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鹿

春天种下一个坑,秋天……咦,等等,秋天怎么还在挖坑?

【周叶】不许你们谈恋爱(上)

+穿越梗,系统超可爱嘿嘿,不会太长的!

 
 



叶修做梦都没想过会发生这种事情。

一觉醒来,叶修发现自己衣服齐整地躺在一张单人床上,床头摆着台兴欣的电脑,房间的另一边还有个魏琛在呼呼大睡。

叶修花费了好几分钟才确认这里是上林苑。他起身看了眼日期,居然是第九赛季初,他刚从网吧小仓库搬出来的时候。

可是这要怎么解释,昨晚还在跟周泽楷滚了好几次床单的他,居然一夜从S市的家里穿越到了H市的上林苑?

叶修下意识摸了摸屁股,用言情小说里的说法就是,如处子一般紧致。这也太不科学了,他深知周泽楷的尺寸有多么过分,被压了一晚现在肯定得肿,然而此刻却跟没开过苞似的,连一个指尖都探不进去。

叶修从床上爬起来,那头魏琛还迷迷糊糊嘟哝了句“老子得再睡会儿”,到训练室找了部电话,给烂熟于心的那串号码拨了过去。

结果数字刚摁完,他的脑海里便响起了一个声音:“严禁与周泽楷通话。”

叶修一愣,还没想出个所以然来,那头就接了起来,带着青年熟悉的初醒的低沉嗓音:“喂。”

被一系列反常事件搞得莫名其妙的叶修忽然就安定下来,笑着说道:“老公,是我。”

 
 



电话被不知名力量强制掐断了。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听筒里就只剩了忙音。正在他纳闷的时候,脑海里那个声音又出现了:“叶修,现在正式通知你,你穿越了。”

叶修是个标准宅男,除了对荣耀和周泽楷感兴趣,其余的概不关心。穿越这个概念还是在沐橙和云秀那个电视剧群组里打酱油的时候被科普的。

“……”叶修沉默了一阵,一边重新拨号一边说道,“好的,等我和小周讲完电话再说。”

那头接得比上次更快,可声音却带着些迟疑:“……你好?”

叶修猜周泽楷大概穿到了轮回,虽说这个时间点他们连暧昧都没搞起来,可这对于两个穿越人士而言根本没有影响:“你现在在轮回?”

周泽楷“嗯”了声,似乎要说点什么。可叶修跟周泽楷在一起五年,知道让他表达清楚现在的状况有多困难,便贴心地接过话,安慰道:“没事的,你先安心训练,等周末我过去找你。”

周泽楷又“嗯”了一声,声音低低的,听得叶修心特别软。

“别忘了吃早餐,晚上再打给你。”叶修嘱咐完,看了眼时间,估计周泽楷得出门了,才略带不舍补了句,“再见老公。”

那头沉默了三秒,轻声问道:“请问,你是哪位?”

 
 



叶修没有想到这仅仅是一个人的穿越。反应过来这个事实的他在解释关系和说明情况之间纠结了片刻,果断选择了挂断电话。

他站在原地等了会儿,才对着空气“喂”了一声。

脑子里立马响起了那个声音,只不过此时显得有些虚弱:“我是系统,现在向你说明一下情况。”

叶修表示洗耳恭听。

“第一,在这个世界你和周泽楷没有在一起。”

“第二,你和周泽楷都是直男。”

“第三,直男和直男是不可能相依为gay的。”

“第四,所以严禁使用任何手段撩周泽楷。”

“第五,禁止和周泽楷发生超越友谊的接触和情感。”

“以上。”

叶修听完,实在不知道该拿怎么情绪来应对才好,琢磨了半天,终于想到一个最实际的问题:“要是违反了怎么办?”

系统:“……”

叶修真的对这个特别好奇,忍不住催问:“会有什么后果啊?”

系统“嘀”了一声,竟有些底气不足地哼道:“那就……挂你电话!”

 
 



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别人穿越配的都是逆天改命的牛逼系统,就他穿越碰上了个弱鸡系统。

不过这样也好,要他不喜欢周泽楷,难度就跟让他戒掉荣耀一样困难。

目前略为棘手的是,周泽楷是原装的,这个时候还没有对他动心。

叶修想起刚才电话里周泽楷客气又迷茫的语气,实在是可爱死了,更别提这个小周现在还是一个直男。

这么一想,叶修简直有些心疼他家小老公了。

照这个设定,他得好好想想怎么才能把周泽楷重新追到手才是。

至于系统,根本就是来搞笑的吧。

 
 



其实第九赛季正好是叶修最忙的时候,不但要准备挑战赛,网游里的各种资源抢夺也全靠他把持。

等真正闲下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十一点了,训练室里就剩他一个人。

叶修有些犹豫要不要给周泽楷打电话,毕竟职业选手的作息很规律,这个点周泽楷肯定已经躺在床上了。

他握着电话,手指在数字键上虚移着,过了好久才下定决心拨出去。反正周泽楷接就接,不接他也懒得纠结,直接去睡觉。

可是叶修的心脏还没跳过一拍,接通的信号音就短促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周泽楷带着点困倦的声音。

系统:“禁止和周泽楷说话。”

叶修这时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了,更别提系统没有任何威慑力的警告。他轻声说:“小周,还没睡啊。”

周泽楷的声音似乎清醒了些,犹豫地问:“叶秋前辈?”

周泽楷已经很久没这么叫过他的,平时用的称呼要么是“修修”,要么是“宝宝”,要多宠就有多宠。

此时一下拉开了距离,倒叫叶修特别不适应。他调整好心情才再度开口:“是我,今天早上有没有被吓一跳?”

周泽楷显然没想到叶修会这么干脆地承认,懵了一下才说:“嗯。”

叶修温柔道:“别想太多。”

周泽楷的呼吸均匀沉缓,却没出声。

叶修听着他的呼吸,终于觉得这深夜有些寒冷起来,他反复斟酌了半天,正打算说“老公晚安”,听筒里却忽然传来一阵忙音。

被无视的系统在他脑海里小声说道:“挂你电话,哼哼!”

 

评论(68)

热度(800)