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修太太与楷呆呆(中)

+文题无关系列

+→_→继续写才发现之前漏了两镜……看过的姑娘不用翻文了,其实就是矫情女主问小周“用什么保证会爱她一生一世?”←_←

等到周泽楷化完妆换好衣服来到现场,各部门早已准备就绪。

导演是个暴脾气,也不管周泽楷多么大牌,劈头盖脸一通训斥,后者自知理亏,朝叶修眨了眨眼,乖乖领训。

导演顺着周泽楷的视线看去,一个肤白貌美的男人随意地站在那里,摸出一只纯黑的打火机把玩着,莹白的指节灵巧地带动打火机旋转,瞬息万变。

一束灵光从他脑中闪过。

导演朝周泽楷挥了挥手,结束训话,准备开工。

广告的本体是钻戒。剧本走文艺小清新的路线,讲的是一对年轻人相恋,女方怀孕后患上严重的抑郁症,男主用钻戒治愈女主的狗血故事。

相恋相知的场景在之前拍过了,今天从抑郁症开拍。

第一镜,女明星站在窗前,左手搭在微拢的小腹上,面色忧郁地远眺夜景,孤寂又彷徨。

第二镜,周泽楷从外边回来,轻轻走到女明星身后,双手环住对方依旧纤细的腰肢,十指相扣,两人素净的双手上空无一物。

“Cut!”导演皱着眉头,“周泽楷,拥抱妻子不需要保持距离懂吗?!再来一次!”

周泽楷听到Cut后立马撤回双手后退一步,一边听导演说戏,一边偷偷瞥叶修。

叶修的嘴角保持着惯有的弧度,神色如常。

这是不Care的意思?

周泽楷安心之余又有些小失落,老是忍不住分心去想,叶修看到自己搂着别的女人会有什么反应。

“Cut!周泽楷,xx是你的妻子,你爱她,眼神要有所表示好吗!”

“Cut!周泽楷,你的动作太僵硬了!”

……

“Cut!休息五分钟!周泽楷你找找状态!”

叶修不知道从哪儿搬了张椅子舒舒服服地坐在边上,周泽楷下了戏,径直朝这边走来。

叶修懒洋洋地靠着椅背笑: “抱了十多次,差不多够了吧?”

周泽楷脚步顿住,神色一下紧张起来。

叶修勾勾手,示意周泽楷靠近一些,贴着对方耳廓轻轻说道: “待会一条过掉,看见你抱别人心里堵得慌。”

周泽楷腾地涨红了脸,耳朵痒痒的,挠的心也痒起来,特别想按住这只磨人的小妖精狠狠咬一口。

然而还没等他行动,导演的大嗓门突然炸响: “周泽楷,这是你朋友?借个火!”

周泽楷条件反射般直起身,俊脸惊魂未定。

叶修不厚道地摸着鼻子笑,掏出火机给导演递过来的烟点上。

“你叫什么名字?”导演用力吸进一口烟,问道。

“叶修。”

导演伸出脏兮兮的手,做出握手的邀约: “有没有兴趣当明星拍广告啊?”

叶修毫不介怀地握了上去,微笑着回道: “没有,谢谢。”

重新开拍,周泽楷奇迹般地找到了状态,动作神态一步到位,第二镜通过。

第三镜,两人相拥,女明星垂下眼睫,凝视交错的十指,轻轻开口:“你爱我么?”周泽楷点头。

第四镜,女明星凄楚地笑,眼神更加忧郁:“拿什么保证?”周泽楷沉默。

第五镜,女明星独自一人弹奏钢琴,长裙委顿于地,整个画面美丽却悲凄。

当然,前提是忽略掉琴音。

女明星并不会弹钢琴,此时乱弹一气。虽说后期会消音另配,但在现场看非常出戏。

叶修听了两秒就没忍住笑出声来,被身边的人一瞪,勉强憋住。

不得不佩服女演员的专业素养,即使曲子弹得不堪入耳,但基本的动作和忧郁的神色,依旧生动自然地呈现在镜头前。

顺利通过,听到Cut,叶修情不自禁又闷头笑起来。

刚换好衣服进入现场的周泽楷迷惑地看着笑得打颤的前辈,走过去戳了戳对方的肩。

叶修努力端正表情,却依旧忍俊不禁: “小周,片场太好玩了,以后拍片请务必带上我。”

周泽楷歪着头,更加困惑。

导演早就发现了捣乱的叶修,隔着五米吼道: “叶修你笑什么!你行你去弹!”

“好啊。”叶修吼回去,走到钢琴前坐下,活动了一下十指,扭头问道,“准备好了吗?”

准备?

大家循声望去,只见一个不认识的人坐在钢琴前,还在想有什么需要准备的,突然一阵狂风暴雨般密集的音符自那人灵活跳动的指尖宣泄而出。无数音阶堆叠着,蛮不讲理地撞入耳膜,突如其来的压迫感几乎叫人无法呼吸。

好不容易反应过来想要仔细听辨,琴音却戛然而止。

技惊四座,满场寂静。

叶修站起身,心里正感慨着果然年纪大了手速退步了不少,掌声突兀地响起来。

站在摄像机后的导演用力鼓掌,不修边幅的脸上满是激动和欣赏,全场回荡着他狂喜的吼声: “叶修,这支广告非你不可!”

监视器里回放着刚才的画面,一双漂亮得不可思议的手在琴键上翻飞着,惊世绝艳,摄人心魄。

++有种会写中二的心累感……

评论(17)

热度(4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