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加练(上)

周泽楷到特种大队报道的第一天,烈日当空,几十号年轻的军人站在泥坑里等待教官的检阅。

能来到这里的,无一不是连队最优秀的战士,额头上渗出的汗流进眼睛里,把一双双明毅的眼睛刺得发红,却愣是没人伸手擦一下。

这一等,却足足等了两个小时,教官才打着哈欠神色懒散地往这边走来。

“大家都还没吃饭吧?”年轻的教官温和地笑了笑,自我介绍道,“我叫叶修,是你们的教官,接下来的训练希望我们能相处愉快。”

众人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同时又对这位好脾气的教官涌起了几分轻蔑。

叶修拍了拍手,说道:“好了,营地已经为大家准备好了午餐,先到先得,大家跑步过去吧。”他眯着眼指了个方向,“不太远,也就十几公里吧。”

队伍里每个人均是勃然色变,可良好的素质到底摁住了怒气和质疑,在叶修懒洋洋的发令后,便都憋着股劲冲了出去。


周泽楷不是第一次跑这个距离,然而上一次的记忆并不算好,近乎窒息的缺氧和喉咙里腥甜的血丝让他印象极其深刻。

然而军人的天性便是服从。

周泽楷跑在队伍中间,步伐均匀稳健,既不出众也不落后,却在跑出5公里后,被一直开车跟随的教官单拎了出来。

叶修问他:“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调整步伐跑在行进的军用吉普旁,摇下来的车窗里透出几丝清凉,被烈日晒得发涨的脑袋顿时清醒不少,答:“周泽楷。”

叶修低低地笑了声,说:“我挺喜欢你的。”

很快周泽楷就知道了叶修这句话的用意。

只见叶修的手指在车窗上扣了三下,后座的副官便递出来一把狙击步枪,叶教官还是那样温和地笑着,说:““帮我背把枪吧。”


陡然增加十多公斤的负重,对于这种距离的长跑而言,几乎是致命的。

周泽楷却一言不发地接过枪,调整了一下行囊的位置,便挎上枪继续前行。

叶修的车慢悠悠地跟了他一阵,见他步伐不乱,便失了兴趣似的一踩油门,连影都见不着了。

炎热的天气让坑坑洼洼的泥地都见了底,露出枯黄的地面来,被军靴踩过去,能扬起半米高的尘土。

周泽楷不能张嘴呼吸,可就是这样,嗓子仍是干得冒火。背囊里还有半壶子水,可他不敢停,要是在这时就掉了队,再往后的十多里路就更艰难了。

周泽楷一言不发地跟在队伍里面跑,即使背着枪,速度也丝毫不输周围人,等过了十公里这个分界,周泽楷已然是跑在队伍最前列的几人了。

然而这时他的身体几乎被酷暑蒸干了水份,两腿如同灌铅,只凭惯性机械性地抬起。他已经看不清前面的路了,肩上那把枪似有千斤的重量,把他的肩膀压得肿胀不堪,磨搓出叫人无法忍受的刺痒来。

周泽楷眼前发晕,日头没有丝毫减弱,他很想就这样躺下去,结束这非人的折磨。

这时耳中却传来一声车鸣,周泽楷振了振精神,隐约还听到了清越的口哨,然后有人了他的名字。

周泽楷茫然地扭头,胸肺的缺氧让他费了些功夫才聚起双眼的焦距,看见车上那位的叶教官冲他招了招手。

周泽楷咬牙提了些劲跑到车旁,听见对方温和地说道:“还行吗?”

这种情况下集中精神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周泽楷的神智刚清明起来,身体的极度缺水和疲惫霎时间便铺天盖地的涌来,他用力吞咽了一下,然而喉咙还是干涩不已,便只是微微点了点头,算作回答。

叶修倒也不介意,笑了笑,问:“刚才忘了样东西,”他伸手寻了寻,摸出一盒弹夹,“这个也帮我带一下吧。”

周泽楷根本不想答应,事实上,过度疲惫的身体也再也分不出半点力气去增加哪怕半公斤的负重。

然而,只顿了两秒,周泽楷还是抬手从教官手里接过了那个分量不轻的小玩意,沉默地放进了战术背心的口袋里。


叶修坐在车里,因为阳光过于刺眼,寻了副墨镜戴着。

车速在他的授意控制得极好,刚刚好吊在那个年轻军人的身后。

不得不说,即使是放在最精锐的部队里,周泽楷的身材都称得上是出类拔萃的,全身的肌肉线条匀称流畅,单从最基础的跑步都能看出那具身躯所蕴含的巨大能量。

叶修第一眼就注意到了这个年轻人,虽然沉默低调,却怎么也无法掩饰骨子里的强势与骄傲。

他慢悠悠地跟在后面,毕竟是比别人多了三十多斤的负重,即使身体素质再好,在这种天气和距离上,也肯定是撑不下去的。

叶修就等着他什么时候再也撑不下去,跪倒在泥地里,再出手把他捡上来——这么好的苗子,总得给些特殊关照。

然而,即使在最后的五公里,那个背影虽然疲惫颤抖,可脊背却依然是挺直的,从车窗望出去,甚至能看见对方刀锋一样抿紧的嘴唇。

叶修有些意外,心里却不失望,反而觉得这个年轻人更加勾起了他的兴趣。

踏进营地的那一刻,跑在最前面的几个军人如同霎时抽走的支撑,轰然倒在地上。

周泽楷也不例外,只不过他的样子稍微好看些,只单膝跪在地上,大口地吸取着氧气。

他的脸颊上全是汗,停下来那一刻几乎感觉不到双腿的存在,汗液淌进眼睛里也不觉痛,等一轮氧气重新注入细胞,他才拿回了些许身体的控制权。

但他立马就后悔了,过度疲惫的身体无一处不叫嚣着酸痛,嗓子的干渴几乎要了他的命,但是胃里的灼热和翻滚却叫他半点进食的欲望都没有,也再也没有多一分的力气站起来。

他尚在平复,眼前却忽然多了一双光亮的军靴。

“起来吧,”叶修连腰都没弯一下,居高临下地望着他,语气平淡又恶劣,说:“还没完呢,看见那边的靶子了吗?”

周泽楷抬起头,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只模糊地在几百米远处看见了一星点红。

“背着跑了这么远,不打一发不可惜吗?”叶修根本不在乎他的回答,从他肩上把枪拿下来,动作并不温柔,扯到被汗浸透的伤口,几乎叫他痛得眼前发晕。

耳边传来子弹上膛的金属碰撞声,紧接着那杆枪塞进了他手里。

周泽楷撑着枪,艰难地站了起来,第一次离得这么近去打量他的新教官。

苍白,清秀,若不是语气里那点漫不经心的杀机,周泽楷甚至有种可以捏碎面前这个男人的错觉。

他的右臂已经无法发力了,缓慢把枪举起来时,从小臂到指尖都在颤抖。

叶修又笑了笑,只不过这次笑容里多了些意料之中的嘲讽,补了句:“要是明知会脱靶,就别浪费子弹了。”

这句说完,周泽楷始终沉静的眼神这才终于有了些波动,骨子里那股不容置喙的强势与骄傲在一瞬间竖起了尖刺,黑黢黢的枪口甚至挑衅一般地从叶修胸前划过。

那一刻,叶修陡然有种血液倒流的兴奋感。

然而周泽楷也只出鞘了一刻,叶修还没完全从那股兴奋抽离出来,消声器便掩去了子弹出膛的声响。

几百米外,那处立靶与周泽楷完全脱力的身体一齐倒下。


评论(56)

热度(6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