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欺诈婚姻(上)

+开开开,争取日更搞完




周泽楷和叶修第一次见面,是在一个大人物的生日宴会上。

周叶两家都是商界颇有影响力的大家族,但向来低调,两家的继承人除了混熟的小圈外也不常露面参加应酬。

今天在场那么多人,叶修却一眼就看见了坐在角落里的周泽楷。

因为家里的原因,叶修见过不少明星,对于漂亮的脸蛋多少有些免疫力,然而这份千锤百炼出来的免疫力却在视线落在周泽楷脸上的那一刻显得不堪一击。

叶修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这个帅得令人惊叹的男人,然后拿胳膊捅了捅身边的王杰希:“那人你认识吗?”

王杰希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显然也被那张脸惊艳了一把,怔了片刻才答:“不认识,好像是跟江波涛一起进来的。”

叶修将周泽楷从头到脚又打量了一遍,对方穿着低调却合身得体,也不主动跟人攀谈,安安静静的。

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问:“他没有请柬吗?”

王杰希摇了摇头,不知是说没有还是不知道。

不过这也说得通。看脸蛋和气质,对方大概是某家经纪公司的新人,恰好被江波涛带过来开开眼界罢了。




周泽楷不太擅长应付这种场合。

江波涛本来是陪在他身边的,可架不住人缘太好,入场不过几分钟便有十余人过来打了个照面。

其中还有些重要的大人物,根本就敷衍不过去。最后还是周泽楷说了句:“我一个人。”江波涛才暂时离开融入人群。

周泽楷这人特别安静,无论身处什么环境都有种闲散自若的气质。可他却很喜欢观察别人打交道。

在他眼里,所有的人际交往无非就是互相估价,若是对方值一个握手,便要先自报家门,若是对方值一份合约,那就得费些心思交换号码。

在这种场合下,周泽楷也只能靠这个打发时间。往往当他在双方的对话中发现这个熟悉的套路时,便会更换新的观察目标。

目前便是这种情况,就在周泽楷漫不经心地挑选时,忽然发现了一束对他十分感兴趣的目光。

他朝那个方向望过去,那束目光的主人是一个年轻英俊的男人。穿得很随意,神态里有种说不出的散漫,不太像那些从小就被严苛家教管束的小少爷。

周泽楷不由自主地跟他对视,那双眼睛干净温和,还带着些暧昧的示好,叫周泽楷的心跳猛然漏了一拍。

忽然有人在他肩上拍了一下:“在看什么?”

周泽楷猛然回神,意识到来人是江波涛后放松下来,犹豫了一下问:“那个人,认识吗?”

江波涛也朝那边望去,却皱了皱眉:“不认识。”

周泽楷知道,江波涛的记性非常好,这让他在跟人打交道时很占便宜,但就连江波涛都没有半点印象,可见对方并不是这个圈子里的人。

想明白这一点,周泽楷才敢把刚才那一阵心动小心地拣出来仔细审视。从小到大,追过周泽楷的男生女生数不胜数,却没有一个能像那人一样令他心跳加速,掌心发潮。

心动的对象既没有显赫的家世,也没有复杂的背景,这对于自小便在勾心斗角中成长起来的周泽楷而言,实在是一份不小的诱惑。

然而,周泽楷却在迈步的一瞬间犹豫了:万一交往之后,对方爱上的其实是他轮回继承人的身份,那该怎么办?

周泽楷心里纠结了小半分钟,终于掏出手机给助理打了个电话,吩咐道:“准备一辆电瓶车。”




一场生日宴,从见到周泽楷的那一刻起,叶修的心思就完全不在宴会上了。

他想好了,他要泡这个帅得反人类的帅哥。

当然,这个泡不是指借由家里的权势对大帅哥进行任何形式的威逼利诱,不然也太对不起这么多年来他唯一一次的怦然心动了。

叶修估摸着时间,提前十分钟离席,叼了根烟蹲在酒店门口等散场,就怕让大帅哥给跑了。

结果他足足守了半小时,等人都快走光了,大帅哥的身影才略显落寞的出现在门口。

对方显然情绪不高,连带着步伐都没什么精神,慢吞吞地往外走。

可即使这样,叶修还是觉得他帅得不行,心里喜欢极了。

他蹲在石阶上,冲周泽楷吹了声口哨。

周泽楷本来低着头,闻声望过去,眼睛里映出叶修的脸时猛地亮了一下。

叶修仰着头冲他乐,说:“帅哥,我送你回家吧。”




周泽楷看到叶修给路边一辆破破烂烂的自行车开锁的时候,心里不知为何有种输了的微妙感。

叶修熟练地拍了拍车座,路灯下一阵灰尘隐约扬了起来。

周泽楷心里半是高兴半是发愁。高兴的是叶修果然如他所料是个背景单纯的男人,愁的却是要怎么伪装才能跟叶修保持在一个收入水平。

叶修不知道他心里这些弯弯绕绕,拍完灰歪着头问:“你家住哪?”

周泽楷脑子里把轮回名下那几家五星酒店过了一遍,然后尴尬地发现,这个问题他一时半会还真答不上来。他抿了下唇,说:“我送你。”

跟他的迟疑不同,叶修十分爽快地答道:“好啊。”

周泽楷心里松了口气,同时心里涌起了因为欺骗而感到愧疚的负罪感。

他已经很久没有使用过这种代步工具了,不过他常年锻炼,此时长腿跨上去,载着叶修倒也不觉得吃力。

叶修的手本是规规矩矩的,后来渐渐搂到腰上。周泽楷不自觉地加快了速度,夜风把他的衬衫吹展,忽如其来的惯性叫叶修顿时收紧了手臂,短促地抱了一下,等适应了些才松开一只手继续打字,开口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有些犹豫。他虽不常应酬,但轮回继承人的名字到底还是传出去了,他拿不准叶修会不会也曾有所耳闻。 想了想,他低声答道:“周穿云,你呢?”

叶修跟另一头谈妥了事情,便把手机收起来,专心搂着周泽楷的腰,顿了顿,面不改色地答道:“叶无敌。”


++今天听到一个梗,可爱连读就是楷,简直可爱死了,想喊他周泽可爱了23333


评论(146)

热度(14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