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论职业选手弟弟的专业素养(下)

+原创人物出没预警

+欺负弟弟什么的,果然最好玩了

+中篇走这

叶修漫不经心地低着头,精心打理过的漂亮指尖在屏幕上戳戳点点,另一只手被周泽楷捏在手心,虚胖的侧脸接受着周泽楷温柔而偷摸的注视。

“你看什么呢?!”周泽篆正饶有兴味地瞄着前方哥哥之间的暧昧互动,身边突然传来叶秋的质问。

当然是看我哥一边害羞一边勾引你哥啊!

周泽篆朝叶秋挑了挑眉,视线若有所指地落在前方两人虚握的双手上。

叶秋一看立马就炸了:“周泽楷你唔……”

周泽楷和叶修同时回头,只见周泽篆捂着叶秋的嘴,笑得格外乖巧而讨好:“选好了么?”

“选好了,”叶修也弯起唇角,赞许地说道,“周弟弟,今天叶秋就交给你了。”

“没问题!我会好好招待他的。”周泽篆拍着胸脯应道,淡定地收下叶秋投射过来的眼刀。

 

进入体验室前需要换上特制的感应服和全息眼镜。周泽楷之前来过几次,此时轻车熟路地带着他们来到更衣室。

他先是看了看叶修,撞进对方淡然的眉眼,视线慌乱地向下移动,挪到被衣领微微掩住的锁骨轮廓时,终于忍不住红了脸,扭头转向叶秋。

也不知道刚才叶秋和周泽篆闹了些什么,叶秋正怒目瞪着后者,忽然感应到周泽楷的目光,错愕地扭过头来:“看,看我做什么?”

“看尺寸。”周泽楷答道。

“你看我哥不就得了?我跟他一样。”话音刚落,叶秋猛然想到了什么,立马改口道,“不许看我哥!我知道尺码,不麻烦你了。”

然而事实证明,缺乏锻炼的网瘾宅男和定期健身的商界精英,即使出娘胎时,基因相似度高达99.9%,经过二十多年的自由发育后,身材差距对比是惨烈的。

叶秋穿起来妥帖合身的感应服,套在叶修身上,松松垮垮了一圈,倒是和他懒散的气质相得益彰。

周泽楷打量着前辈,微微蹙眉说道:“投影会失真,要换。”

周泽篆和哥哥拿的是同一个号,此时扯了扯身上宽松的感应服,问道:“那我呢?”

周泽楷瞥了他一眼,淡淡地说道:“你无所谓。”

喂,这区别待遇简直明目张胆丧心病狂了好伐!

周泽篆深吸一口气,内心狂躁又深明大义地点了点头。

由于感应服将建立起体验者与全息环境的联系,所以款式设计较为修身。尺码划分相应地也比较细琐,除了身高体重,臂展肩宽腰围等都属于重要参数。

周泽楷朝弟弟递了个眼神,周泽篆立马会意地搂过叶秋的肩:“你们换吧,我和叶秋哥先去玩儿。”

叶秋皱眉拍掉搭在肩上的手,被推推搡搡出了更衣室,还不忘回头补一句,“哥你快点,我在那边等你。”

“去吧。”叶修答道,目光却是落到了周泽楷身上,“接下来怎么办?”

周泽楷拉开抽屉取出软尺,凑近了叶修。

清新的香气钻进叶修的鼻子,周泽楷微微垂下的头在眼前毛茸茸的,映得脸颊粉嫩白皙,格外软萌,让人忍不住想逗逗他。

“小周。”

“……嗯。”周泽楷的呼吸顿时紧张了一拍,记下肩宽。

“放松啦,”叶修笑着,配合地抬起双臂,“我又不是要问你是不是喜欢我。”

“……”周泽楷的心脏猛然一缩一放,红晕从脖子一路爬上了耳尖,强行镇定地记下臂展。

“我是想问,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周泽楷快被调戏哭了,垂着眼不敢看前辈,环过对方腰部的手也愣在原地不敢动弹。

“我没别的意思,”叶修的声音里满溢着温柔和包容,“我就是想知道,是你先喜欢上我,还是我先动了心?”

 

昨晚,叶修叼着烟坐在露台上,用叶秋的手机给周泽楷发了消息后,便耐心地等着,每隔半分钟瞥一眼,燃完了三根烟才等来今天的邀约。

叶秋坐在他对面,视线在他的脸和手机屏幕间来回逡巡,特别像一只领地被侵犯几乎要炸毛的小狮子。

他没忍住笑了笑,被叶秋用力地瞪过来:“你还有脸笑!被老头子知道你就完蛋了。”

“每次你叫我回家被我拒绝后都是这么说的。”叶修毫不在意地掸了掸烟灰。

“这不一样!”叶秋竭力克制住狂躁的揍人冲动,不死心地问道,“你还能直回来么?”

