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反潜特攻队(十三)

+大牌周x导演叶

+这礼拜过的跟打仗一样,勉强混一更

曾经有一扇关闭的门摆在我眼前,我没有珍惜。

现在打开了,我才追悔莫及。

如果上天能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我会对自己说三个字: “别、打、开。”

如果打开已经成为定局,我想告诉大家一个真相: “其实我瞎。”

——From被动捉奸大师肖时钦的内心独白。

可叶修显然没这么好糊弄,肖时钦迅速整理逻辑,客气地笑道: “前辈说笑了,小戴一个女孩子怎么可能掰弯男人?”

叶修淡淡地挑起眉,反问道: “这种事情,小肖你不是最清楚了么?这个月以来,剧组里可没少出现all肖本。”

肖时钦的表情出现一丝裂痕,刚组织好的反击瞬间溃不成军: “叶前辈……”

叶修体贴地拍着他的肩安慰道: “没事,我都帮你收起来了,现在剧组里流行的是周叶本。”

……这么一来,就算周泽楷没有被掰弯,单凭小戴传播的这些本子,雷霆也吃定这个闷亏了。

肖时钦勉强挤出笑容,说道: “赔偿的事,我会跟轮回谈的。”

“别急嘛。”叶修勾住他的肩,“小周现在的身价都八位数了,就算雷霆财大气粗赔得起也没必要花这笔冤枉钱不是?”

肖时钦敏锐地捕捉到叶修话里的转机,顿时柳暗花明。

可没等叶修继续说下去,搭在肩上的手就被人拎开了。

周泽楷一脸不爽地将叶修拽到自己身边,再次使用眼神对肖时钦进行狙杀。

肖时钦鼻观口口观心,从容就义。

叶修安抚性地看了周泽楷一眼,才继续说道: “毕竟事情发生在剧组,尽管小戴是主要功臣,但作为导演,看到这样一位优秀的演员就这么走了弯路,我也非常痛心。所以刚才你看到的,只不过是我正在对小周进行激励疗法而已,别想歪了。”

肖时钦听完,差点就哭着给叶修跪了: 前辈你要封口你早说啊!从索赔到同人本,又绕到激励疗法有意思么?!

肖时钦收敛起内心的悲愤,一本严肃地保证道: “嗯,这件事情我不会说出去的。”

他看向周泽楷,迎上对方极具占有欲的视线,微微叹了口气,“小周,好好配合叶导。”

周泽楷居然点了点头,破天荒地应道: “嗯。”

 

作为娱乐圈风头最盛的零绯闻明星,周泽楷在访谈中经常被问及理想型。

他给出的答案标准而大众——温柔安静。

要是再具体一些,他希望她不要太高,也别太漂亮,平凡干净,最好还会做一些上海菜。

可叶修呢?即使总是懒洋洋地站不直头顶也能平着自己的眉毛; 肤色很白,搭配着端正的五官,倒也很是养眼; 平凡就更说不上了,拿的奖每一个都含金量十足; 还有那双漂亮的手,一看就保养得极好,不可能下过厨。

至于干净……

周泽楷皱着眉,想起潜规则三个字就压抑不住怒气上涌。

按理说,以前的他即使对叶修的作品很有好感,在接触过叶修本人后,或者在潜规则发生后,就该保持敬而远之的态度。

然而这种事没办法讲道理,周泽楷试过傲慢冷淡,可最终还是忍不住屈服于本心,一边别扭着一边接近叶修。

这让他心里憋屈极了。他才不会承认他喜欢上了一个爱抽烟满嘴嘲讽还对潜规则来者不拒的导演。除了抱起来舒服,再也没有别的优点了。

可就这一点,让周泽楷着魔般地想要亲近叶修。

叶修却不这么想,那场潜规则过后,对他客气得跟别的演员没有任何区别。

该咔的咔,该夸的夸,甚至连闲聊调侃的语气都和别人一模一样!

即使两人独处的时候,自己耍流氓让他亲,他也就玩笑般地亲过来,举止自然得就像跟肖时钦勾肩搭背一样。

周泽楷有些不甘心,进圈五年第一次向潜规则低头,却被叶修如弃敝履般抛弃,成为众多潜规则对象中普通的一员。

靠!周泽楷又忍不住怒意,开始回忆叶修之前拍的电影里的主演,在脑海里轮番狙杀。

 

 

连日的密集拍摄终于告一段落,影视城的部分完成了,接下来要转到N省取景。

大西北的环境可不比这边,估计得扎在长城脚下好几个礼拜。

于是叶修大手一挥,给剧组放了一天假休整,自己则窝在酒店剪辑之前的片子。

屏幕上不断地出现周泽楷的脸,和始皇秉烛夜谈的,和挚友针砭时政的,以及和妹子寻欢作乐的。

叶修心无杂念地盯着原片思考剪辑,粗剪了小半部片子,看了眼时间,一晃都晚上十点了。

门外突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他意犹未尽地扔下鼠标,跑到门口透过猫眼看来人,居然是周泽楷。

叶修不太想给周泽楷开门,因为他太黏人了,要是放他进来,肯定没法继续工作。

这头正在犹豫,外边的敲门声却变得愈发急切。

叶修发现周泽楷的脸色不太好,像是那种剧烈运动后涌现的苍白,眉头拧着,嘴唇也绷成了一条线。

叶修架不住心软了,刚准备开门,突然“嘀”地一声,门从外边气势汹汹地打开了。

周泽楷手里拿着张房卡,陡然看到叶修,表情被惊愕占满。

叶修差点被撞到鼻子,幸好反应迅速后撤了一步才幸免于难。

他疑惑地问道: “你怎么会有我的房卡?”

周泽楷脸上的惊愕褪去,关切和焦急涌上来,还隐隐夹杂着一丝火气。

这种情况换谁都得生气。

周泽楷今天赶了三个通告,回来就听人说叶修把自己关在房里一整天没出门,也没点吃的。
他到前台点了份饭,又不放心地取了备用房卡。

来到叶修房间敲了半天门,却没一点动静。

他知道叶修向来不爱惜身体,三餐得过且过。他有些担心叶修一天没吃会不会在房里晕倒了却没人发现。半饷都没动静的门似乎也验证了他的猜想。

结果他打开门,却发现对方好好地站在门后,还一脸警觉地问自己为什么会有房卡!

周泽楷差点把饭盒摔到那张脸上。

可叶修的脸色比平时更苍白一些,除了眼神依旧神采飞扬,整张脸上都透出一股疲惫。

周泽楷立马就心疼了,顾不上自己的小脾气,把叶修推到桌前,打开饭盒,言简意赅地命令道: “吃!”

本来叶修还不觉得饿,被饭香一勾,整个胃都兴奋起来。

周泽楷见叶修吃得急,担心胃受不住,向来行动力爆表的他伸手夺过导演手里的筷子,夹起一块莴笋,送到后者嘴边。

叶修的表情囧了一下,有些难为情地往后躲了躲,说道: “这个,不太好。”

周泽楷抬眼看他,眼里分明闪烁着不容拒绝的意味。

叶修乖乖认怂,眼睛盯着饭盒里鲜嫩多汁的小排,努嘴道: “换块肉呗。” 

 

 

++打个广告,糖卷的《周叶·劫》正在连载,有悬疑,惊悚,黑道元素,喜欢的姑娘不要错过哟~

评论(28)

热度(7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