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修太太与楷呆呆(下)

+确定无疑的文题无关系列

叶修觉得这个导演特有意思,简单直接,什么想法都直接吼出来,完全没注意到那边女明星的脸都快绿了。

场记一听,吓得脸色铁青,赶紧跑过来哀求道: “您小声点。这牌子指名要xx和周泽楷做代言,就算您是导演也没权利换演员不是?”

导演不屑地睨了他一眼,大嗓门依旧: “谁说我要换演员了!手替懂么?!”

叶修不懂,扭头问周泽楷: “什么是手替?”

“手部替身。”

导演被叶修的拆台气乐了: “叶修你过来!”

“不过。”叶修摆手拒绝,转身坐回了原来的位置上。

难得看到脾气火爆的导演吃瘪,站在叶修身旁的周泽楷脸上分明写着“我很想笑但我不能笑”。

气得导演吹胡子瞪眼。

一个公然傲娇,一个暗地偷笑,完全就是狼狈为奸,夫唱妇随!

啊呸!夫唱妇随是什么鬼?不过话说这两人凑在一起就自然散发的浓重cp感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看什么看?”导演不耐烦地挥退看热闹的众人,踱到叶修面前,压低声音商量道,“给点面子咯?”

叶修大度地回道: “好啊。不过那什么手替,我不做。”

导演脸上的肌肉抽了抽: “这么不给面子?周泽楷你别干看着,过来帮忙劝劝。”

周泽楷想了想,掏出剧本,翻到某页递给叶修。

剧本上关于某个场景的描述让叶修的眉毛猛然一高,问道: “如果我不替,就是你和xx搭戏?”

周泽楷点头。

叶修脑补了一下那个场面,表情立马变得大义凛然视死如归: “我替!”

什么场景如此奏效?导演好奇地看向叶修指尖所指的位置,只见上边写着: 

第n镜,男主单膝跪地,将戒指戴入女主左手无名指,深情求婚。

因为接下来还有通告,女明星迅速拍完剩下的戏份就匆匆离开了。

总算不必再看小周和其他女人浓情蜜意情深似海了。

叶修笑眯眯地目送走女明星,下一秒小助理就火急火燎地跑过来把他领进了更衣室,手里还塞进一堆布料。

咦?有些眼熟。

叶修抖开这堆诡异的布料,终于看清了它的正体——这不是女明星刚才穿的那条及地长裙么!

不是手替吗?这裙子是怎么回事?

“待会儿会拍到您的下半身,为了保证服装的统一,要辛苦叶神了!”小助理解释完,双手合十做了个拜托的手势,眼神可怜巴巴的,“叶神加油!”

等等……叶修还想挣扎一下,但是更衣室的门被无情地关上了。

陷入困境的叶修摸出打火机琢磨着: 要是现在把这裙子给烧了,导演那暴脾气得炸成什么样?不过要是确保能活着离开片场,这个想法还是很值得一试的。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十分钟……

现场终于迎来了他们的女主角……的手替。

一瞬间的寂静,然后渐渐传出了细密的偷笑。

“有什么好笑的!手头的活都干完了?!”导演目露凶光扫视一圈,成功让众人噤声。

周泽楷也觉得没什么好笑的,不管前辈穿什么都很好看。

尤其是那身长长的绸布裙,将叶修的软腰翘臀大长腿都恰到好处地凸显出来。

上身是水蓝色的牛仔外套,下身是薄荷绿的宽边裙摆,单凭配色就足以令人眼前一亮。

叶修的五官本来就偏清秀柔和,肤色白净如雪,气质闲淡自然,穿上这身,举手投足都多了几分雅致的味道。

周泽楷直楞楞地盯着叶修,等到对方走到跟前才回过神来,呆呆地说道: “好看。”

身着如此尴尬的造型,叶修早就做好了被笑话的准备,没想到却听到了来自恋人的夸赞,不由失笑: “真的假的?”

周泽楷特别用力地点头。

叶修突然觉得这造型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

一切准备就绪。

叶修坐在钢琴前,双手虚搭在琴键上,伴随着场记打板,舒缓的音符缓缓地流淌而出。

演奏的曲目是《Flow in the river》。

一双漂亮得模糊了性别的手跳跃在黑白键上,将那些深藏于心而又无法言明的温柔眷恋娓娓道来,像恋人在耳边的私语,又像少女忧郁的独诉。

似水的柔情伴着优美的旋律被一点一点的勾起来,堆积着冲撞着,却找不到出口,渐渐酿成了醇酒,每抿一口,都切肤品味着求而不得的钝痛。

而那双精致唯美的手尤不自知地跳动,如同不谙世事隐于深林的精灵,自顾自地追逐嬉戏,任由伤感肆意横流,最终摧枯拉朽奔涌成一片汪洋。

无论手中的琴曲多么婉转哀切,叶修始终懒洋洋地笑着,从唇角到眉梢,都染着温暖的笑意。

周泽楷蓦然想起叶修的过往。

十年荣耀,几度沉浮。但他的笑容却从未因为冰冷残酷的现实发生任何改变。

于他而言,这束笑容是太阳,是信仰,是无可取代的心脏(四声)。

一曲终了。

周泽楷单膝跪地,执起那只停歇的精灵,在白玉石般的指背上,虔诚地印下一吻。

他的眼神炙热滚烫,如同蓄势待发的火山,熔岩悄无声息地涌动着,明明已经焦躁至极,却抵死压抑着唯恐灼伤对方。

叶修不能出声,只能用温柔的眼神鼓励着小心翼翼的周泽楷,躺在对方手心的左手微微绷紧,勾勒出愈发惊艳绝伦的弧度。

“修。”一个缱绻短促的气音几不可闻地散落在空气中。

周泽楷缓慢而坚定地将钻戒缓缓推入对方修长的无名指,“Marry me.”

“OK!”导演用力地挥下手臂,各司其职的工作人员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纷纷站起来活动紧绷的肢体和情绪。

摄影棚恢复了嘈杂喧闹,来来往往的人员,挪东挪西的器械,将刚才深情款款的求婚氛围破坏殆尽。

叶修踢开宽大的裙摆活动膝盖,准备将左手上的戒指取下来物归原主。

不料周泽楷却执拗地握住他的手,阻止了他的行动,目光灼灼地盯着他,摆明了一幅不听到回答誓不罢休的架势。

叶修眨了眨眼,说道: “不嫁。”

周泽楷的脸瞬间刷白,瞪大的双眼里满满都是不可置信。

叶修站起身,理了理裙摆,留个周泽楷一个高贵冷艳的背影,朝更衣室走去。

走了几步,他回过头来,微微笑道: “小周,我娶你吧。”

++原本脑洞里只存了一个求婚梗,没想到扩成了这样π_π

++不要在意求婚部分诡异的画风,我听了一首歌后就抽成这样了,我也不想的π_π

评论(27)

热度(5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