“晚了。”

“……晚了?”

“他好像也喜欢我。”叶修看到手机上的对话框亮了起来,一边回复一边继续说道,“大概晚了四年吧。你相信一语钟情么?”

很奇怪的一件事,沉默的人往往拥有致命的语言力量。

大概是因为少言,所以每一句话都格外珍贵,叫人忍不住往复播放,最终在心底刻出了纹络再也无法消除。

即使只是后台偶遇时,一句因为腼腆和沮丧而略显低哑的“前辈”。

叶秋怔了半天,才回过神来说道:“我以为你喜欢他,是因为他长得帅和荣耀打得好……”

叶修把手机扔还给他,顺手碾了烟,正色点头道:“这当然是主要原因。”

叶秋:“……”

 

那句话说完,叶修等了许久,等到昨晚的回忆都播完了,周泽楷才终于做出了回应——他虚环在叶修腰间的双臂蓦然收紧,将叶修锁进怀里。

两颗心脏隔着胸腔跳得飞快,像是迫不及待地要撞到一起,越来越用力,几乎要震破耳膜。

“十年。”

叶修听到一个低沉有力的声音穿透了心脏的狂欢传入耳中。

十年之前,一叶之秋还不是斗神,叶修也还顶着叶秋的名字。

十年之后,一叶之秋去了轮回,叶修也终于公开了他的虚胖脸。

叶修突然觉得有些蛋疼:十年前的小周估计还没来得及初遗,他的喜欢和自己的动心该不会是两码事吧?

所以现在改口说“小周你来兴欣吧,哥对你这么个人才很动心啊”还来得及么?

可叶修还没赶上开口,就感觉脸颊被呼了口热气,绵密地晕散开来,鼻尖也碰到了两片微凉的柔软的东西。

因为身高的差距,叶修需要微微抬起下巴才能和周泽楷对视。零距离接触的两人放缓了呼吸,大眼瞪小眼,谁都没有说话。

尴尬和旖旎悄悄地在房间里漫开,如同一场拉锯,越是沉默越是尴尬,越是凝视越是旖旎,可谁都舍不得打破。

就在这诡异的气氛越发浓郁即将爆发时,静止的画面终于再度流动。

叶修动了动唇正准备开口,而周泽楷侧过头凑近了叶修的嘴角,然后更衣室的门突然被人拧开了!

“哥……”开门高能,周泽篆眼睛一痛,立马又把门掩上,“你们继续。”

“怎么?”叶秋的声音从门外传进来,“里面发生了什么?”

周泽篆守着门,利用微弱的身高优势将门缝都堵得严严实实:“什么都没有!”

“你骗鬼呢?”叶秋敏感地挑眉,试图拨开周泽篆,“你哥是不是欺负我哥了?”

周泽篆的脑海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两人四唇相接的画面,条件反射地捂住眼睛:“靠!”

叶秋一看这反应,整个人立马就炸了,揪住周泽篆的领子,质问道:“你到底看到什么不该看的东西了?”

不该看……总裁你一定是猜到了才用词如此精准的吧!!!

周泽篆将手搭在对方的肩上,用力沉了沉,才悲痛地说道:“你要坚强。”

叶秋一脸不耐烦:“你快说,别TM废唔……”话才说了一半,周泽篆突然整个人朝他扑了过来。

眼看两人的嘴越靠越近即将进行无缝对接,千钧一发之际,周泽篆硬生生拧了15度,让叶秋的嘴唇稳稳地在自己脸颊上着陆。

“你们这是干嘛呢?”叶修抱臂靠着门,一付看好戏的模样,身边还站着握住门把一脸诧异的周泽楷。

沉浸在震惊和卧槽中的两人迅速弹开,异口同声地说道:“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的!”

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点燃后严肃地说道:“被老头子知道你就完蛋了。”

叶秋:“……”

“不过我会替你保密的。”说着叶修揽过周泽楷的脖子,吧唧在后者脸上亲了一口:“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哥的男朋友,周泽楷。”

++end

++终于填上了,历时两个月我的脸也是大。脑子有点糊,原本的设定被推倒了一百遍,最后变成了这个样子,也很沧海桑田啊【感慨脸】

评论(9)

热度(4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