后者一脸愤懑地答道: “没错!小周自己承认了他喜欢叶导。”

“Duang!”一声沉闷的撞击从手机里传出来,似乎是手机砸在木质地板上的声响。

过了好几秒对面才重新连上线,声音颤抖着问道: “除了你,还有别人知道吗?”

方明华没好气答道: “你觉得呢?要是闹得人尽皆知我还用得着给你打电话?”

江波涛舒了口气: “那还好……”

“好?”方明华冷笑道,“我倒是不明白小周喜欢男人有什么值得称好的。这到底怎么回事?小周为什么会喜欢叶修?别再试图糊弄我。”

那边犹豫片刻,才叹息道:“……前辈,你知道潜规则吧。”

What?江波涛刚才说了什么?!

方明华脑子被刷成一片空白,然后蹦出了刺眼加粗的三个大字——潜规则!

卧槽,公司怎么舍得让如花似玉冰清玉洁的小周去接受潜规则?!再说了,以小周的身价,哪个导演不是哭着喊着求他上戏,怎么胆敢提出潜规则?!

方明华脑海里骤然浮现出叶修的脸,眉头锁得更紧了: “你的意思是,叶修潜了小周?结果小周还喜欢上了叶修?”

这不扯淡么?

首先,叶修的风评很好,入圈十年从未有过绯闻傍身,更别提潜规则了。

其次,小周出演《六合》本来就是降酬加盟,叶修虽然脸大,但也没大到既压价又压人的地步。

最后,小周又不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患者,为毛会喜欢上睡过他的导演?!

江波涛的语气也特别无奈: “这两个问题你该去问小周。”

“行,我让你俩来谈。”方明华糟心地摆摆手,把手机递给周泽楷。

“小江。”周泽楷轻声道。

饶是如此平和轻缓的语气,却也把江波涛吓了一跳: “我去小周你一直在旁边听着呢?”

“嗯,解释。”

“解……解释什么?”

“为什么心虚?”

“哪有?一定是你的错觉啦!”

“为什么逃避?”

“公司要把我调走,我只能服从安排啊。”

“为什么撒谎?”

“……”

方明华惊愕地看着周泽楷打出组合三连击,完全没料到小周竟然拥有如此犀利强势的气场,句句直击人心。

江波涛作为既心虚又想逃避还撒过谎的当事人,面对这一连串质问,差点就全招了出来。

不过好在他求生意志坚定,愣是守住了阵脚。镇定下来,他微微叹了口气道: “小周,还记得之前去的那家餐厅么?”

周泽楷搜索回忆,脸色蓦然变得古怪起来。

“跟叶导一起去的那次。”江波涛的语调带着淡淡的惆怅,“在餐厅门口,你对我说的话我至今都还记得。”

——小江,你是个好人。

周泽楷心里浮起不详地预感,正准备开口打断,那边却又传来深深的叹息,质询般地反问道: “我为什么会这么做,你不是早就知道了么?”

周泽楷一脸如遭雷殛,将手机丢给方明华,扭头出门。

方明华震惊得说不出话来——这什么情况?攻防无缝切换考虑过观众的脑速和心里承受能力么?!

听筒里继续传来江波涛的声音: “小周,不管我做了什么,你只要相信,我是为你好就够了。”

这句基情满满的话将方明华雷得不轻,额头挂着黑线道: “小周走掉了。”

“欸……?我才刚入戏他就走了?”江波涛有些错愕外加惋惜地感慨道。

方明华太阳穴一跳,问道: “你们到底怎么回事?”

其实不关我的事啊!

江波涛特想抱住前辈的大腿哭,把事情的始末都一五一十地说出来。

他眼泪汪汪地问道: “前辈你真的想知道?”

方明华斩钉截铁道: “说!”

“前辈你知道么?这件事我在心里憋好久了终于能说出来了好感动!”

“之前叶导来轮回约片,但因为片酬太少被拒绝了。小周想上叶导的戏,于是来问我原因。”

“为了完成主管的交代我只好骗他叶导是只大尾巴狼,非要潜了他才肯签约。”

“结果这傻孩子居然就真的跑去献身了……”

“献身也就算了,现在还献出了真心!怎么办,前辈我好慌!”

“你觉得现在我豁出去牺牲色相凭借这么多年的情谊把小周追回来还来得及么?”

“前辈你别不说话啊?你现在的身份已经从不知情变成了知情不报,你要是不帮我我就去给主管打报告了啊!”

方明华用力地摁住狂跳的太阳穴,一字一句地说道: “工皮受,我x你大爷!”


+总觉得九点水大大的蠢萌度越来越高了呢【你走←_←】

评论(32)

热度(7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