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勾搭(中四)

+总算有点勾搭的样子

 
 

十五

周泽楷在冥界呆了大半年,却是第一次离开河边这么远。

孟姑娘脚步轻快,走在最前面,约莫过了两个时辰,视线里才出现一处巨大的石碑,冷冰冰的颜色,细看却能瞧出些血色来。

孟姑娘回头见周泽楷眼神复杂,脑海里一些记忆霎时翻涌上来,愣了一下,才若无其事道:“这里就是界碑了,只要戴着手环,便能从这儿穿到人间去。”

她先做了个示范,将右手掌心贴在石碑上,花环便发出暖光来,将她兜头兜脑地罩住,慢慢融进了界碑里。

牛头见心上人的身影即将消失,忍不住追了上去,却最后跟周泽楷嘱咐了句:“无论如何,要在子时回归。”

周泽楷默记在心了。

 
 

十六

周泽楷已经记不清多久没见过太阳了。

冥界没有日月星辰,只凭街边的冥火照亮,照得鬼魂的脸色惨白,也难怪周泽楷的好气色能在冥界那么吃香了。

现在已经是傍晚,天边只有些橘红色的余晖。好些小孩在铺满红色炮衣的街上跑来跑去,等哪家做好饭了,男主人站在门口喊自家小兔崽子回家,那些小孩才恋恋不舍地告别伙伴,钻进了门缝。

周泽楷记得小时候也总盼着过年。他虽不说话,在小伙伴中却不曾被孤立,甚至总有脸蛋红彤彤的小姑娘往他手心里塞糖。

也只有那很短的几年,周泽楷感受过一些叫人手足无措的温暖。

他站在街角远远地看着那群孩子们,花了好久功夫才从回忆里回过神来,打算回去了。

可当他一低头,却见一个可爱的小姑娘站在他面前,身高还不及他大腿,又黑又大的眼瞳却将他的脸完全映在了里面。

“哥哥,”小姑娘脆生生地喊道,“你不回家吗?”

周泽楷一怔,随即反应过来——他穿得还是冥界搬砖时那破破烂烂的一身,看上去穷困又落魄,也难怪小姑娘这么问了。

他对她摇了摇头,想想摸摸她的脑袋,却终究忍住了。

小姑娘从兜里抓出一把糖,因为肉嘟嘟的手掌太小,有几颗甚至掉到了地上,她却依然费力地举着:“帮我保管一下吧。”

周泽楷抿了抿唇,没有伸手。

小姑娘嘟哝着说道:“我听隔壁小明说,他的糖都被一个牛头怪抢走了,还问他哪个小孩还有糖……”她一只手举着糖,另一只还费力在口袋里掏着,“哥哥,你帮我保管一下吧。”

周泽楷闻言,双手拢起来,顿时五颜六色的糖全落进了他手心里。

小姑娘见他肯接,开心极了,把地上的糖果也都捡起来,吹了吹放进糖堆里,才心满意足地露出笑容:“吃糖要发胖的,这些都送给你啦,哥哥再见。”

 
 

十七

周泽楷并未在人间待太久。

穿过界碑后,他足足在那边等了两个时辰,孟姑娘和牛头才意犹未尽地赶了回来。

孟姑娘掌心攥着五颗糖,眼神很是兴奋,却半真半假地抱怨道:“小鬼头太难搞了,哄了半天才肯交出一颗糖。”

牛头的战果比她丰盛,大手里足足有十三颗,这时却撇着嘴得意道:“我早就跟你说了,对熊孩子不能太客气,你看我只要一瞪眼,那些小家伙就都乖乖把糖叫出来了。哑巴,你呢?”

周泽楷没说话,却是默不作声把口袋里的糖都塞给了孟姑娘。

当塞到五颗十颗的时候,孟姑娘和牛头的反应还是淡定的,等周泽楷抓出一把,少说也有二十余颗一模一样的糖时,孟姑娘的表情已经吃惊得绷不住了:“等等,小周……你到底拿了多少,问几个孩子拿的?”

周泽楷把口袋全掏空了,孟姑娘的掌心几乎盛不下啊,三只鬼便席地而坐,一颗颗地数下来。

“我天,居然有三十二颗!”孟姑娘的表情很崩溃,却怀着最后一丝希望问道,“总不会是跟一个人要的吧?”

周泽楷沉默着,在两人要完蛋了的绝望眼神中,点了点头。

 
 

十八

“事情就是这样……”牛头擦着并不存在的冷汗,向阎王殿下禀报道,“这件事是属下失职,周泽楷第一次接这种任务,不清楚规矩……”

“好啦,”叶修打断了牛头接下去的话,表情看不出喜怒来,跟平时一样似笑非笑的,“三十二个因果罢了,还怕我还不起吗?大过年的,先来吃年夜饭。”

牛头听到前半段,心刚落地,转眼就被后面那句虐得胃疼。

他讪笑了一下,说:“殿下,今晚我约了小孟,就不在阎王府吃饭守夜了。”

叶修挑了挑眉,感兴趣地问:“孟姑娘答应你了?”

牛头默默腹诽道:要不是怕殿下不信,只要能逃过年夜饭,小孟都肯主动约他。

不过他的表情还是恭敬又恳切的,嘿嘿傻笑了一声。

叶修的视线在他脸上转了几遭,也不知是不是信了,最后笑了笑,说:“那就算了,今晚可要把握好机会。”

 
 

十九

周泽楷自从进了阎王府,就见府上的官差衙役挨个排队去阎王殿报道,进去前大都视死如归,出来却是一个个喜气洋洋,嘴角都要咧到耳后根去了。

牛头是最后一个出来的,这时整个阎王府除了他们几人,空得简直不像话。

从孟姑娘和牛头反应来看,周泽楷也大约猜到自己闯了祸,他本是要担的,却被孟姑娘拦住,让得了眼色的牛头去跟殿下汇报。

等到现在,牛头也喜气洋洋地走了出来,周泽楷心中稍定,不料牛头却在看到他时表情骤然一僵,道:“坏了!”

周泽楷抿着唇,一言不发准备自己进殿,却被牛头一把拉住:“我忘了你。殿下的年夜饭请柬上有你的名字,我忘了帮你推脱。”

周泽楷一听是这回事,倒是不太在意了。

牛头见他一脸无所谓,只道他不识好鬼心。但想起往年那些惨不忍睹味觉丧失的年夜饭,他又忍不住拉了周泽楷一把:“算了,你就当不知道,现在赶紧走。”

周泽楷站在原地不动,视线落在大殿门口,反倒是握住了牛头的手腕。

牛头浑然未觉地继续劝道:“你不知道,这里留不得,今天可是连三头犬都跑出去了。”

“你是说这条蠢狗吗?”

牛头浑身一僵,听到身后传来殿下的声音,以及锁链挣扎的响动,顿时心都凉了。

叶修牵着三头犬走下大殿,然后把绳头交给牛头,嘱咐道:“今晚看紧点,别让它跑回来……打扰我和小周的烛光晚餐。”

 

评论(35)

热度(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