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加练(中)

这一次之后,周泽楷和叶修的梁子算是结下了。

虽然算不上多么明显,可训练中教官对周泽楷的“特别优待”总让人有种尾椎发凉的庆幸感。

换个人还真的未必能从叶修的魔鬼加练中活下来,就算意志再坚韧,如此频繁地突破生理极限也会将身体拖垮。

可偏偏周泽楷就做到了,白天被操练得死去活来,直挺挺地晕死在训练场上,得亏他人缘不赖才不至于晚饭都错过。即便如此,第二天出操,周泽楷还是那副沉默寡言的样子,面对叶教官的根本就是强人所难的要求,仍旧一丝不苟地完成。

队里其他人对于叶修这个教官,也渐渐从轻视变成了咬牙切齿。

能到这里来的,无一不是连队里最精锐的尖子,骨子里都有股傲气,都是新兵蛋子过来的,他们当然知道叶修这么严苛就是想要挫挫他们的傲气。

可历经百战的骄傲哪是那么容易磨去的,所有人心里都憋着股子劲,服从归服从,可心里对这位苍白高瘦的教官却是半点敬意都没有。

叶修不在乎这群小兔崽子心里怎么想,每天起来先抽根烟,等日头上来点,才慢悠悠踱到校场,让他们做基本热身。

周泽楷受的关照多,根本不用叶修多说,别人跑十圈,他就得跑二十圈,别人做五百个俯卧撑,他就得做一千个。

周泽楷记得他第一次完成俯卧撑,叶修还特意凑到他跟前,表情很是惊奇。

周泽楷手臂几乎痛到炸裂,连抬眼皮子的力气都没有,却听见叶修压低声音说:“还不错,合格了。”

用的是那种很痒的语调,不轻不重地在周泽楷心上挠了一下。

周泽楷不知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像是打了一发十环,别人却只夸他据枪的姿势漂亮。

叶修也察觉了他的愤怒,却只是笑了笑,把那还剩半根的烟塞进他嘴里。

湿润又苦涩的烟味让周泽楷皱紧了眉,等烟呛进肺里才用力咳出来,毫无血色的嘴唇却含着那点潮湿的烟嘴,慢慢抿成了一条线。

叶修喜欢给周泽楷喂烟,每次他浑身上下都再也榨不出丝毫力气,躺在地上剧烈喘息的时候,叶修就把他嘴里那根烟送过来,碰上心情好,还会大发善心的解释一句:“抽一口会好点儿。”

可往往周泽楷刚适应辛辣的烟味,那根烟就被对方拿走重新塞回了自己嘴里,叼着烟嘴角翘着,说:“别上瘾了。” 

周泽楷的视线落在叶修脸上,觉得笑容温和却又刺眼,干脆闭上眼睛,把嘴里那点奢侈的尼古丁和着唾液吞了下去。

 
 

今天的训练和往常没什么分别。

叶修仿佛特别喜欢俯卧撑,想起一出便让全队俯卧准备,做个三五分钟,再开始别的训练。

周泽楷的手臂一直肿着,这么多天就一直没消下去,听叶修这么吩咐,便认命地俯下身体。

叶修也没过多为难他,数满五百个就算过了,又领着一行人去靶场。

如果说身体素质是特种部队的选拔基础,那么射击则是入选的必要通行证。在这里,每一个战士都必须拥有强大的单兵作战能力,射击若是不行,根本连上战场的资格都没有。

到部队这么多天,这还是叶修第一次让他们摸枪。

握住枪的一刻,所有人被虐得心力交瘁的精神才算是振作了些。周泽楷也不例外,甚至比其他人更加渴望枪械。

从前他的老连长便说他是练枪的好苗子,那份致命的精准不是靠千百发子弹堆砌出来的,而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他似乎天生就知道该如何将子弹送进他所瞄准的地方。

周泽楷握住枪时,沉黑色的金属管被阳光晒得微微发烫,令他掌心出了层薄汗。

他把手心在衣服上蹭干,又拿布细细地擦拭了一番,才把枪端起来,检查准星和弹道。

这个姿势对于他过负荷的手臂来说有些吃力,不过不作射击,倒也还好。

没一会儿,叶修也踱了过来,看他端枪的姿势,忽然开口道:“小周,我听说你有个外号,叫‘枪王’。”

周泽楷不喜欢说话,尤其对方又是跟他处处不对路的叶修,便更加沉默,只微不可见地点了下头。

叶修也不在意他的态度,倒像是来了兴趣似的,提议道:“要不要比一比?”

这下不等周泽楷反应,身边那些队友却一个个都起哄起来。

周泽楷枪王的名头可不止在四连闻名,在场的多多少少都跟他交手或者听说过,一听叶修这话,恨不得当场替周泽楷答应下来。

集训这么多天,每天除了看见叶修抽烟乘凉,就没见他露过半点真本事,这回好不容易有了机会,自然都不愿放过。

其实周泽楷心里也是想答应的,可是自己的身体状况自己最清楚,不要说射击了,就连瞄准,这双手臂都不一定能负担得起。

叶修瞧出了他的犹豫,嘴角又翘起来,漫不经心地挑衅道:“怕输啊?”

周泽楷不怕输,可是这么一场绝对不公平也必输的比赛,实在没有答应的必要。

大家见周泽楷犹豫,本准备好观看打脸戏码的心理顿时咯噔一下,或起哄或嘲讽地怂恿周泽楷赶紧应下来。

叶修也不管他们,眼看周泽楷的脸色越来越沉,就要开口的一刻,掐着点将他的拒绝堵了回去,说:“这次就算浪费子弹也没关系。”

周泽楷眼神闪动了一下,沉默地望着叶修好久,终于收紧掌心,嗓音低沉地答了句:“好。”

 
 

++生气,进展好慢,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能脱裤子!

 

评论(46)

热度(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