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反潜特攻队(六)

+大牌周x导演叶


随意选了家餐厅,三人入座。

叶修往椅背上一靠,懒散得不成样子。周泽楷倒是端正地坐着,一言不发。

江波涛自觉地翻开菜单,征询过两人的意见后,完成点单。

然后,他就坐蜡了。

饭桌的气氛弥漫着一股诡异的沉默。

他看看身边的周泽楷,后者微微垂着视线,浓密的睫毛遮住他眼底的情绪,修长的手指搁在腿上,无意识地变换着交叠姿势。

又看看对面的叶修,整个人陷进了柔软的布艺沙发里,指间夹着根软中华,视线却落在周泽楷身上。

不对!叶导你盯着我家小周做什么?!

我就知道你答应共进晚餐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妈蛋上回是因为我不小心才让小周羊入了虎口,这次你休想得逞!

江波涛的脑子飞速地运转起来,突然灵光一闪——要是能让叶修误会自己和小周的关系,以为小周已经名草有主,那么他就会知难而退了吧。

心动不如行动。

江波涛主动提议道: “小周,进组后你的微博就没更新过,来张自拍向粉丝报个平安吧。”

他揽住周泽楷的脖子,让两人的脸亲密地贴在一起,另一只手努力伸长按下快门。

“咔嚓。”又一张周影帝帅得没天理的照片新鲜出炉。

江波涛给照片调了调亮度,圈圈画画P完后故意平放着摆在周泽楷面前,问道: “怎么样?”

“?”周泽楷疑惑地指了指毫无PS痕迹的自己。

叶修也凑过来,扫了一眼照片: “小江精神了不少啊。”

江波涛腼腆地笑笑: “不能太跌小周的面子。”

上传,配字,发送微博。

搞定这一切后,饭菜也终于上齐了。

江波涛仿佛找到了主场一般,对周泽楷的照顾简直无微不至。

添饭夹菜,太烫了要吹凉,忌口的拨到角落,爱吃的不爱吃的如数家珍,看得叶修目瞪口呆。

在第n次江波涛夹着肉企图往周泽楷嘴里送的时候,叶修终于若有所悟地问道: “小周吃饭不能自理么?”

江波涛伸到一半的筷子愣在半空: 等等叶导,难道你没看出来我在向你秀恩爱么?

被投喂的周泽楷显然也不堪其扰,将江波涛的手按回原处: “小江,够了。”

不知是不是入戏太深的缘故,江波涛愣是从这简短的四个字里听出了霸道和宠溺。

果然演了扶苏之后,小周不管做什么都苏力爆表。

江波涛得意地朝叶修看了一眼,发现后者完全没有在意,反而伸长了手臂,从周泽楷碗里叼走了一块肉。

江波涛: “-_-||”

周泽楷: “……”

叶修指指被江波涛搬空盘子: “好不容易吃顿正经饭,总该让我尝片肉吧。”

周泽楷默不作声地把自己堆满食物的餐盘往前推了推,换得导演一个赞许的目光。

江波涛欲哭无泪: 明明是想秀恩爱来着,为什么会有种被秀一脸的错觉?!

饭过中旬,江波涛掏出手机,打开微博界面,不出所料地蹦出数万条系统提示,全部指向了一刻钟前江波涛用周泽楷账号发布的微博:

周泽楷v: 饭前。「图片.jpg」

下方热门评论:

——沙发!我离男神最近,赞我的都是男神的小老婆!

——讨厌,小江又吃我男神豆腐!

——被男神帅饿了,吃饭带我一个啊!

——嘤嘤嘤,盼了一礼拜终于等到了,男神美颜盛世!

——嗷!周江亲密度爆棚,甜得我牙疼。

——啧,这恩爱秀的我给满分!

——小江帅了好多,和男神在一起配一脸同意的点赞!

……

江波涛低笑出声,成功吸引到其他两人的注意力后,故做苦恼地把手机递到叶修眼前: “叶导你看,现在的小姑娘越来越不矜持了,说的那些话我都不好意思看。”

叶修饶有兴致地翻了翻: “周江是什么意思?”

果然问了!江波涛按捺住内心的窃喜解释道: “就是小周和我……的意思?”

“什么意思?”叶修没懂。

江波涛装作难以启齿的样子: “就是,就是‘在一起’的意思。”

“哦。”叶修把手机还回来,用筷子戳着一片胡萝卜,不说话了。

果然奏效了!江波涛乐得差点把手机摔汤里,评论里的周江越看越顺眼,正准备切换自己的号把周江高亮一下,突然一个电话接了进来。

江波涛一看是公司的号码,不敢怠慢,起身找了个安静的角落接听。

饭桌上突然少了个怒刷存在感的人,叶修和周泽楷同时感觉到了一丝尴尬。

“小江……”

“小江……”

两人同时开口,发现对方表达的意图后又同时止住了话头。

周泽楷欲言又止地看着叶修,叶修用漂亮的指尖有节奏地敲着桌子等周泽楷的后文。

真神奇,周泽楷居然主动说话了,而且张口就是经纪人的名字。

叶修回顾今晚两人的表现,嘴角有些玩味地翘起,探询的目光毫不掩饰地在周泽楷脸上扫来扫去。

周泽楷心里有些不舒服,皱着眉头解释道: “平时不这样。”

所以小江只在我面前才会努力秀恩爱,努力刷存在感,努力强调你们的关系?

叶修若有所思地点点头,问道: “那件事他知道么?”

“?”

周泽楷没反应过来叶修指的是哪件事,正在脑子里搜索,江波涛回来了。

“叶导,对不起啊。公司有急事,我必须先走一步。”江波涛拿起外套往身上套,脑子突然又抽了,“小周一块走么?”

刚说完他就后悔了: 问个屁啊!必须得把小周带走啊!没有自己的护航,怎么能让小周和大尾巴狼单独相处?!

江波涛本以为周泽楷会顺着他的话点头,没想到对方竟然犹豫了。

犹豫毛线!小周你要是没吃饱我带你换家馆子吃大餐啊!

面对江波涛可怜巴巴的表情,周泽楷毫不留恋地答道: “我等等。”

江波涛的心都要碎了。

下一秒,周泽楷补充道: “我送你。”

江波涛瞬间满血复活了。

周泽楷把江波涛送到餐厅门口,表情意外地凝重,拍着后者的肩膀,低声说道: “小江,你是个好人。”

说完转身,留下一个潇洒帅气的背影。

江波涛愣了三秒,等反应过来,尔康手刚伸到一半,周泽楷已经回到了座位。

小周你等等,我想我可以解释的!我对你真的没有那样的企图,把好人卡收回去啊摔!


++有人信我真的超级爱九点水么?

++送走电灯泡,下章开启周叶剧情

评论(35)

热度(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